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 01【然远 诚楼衍生】

私设多,想起来再写。

李熏然28岁 凌远39岁 喜欢年龄差的人就是这么任性

OOC都是我的,讨人喜欢都归角色。

————————

01:初见

    李熏然是在下班时间撞见那辆套牌车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李熏然不声不响地驾驶着自己的白色奥迪,不紧不慢地跟着黑色大众。

    大众车窗镀着黑膜,李熏然吃不准车里有几个人,是否持有枪支。他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无意识地紧了紧,撒了星子般的明眸凝视前方,眉头微微拧着,神情焦灼。

    “滨北大道发现嫌疑车辆新A5923E,请求支援。”

    局里让他随时报告嫌疑车辆位置,李熏然应了一声。谁知就在李熏然报告方位的十几秒内,大众似乎发现了这辆白色奥迪的非同寻常,它没有选择加速超车落荒而逃,而是换到奥迪所在车道立刻减速。

    李熏然条件反射就想踩刹车,却瞥见后视镜里还有一辆距离自己不到十米的轿车,别无选择,只能狂打方向盘,让自己的车撞上隔离带。

    车内巨震,连安全气囊都打开了,李熏然不知道自己的额头磕到什么地方,整个人有点懵。他脑袋嗡嗡直响,但还是注意到了其他车辆发出了刺耳的刹车声,好在没有再发生什么碰撞,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李熏然顾不得那么多,解开安全带,扔下已经完全暴露了的座驾。

    他迈开长腿往前跑了几步,眼前一亮——钯银色的梅赛德斯奔驰GL级SUV缓缓滑行而来。李熏然几乎没经过大脑思考,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了警官证,啪地一声贴在了奔驰车的车窗上。

    “警察!执行公务,请您配合!”李熏然估摸着这车的静音性能极佳,于是扯着嗓子喊,嗓子都要劈叉了。

     一脑门官司的李熏然急得跳脚,活像只被火撩了尾巴的猫科动物。听见车门锁开启的脆响时他完全没经过大脑,拉开车门就把自己塞进了副驾驶座。

    “开车开车开车。”李熏然望着前方指挥着司机,“尽量快一点,跟上前面的黑色大众,新A5923E。”

    李熏然的视野范围内已经找不到嫌疑车辆的踪迹,好在滨北大道往前并没有岔路和可供转向的地方,情况还算乐观。

    “安全带。”高大而冷峻的驾驶员蹙着眉,给了马上就要在车里上蹿下跳的李警官一个下马威。

    李熏然连忙扯过安全带扣好,叠声道歉。谁知驾驶员并不领情,一个语气词都不惜得给他。李熏然缩缩脖子,又自虐似的碰了一下方才磕到的额头,被刺痛激得嘶了一声。

    这辆车的隔音果然很棒,车内除了冷气拂过发出的轻微声响,基本上听不到别的声音。此时路上的车辆也不算很多,为奔驰提速提供了有利条件。

    视野随着速度的改变而越来越狭窄,街边的霓虹灯渐渐变成了光怪陆离的线条,李熏然紧紧盯着前方,直到那辆不怕死的黑色大众再次出现在他的前方,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保持这个距离就好,谢谢您。”李熏然说着,这才有了打量这位沉默的驾驶员的念头。

    他身着浅灰色的西装,黑色的短发梳成背头,一副商业精英的样子,但李熏然从他身上嗅到了消毒水的味道,估摸着他不是刚去医院探病就是医务工作者。

    “您是医生?”李熏然猜测着问道,表情里有几分讨好。

    “嗯。”西装革履的医生不冷不热地应了一声,简直是要塞李熏然一嘴的软钉子。

    这是十分少见的情况——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李熏然自诩人帅手长低音炮,带着笑的时候更是好看得无懈可击,向来男女老少通杀,鲜少有人如此不给他面子。

    李熏然有些难堪,望着侧前方的嫌疑车辆:“我叫李熏然,您贵姓?”

