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诚楼】论当一个好大哥究竟有多难 08

  ☆非原著向 说不清是什么AU

  ☆胡编乱造OOC

  ☆不定期更

  ☆或许尬笑

  ————————————————————————


  08 彼此都非常操心

  

  自从进了明家,明诚就像一株终于被重在肥沃厚实土地里的小树苗,玩儿命似的向上生长。他刚来的时候体重与跟他小五岁的明台相差无几,勉强高了小半个脑袋,这会儿终于长了些肉,身高也一下子拔了起来。

  长个长得快也会出现不少问题,对于此时的明诚来说最大的问题莫过于生长时的腿疼。

  这种疼痛在白天不算明显,一到夜晚便无所遁形,明诚刚回归一个人占用一个大房间的生活,却被痛得在床榻上辗转反侧,不得入眠。

  外伤造成的疼痛明诚不是特别介意,因为他知道自己能在短期内恢复,而现在的腿疼完全不是如此。每当他伸手去揉痛点,疼痛部位会立刻发生转变,从小腿到大.腿,从大.腿到膝盖,总而言之,摸哪儿哪不疼,其他地方都挺疼。

  起初明诚乐天地认为,自己只是稍微有些不适,过几天就会恢复正常,不过在腿疼折磨自己整整一周后,他又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害了什么怪病。

  小孩子的想象力天马行空,因为对现实事物懂得不多,反而不怎么会受到约束。明诚蜷成一团,把自己埋在被子里,想到自己可能哪一天就不能自由行走奔跑、或许腿上还会长出可怖的脓疮,害怕得不能自已,发起抖来。

  也不知是不是明楼与他有什么秘不可宣的心电感应。平日里明楼不太关心弟弟们的睡眠,晚上也是自己读书,写一些文章,等夜深了就休息,这天突然就有点担心明台和明诚这两个小崽子踢被子,打算去楼上看看。

  明楼先去看了明台,后者果然踢了被子,在熟睡的过程中还恢复了狼的形体,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惹得明楼弹了弹他的耳朵。明楼给明台盖好被子,把被子的边缘都掖实了,这才放轻脚步退了出去。

  他走到明诚的门前时,明诚已经听到了大哥的脚步声。还在哭个不停的小孩儿赶紧咬紧牙关,用手背胡乱擦去脸上的泪痕,阖着眼装出一副熟睡的样子。

  明楼拧开房门走进来,明诚的存在感非常低,低到若不是明楼对血族有特殊的感应模式,几乎不会发现床铺上蜷着一个小孩儿。他慢慢靠近床边,正“睡着”的明诚没有踢被子,睡姿不放纵,乖得不行。明楼在床边坐下,借着门外的灯光,他清楚地注意到明诚的睫毛正在抖动。

  “阿诚,别装了。”明楼用手指卷了卷小孩儿柔.软的头发,“没睡着而已,我又不会怪你。”

  憋了半晌的明诚终于破功,一下子哭腔就冒了出来。

  明楼被他吓到了,赶紧倾斜着身子拍拍弟弟的脊背:“怎么还哭了?大哥吓到你了?”

  “大哥……”明诚从床上坐了起来,哭得更伤心了,抽噎着对明楼说,“我是不是快要死掉了……呜。”

  明楼将明诚连人带被子拥入怀中,关切地问:“何出此言?”

  明诚哭着跟明楼说,自己一到晚上就腿疼,连着疼了一周了。

  “阿诚,你别怕,先听我说啊,”明楼一边给明诚拍背一边强忍着笑意,“是大哥大姐不好,没告诉过你,人在长个子长得快的时候腿都会疼,我小的时候也有这么一段。”

  缩在大哥怀里的明诚重重地吸溜了一下鼻子,他在学着接受现实,毕竟大哥不会骗他,而且永远都是对的。

  “明天我让张婶儿买些大骨给你炖汤喝,等你不缺钙了,腿也就不疼了。”明楼安慰道,“我们阿诚开始长个儿啦,不出几年可能要比大哥更高了。”

  明诚瞪着眼睛对比自己与大哥的身高差,然后坚决地摇摇头。

  “别怕啊,有大哥陪着你。”明楼如此说着,隔着被子给明诚的腿做按摩。

  大哥的手掌很宽,明诚好像隔着被子依旧能感受到对方掌心传递过来的热量,他慢慢伸直两条腿,疼痛感随着明楼的按压逐渐减轻,没过多久他就歪在明楼怀里睡踏实了。

  明楼见他睡着,手却依旧没停。阿诚的个子长高了,腿依旧细得吓人,像是两根柴火棍儿。

  是该继续加强营养了。明楼想着明天应该交代帮佣做哪些菜,想着怎么对付吵着闹着要跟阿诚抢肉吃的明台,一个晚上就这么过去了。

  明诚之前一周的睡眠状况都不好,这天一直睡到了日晒三竿才神清气爽地爬起来。明镜已经去上班了,后厨传来了食物的鲜香,明台一个人坐在地上寂寞地玩小火车。见着明诚从二楼下来,明台就开心了,抓着火车头就往明诚这儿跑,中途被地毯一绊,摔了个大马趴。

  “明台!”明诚忙不迭冲下楼梯,明台却比他更先蹦起来,拍拍裤腿一脸没事人的模样。

  “火车给你。”明台抓着火车头就往明诚手里塞,还抱怨道,“阿诚哥你可算睡醒了,大哥叫我不要吵你,要是我把你吵醒了,他就要揍我。”

  明诚扭头瞧了瞧大哥的书房门,随口问了一句:“大哥去学校了吗?”

