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13 出门放风 (李熏然X凌远)

13 出门放风




    让李熏然没想到的是,等凌远这个休息日,居然用大半个月的时间。

     第一个周末凌远去B市开会,他将这件事告诉李熏然的时候,李熏然看起来不太失望。

    “我知道你特别忙。”李熏然老油条似的拍了拍凌远的肩膀,还让凌远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第二个周末凌远在医院加班,李熏然对此表示万分理解。

    当第三个周末又被临时转院过来的危重病人无情地剥夺,凌远这回都不用想怎么面对李熏然了——因为他根本没机会回家。

    他抽空给李熏然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自己晚上有手术,同时严肃警告他的小朋友,晚上不准私自出门,省了感冒。

    手术复杂又危险,从晚饭时间一直持续到了清晨。下了手术台的凌远拖着沉重的步伐到自己办公室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感觉差不多缓过来了就披上白大褂继续工作。

    连轴转了两天的凌院长开车回家的时候想起来,这是他第三次放李熏然的鸽子了。小警察本来身体即将痊愈,浑身都卯着劲儿,愣是被自己关了三个星期的禁闭,想来也是憋闷得很。

    李熏然的恢复情况很不错,到底是年轻。只是再不带他出来走走,怕是很快就没这个机会了。

    毕竟他不能把李熏然像这样扣在自己身边一辈子。凌远握着方向盘,心里着实有些烦躁,他板着脸看着交通灯由红转绿,跟着车流缓缓前行。


    凌远真忙啊。李熏然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当初住院的时候,他觉得凌远好像一直都在,现在住进了凌远家,发现对方的时间的确几乎全砸在了医院里。

    就在李熏然闷闷地想着独守空房的感觉真糟糕的时候,凌远带着一身的寒气关上了房门。

    “哥!”李熏然一轱辘从沙发上滚了起来,三两步跑到玄关帮凌远拿公文包。

    凌远立即产生了自己养了一只巨型警犬的错觉。并且这只警犬还特别乖巧可爱。凌远心头一暖,好像突然决定了什么似的。

    “熏然,去换身厚衣服。”凌远望着眼前的颇有些愣神的青年,“我们去看电影。”

    “哥你没事儿吧……”李熏然站在两步外瞅了瞅凌远,过了一会儿凑过来摸了一把凌远的额头,“上了两天班你不累啊?咦没烧。”

    “没大没小。”凌远握住了李熏然伸过来的那只手,很自然地按了按李警官温热的掌心,“你只要告诉我,这电影你还看不看了?”

    “……看,当然看。”李熏然动作迟缓地抽回了自己的右手,转身就往楼下的卧室跑,“我这就去换衣服!”

    李熏然下楼的时候被地毯绊了一下,连滚带爬地关上卧室的门,他的背紧紧贴着房门,只觉得脸好像烧了起来,伸手一摸,果然是烫得要命。他甩了甩头,心说凌远才不会撩拨他,都是自己的想法太无聊。

    嗯,庸人自扰。

    换上冬装的李熏然回到二楼,而凌远还立在玄关前等着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下意识记住了凌远风衣的颜色,自己竟然挑了一件跟凌远颜色一致、款式相似的外套。李熏然瞪着凌远愣神,脸再次烧了起来。

    “屋子里太热了,看你脸红得。”凌远笑李熏然,他大概能猜到李熏然在想什么,却故意往别的方向打趣对方。

    “走吧走吧,太晚了等等没座了。”李熏然走过去,打开门把凌远推了出去。

    楼道的声控灯似乎坏了,凌远关门发出了挺大的响声,都没把这灯给震亮。李熏然这才松了一口气,等着脸上的热度消退下去。

    “你挺久没出门了,不知道你能不能适应气温。”二人等电梯的空闲时间里,凌远对李熏然说着。

    李熏然瑟缩了一下,低头想把脸也埋进竖起来的领子里,表示的确是有点凉。

    凌远捏了捏他的衣袖,觉得这个厚度没什么问题,而后将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李熏然戴上。