    “免贵姓凌。”凌医生说完便抿着嘴,神情严肃而冷漠。

    “噢……”李熏然点点头,还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对方无情地阻止了。

    “我认为李警官现在最好联系一下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凌远的视线跟随着黑色大众,他的瞳仁比一般人的颜色更深,近乎纯黑,所有的光点入了他的眼好像都会无声地熄灭,“或者,别让我分心。”

    “好、好的。”李熏然十分尴尬地摸摸自己的鼻尖,两腿不由自主地合拢,正襟危坐。

    黑色大众与银色奔驰隔着几辆车的距离,双双驶上跨海大桥。李熏然暗叫不好,过了跨海大桥就会进入另一个城区,岔道多、路况复杂,跟丢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不能让那辆车下桥。”凌远显然跟李熏然有着相同的分析。

    “所以怎么办?”李熏然莫名其妙地兴奋了起来,目光灼灼,凝视着眼前这位高大的医生。不知为何,李熏然对这位特别有信心。

    “刚才那辆车怎么对你的,我们可以双倍奉还。”

    “啊?”被严肃的医生突然划到同一阵营的李熏然瞪大了眼睛,这才知道原来对方是看到自己出了车祸的。

    凌远全然不在意李熏然的感受,踩着油门快速逼近嫌疑车辆,对方大概错以为他要超车,并无甚反应。

    “李警官,等会儿你会跟交警解释吧。”

    李熏然绷直了身体,给了凌远肯定的答复。后者颔首,将车往右偏移了一个车道,与黑色大众并驾齐驱。

    黑色大众上的人这才意识到边上这辆奔驰想要截停自己,遂加速狂飙。凌远毫不意外,冷静地跟着加速,甚至还能超过大众半个车位。两只钢铁铸就的野兽较着劲儿频频加速减速来回折腾,眼见着就要驶下大桥,黑色大众自觉胜利在望,一时分神,这就被凌远抓住了机会。

    谁也没想到凌远会胆子大到直接让奔驰用车身去剐蹭边上的大众,纵使是破了不少大案的李副队在看到两车相接迸发出的金色火花时,也不由得骂了一句what the f*ck。

    大众本来就被凌远的车逼到了最边缘的车道,又被这么一别,终于失去了平衡,在撞坏了长长一段护栏之后停了下来。而钯银色的奔驰则显得游刃有余,可以说是优雅地停在了路边。

    李熏然下车的时候,腿竟然有点软。他没时间回想刚才堪比电影特技的经过,径直奔向看起来已经报废了的嫌疑车辆,把车上失去抵抗能力的犯罪分子全部拖出来铐成一串。

    干完这些活儿,李熏然感觉自己喘得像一只太久没运动过的胖狗。凌医生这时走过来“关照”了地上趴着蹲着跪着的犯罪嫌疑人,他的眉头紧紧皱着,好像在看一堆垃圾。

    “没什么大碍,但不排除轻微脑震荡。”凌远转向李熏然,表情慢慢舒展开来,从极度厌恶变换到无表情的平静,“李警官也是,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非常感谢你。”李熏然苦笑,看了一眼停在路边的奔驰车,“害你的车刮成这样。”

    “有保险,不碍事。”凌远垂下眼睑,不再看李熏然。

    李熏然的同事和交警都来得很快,嫌疑犯被带走,李熏然则留下来跟交警交涉,凌远站在一边配合两个不同系统的警察的工作,倒真是一副遵纪守法好市民的样子。

    过来处理事故的交警里有几个李熏然的师弟,关系还算不错,抓到人的李熏然心情也还算愉快,几个人在处理完事情后多聊了几句,再抬头的时候李熏然才发现那个医生早就离开了,唯有金属银色的城市越野车留在原地,车子左侧车身伤痕累累,在黑夜里映照着惨白的灯光。

 

-tbc-

 

12 Jan 2016
 
评论(28)
 
热度(5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