  明台努努嘴:“没,大哥在睡觉。”

  “啊?!”倒也不怪明诚大惊小怪,明楼对两个弟弟的要求不算高,但是真的严于律己,除却明诚受伤的那几天,通常天不亮就起,读书读报,吃完早饭去学校。明诚在大哥屋里住了许多天,对大哥的作息时间还是摸得很清楚的。

  明诚陪着明台玩了挺长一段时间,直到吃饭时间,明楼的门依旧紧闭,没有人敢去叫他一声。

  明台望着座上那盆奶白色的大骨汤流水直流,但明镜教他动筷要分长幼,年长为先,而他身边的阿诚哥显然心里有事,迟迟不肯动筷。

  嘴馋的明台心里着急,眼泪都快飙出来了。

  好在明诚看出来明台的孩子心理,直接装了一整块带肉的骨头搁在明台的碗里,然后下了桌:“明台先吃,骨头啃不动就别啃了,小心硌坏牙齿,我去看看大哥。”

  说罢他就往明楼那儿跑,给他的步伐伴奏的是明台啃骨头时发出的咯咯声。

  明诚忽然就懂了一个道理,狼崽子年纪再小,那也是狼啊!

  明楼书房的门没有锁,明诚缓缓拧开门,伸长了脖子往里瞧。室内一片昏暗,窗帘被拉得很严实,明诚看见大哥果然还在睡,想了想还是进了房间,合上房门。

  他着实有点纠结,看起来大哥是累了,至于为什么他就不得而知,再来睡过午饭时间对身体不好,总不能让大哥这么睡到晚上去吧。明诚穿过明楼的书房,走到床边,学着明楼昨晚的举动,伸手摸了摸大哥的头发。

  明楼像是没有察觉,呼吸纹丝不乱。

  “大哥,”明诚趴在床沿看着明楼,小声地说,“该吃饭啦。”

  明楼撩起眼皮瞧了瞧弟弟放大了的脸,抬起一只手臂搁在明诚肩头:“好,等会儿就来,你先和明台一起吃饭,别让他啃太多骨头。”

  “哎。”明诚笑得很甜,转身脚步轻快地回了餐厅。

  明楼看着他离开,接着翻了个身继续睡。

  明诚依言一边监督明台一边吃饭,等他们俩都吃饱了,明楼仍然没有出现。

  由此可见,大哥说的话不一定都正确,有时候大哥还会骗人。

  明台因为忌惮不知何时会出现的明楼,吃饭时还算守规矩,当他发现自己肚子里装下太多青菜以至于吃不下肉,就开始腹诽大哥说来吃饭又不吃,是个大骗子。

  明诚捏了捏明台的后颈肉让他不要乱说,解释大哥肯定是太困了才没能起来吃饭。很奇怪的是他明明才是被明楼骗了的那个,却奇迹般地完全不恼火,反倒觉得会因为困倦而赖床的大哥越来越有人气儿,不像是他最早知道的那个年轻又严肃的血族猎人了。

  直到下午明楼才从房间出来,穿戴整齐不假,依旧睡眼惺忪。明诚像是小尾巴似的跟在明楼身后不远处,看明楼在客厅厨房转悠了几圈,才想起在明家剩饭剩菜基本都是让帮佣带回去,想必到了这个点明楼饿了却没有东西吃。

  帮佣回家后要到晚饭前才过来,实际上明楼厨艺尚可,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当久了,宁可饿着也不肯自己煮点东西,干脆冲了杯咖啡,回书房岁月静好去了。

  明诚无数次从书房门口路过,最后决定自己下厨给哥哥煮碗面吃。

  他在厨房里很不费力地找到了面条与配菜,娴熟地给灶台生火。他先用少许油与葱花爆香,加入肉片炒熟,加水煮开,放入盐等作料调味,再往里窝了两个荷包蛋。将汤盛出后又烧了锅水烫熟面条与青菜,将之捞进汤里,再在面条上滴了些芝麻油。材料简单,做法也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但这碗面依旧能勾起人的食欲。

  明诚直接将面端到了明楼的书房。

  “大哥吃。”明诚一脸期待地望着明楼。

  “你啊。”明楼用筷子撩了撩面。发现面底下还卧着两个荷包蛋,心里一时间五味杂陈。欣喜阿诚会关心自己,又对自己居然要被小孩儿照顾感到十分愧疚。

  明诚本身就对自己的手艺有点怀疑,见明楼迟迟不肯动筷,心里直接打起了小鼓,他问:“大哥,是阿诚做得不好吗?”

  “不是,当然不是。”明楼一把捞起明诚,让他坐在自己腿上,而后说,“你就是做得太好,太乖巧了。”

  乖得让我怀疑你将来会不会一直委屈自己。

  明楼很想杜绝这种可能性,并决定从小事做起,比如让阿诚跟自己一人吃一半面条。

  结果晚饭时间他们都不饿,对食物兴趣缺缺,被明镜一阵数落。

  学会了默不作声乖乖吃肉的狼崽子明台或成最大赢家。

  

  -tbc-

 这篇莫名写得很顺,可能是因为比较流水账吧_(:з」∠)_


06 Jul 2017
 
评论(40)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