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番外2】非我不可

西皮:李熏然X凌远 

晚上姐姐给我留了一整盘的蜜汁排骨,心情好好,写个短小的番外

这个梗本来应该是在正文里的,可是我前几天忘记写进去了,就这样叭

————————————

     一串轻快的手机铃声划破了夜晚的寂静。

    原本都处于熟睡中的李熏然和凌远几乎同时爬了起来。他们俩一个是医院的院长,另一个是刑警二支队副队长,都是晚上手机不能关机的悲情角色。

    李熏然弓着背在床上摸来摸去找手机,问凌远:“猜猜这次是你的还是我的?“

    凌远打开了床头的小灯,暖色的光线照亮了他和李熏然,他说:”当然是我的,你的手机今天开的是振动模式。“

    说着凌远拿起手机接听,李熏然没有打扰他,而是也跟着站起来,将床边靠背椅上的衣服递给凌远。李熏然习惯在睡前给凌远准备好第二天穿的衣服,否则凌远每天都得早二十分钟起床挑来选去。

    ”好,我知道了,很快就到。“凌远接过李熏然递过来的衣服迅速穿上,见对方也开始穿衣服,问,”你也有事?“

    李警官披上外套,娴熟地为凌院长打了一个温莎结,”我送你过去。“

    ”多麻烦。“凌远皱了皱眉,十分不愿意。

    李熏然不言语,强行给凌远穿上西装,抓了抓头发,又推着他往楼上走,最后从门口的大衣架上顺走了两件款式相同的大衣。大半夜的两个人都挺着急,大衣也不分你的我的,随便往身上一套就跑。

    他和凌远都是经常半夜被叫走的主儿,不过这天有那么一点点特别——第二天原本是凌远休息的日子,所以难免晚上做了些有益身心但不能描写的事情。李熏然跟着凌远到车库的这一路都在观察凌远的走路姿态,虽然似乎没什么大问题,但他多少有点过意不去。

    李警官手里拿着凌院长的车钥匙,凌院长不啰嗦,自觉坐到副驾驶座,给李警官一个献殷勤的机会。

     ”要不你再睡会儿?“李熏然启动了凌远那辆银色的奔驰车,将它驶出车库。

    ”就这么十来分钟的路程。“凌远这么说着,还是把座位放低了一些,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凌晨是新市最安静的时候,李熏然开车到第一医院的这段路上,见到的私家车屈指可数,唯有红绿灯还在尽职尽责地工作。

    ”这次的病人情况很糟糕吗?”等红绿灯由红转绿的时候,李熏然小声问凌远。

   ”病情不算危急,但身份比较敏感。“凌远没有睁开眼睛,他微微把头往右侧偏了一些,”指名要最好的专家,又嫌李睿太年轻。“

    ”这算什么事。“李熏然一听就不高兴了,”难道你年纪很大吗?“

    凌远闻言笑了起来:”李警官,您录口供的时候不会也这样抓重点吧?“

    ”当然不会。“李熏然望着前方,”你总是把麻烦事往自己身上揽,还不累死。“

    凌远知道李熏然心疼自己,于是坐直身体,伸手拍了拍对方握着方向盘的手:”谁让我是院长呢?你的工作都快可以用’出生入死‘来形容了,难道我就不担心?“

    ”……也没那么危险。“李熏然低声辩解道。

    ”到底是不是这样,你自己知道。“凌远不戳穿他,也不会让他轻易蒙混过关。

    李熏然沉默了一阵,等他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已经能看见第一医院楼顶的红十字了。

    ”凌远。“李熏然将车直接开向医院的门诊大楼。

    ”怎么?“凌远解下安全带,准备下车。

   ”当初我那个手术……“李熏然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犹豫着,问,”如果不是因为你认识我,或者我爸当时是局长,你还会给我做吗?“

    凌远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回头,而是在李熏然停好车的时候就下去了。李熏然误以为他听自己这么说生气了,神情十分紧张。

    就在李熏然觉得自己等不到答案的时候,已经下了车的凌远回过头扶着车门对他说。

    ”我为你做手术是因为,那个手术非我不可。“凌远笑了笑,见四下无人,又将半个身子都探进车里,一把扯过有些呆滞的李熏然,在他的唇上啃了一口。

    等李熏然明白过来的时候,凌远已经快步走远了。

    他将车慢悠悠地驶离第一医院,脸上的热度直到他回到凌远家,都没有完全消褪。

    李熏然明白凌远说的是自己当初那个手术的难度,非他不可,但李熏然也有自己的理解。如果当初为他主刀的医生不是凌远,他可能不会那么放心地将自己交付出去,也有可能无法活着下手术台。

    如果说是母亲给了他生命,那么凌远无疑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

    还好是你。李熏然这么想着,心里无比庆幸。对凌远而言,何尝又不是如此。

    李熏然又开心起来,回到了他和凌远的家,他站在家门口给凌远发了一条短信:

    我已到家,明早在医院等我,我去接你吃早餐。

    凌远很快回复道:

    好的,等你。

-FIN-

24 Jan 2016
 
评论(13)
 
热度(2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