    “还是注意保暖吧。”凌远语气平和,像个正在照顾弟弟的好兄长。

    李熏然没说话,任由凌远抚平自己的衣领,再为自己系上围巾。围巾很暖,还残留着凌远的热度,李熏然低头闻了闻,果然有轻微的消毒水的味道。李熏然一点都不喜欢医院,但在凌远出现之后,这个味道让他感到十分安心。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凌远好像还是不太满意围巾的样子,调整了好一阵。直到看见电梯里的小姑娘看着他们俩几乎两眼放光,才收回了手。

    后来两个人都坐进了车里,李熏然依旧保持着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的状态。凌远看他这副样子,没有再说些什么。二人一个认真开车,另一个认真看着窗外倒退的景色,天下太平。


    真到了电影院,两个人又犯了难。一小时内放映的电影只有一部文艺片和恐怖片,李熏然真不懂电影院是怎么安排播放场次的。凌远建议李熏然跟他先去逛一逛,过一两个小时再回来看别的电影。

    李熏然一脸担心地看着显然已经疲惫不堪的凌远,最后敲定看最近一场的文艺片。

   “说不定也没有那么无聊。”凌远将两张电影票握在手里,又到对面去买爆米花和饮料。

    其实对李熏然而言,看什么电影都无关紧要——到头来他估摸着自己都在看注意凌远,就像现在这样。

    他望向凌远,对方不知道跟买爆米花的小姑娘说了些什么,逗得女孩儿笑得花枝乱颤。然后姑娘顺着凌远手的方向,对着李熏然挥挥手。李熏然不明所以,只得跟对方也招招手以示礼貌。女孩儿脸颊上飞过一抹红霞,低头将手里那个装爆米花的圆筒装得满满的。

    凌远又对女孩儿说了几句话,似乎是在道谢,接着拿着一杯饮料和一份爆米花走向李熏然。

    “说什么呢,那么开心。”李熏然接过凌远手里的东西,发现饮料居然还有点烫,拿了不久只好艰难地换了个手。

    见他腾不出手来,凌远特别自然地从李熏然手里拿过了饮料。李熏然看看凌远,又眨巴眨巴眼睛,抓了几个爆米花送进嘴里咯嘣咯嘣地嚼了起来。

    “我跟她说,对面那个帅哥肚子上了拉链,不能喝冰的,请她把奶茶加热一下。”奶茶在凌远的两只手里倒来倒去,“没想到还挺烫手。”

    “噢……”李熏然对于凌远出门就把自己给卖了这件事没什么过激反应,爆米花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凌远教训他,说等会儿看电影你就没东西吃了。李熏然笑得虎牙都露了出来:

    “不是还有奶茶吗?”

    凌远摆摆手,表示不想跟小警察计较。说你自己开心就好。

    开心,当然开心。李熏然瞄着凌远平整的衣领,心说凌院长上了两天班还记挂着自己没看电影的事儿,能不开心吗。

    等电影开场的时候,李熏然手里那同爆米花果然如凌远想的那样所剩无几。凌远作为一个医生,让李熏然吃这么多分量的爆米花已经是极限,绝对不会干出再帮着买一份这样的傻事。奶茶的温度终于可爱了一些,李熏然接过来抿了一口,跟着凌远一起进的剧场。

    两个人走进电影票上标明的厅,结果都有点懵比。

    情侣场,双人座,好吧。李熏然跟凌远面面相觑,难怪这个看起来就不怎么卖座的电影会安排在这个时间放映,原来是专门给小情侣看的。

    “……哥,这电影还看吗?”李熏然把脸埋在围巾里,看着一对对已经落座的恋人,心里着实有些慌张。

    做贼心虚,说的就是现在的李警官。

    “为什么不看?”凌远领着李熏然走到属于他们的位置上,“票都买了。”

    好在座位之间的隔断比较高,李熏然看看四周,觉得还算安全,这才放下心来。座椅比一般电影院的宽大些许,容纳下李熏然和凌远也算绰绰有余。里边暖气打得比较高,凌远和李熏然在看广告的时间里就感到了热,便把外套脱下来搁在腿上。

    不知为何,二人似乎有了些奇怪的默契,一句话都没说。

    电影内容着实有些无聊,好在画面唯美并不令人生厌。李熏然喝两口奶茶,手里缠着凌远围巾,一看就知道不专注。凌远十分放松地靠在椅背上,任由自己深陷下去。他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荧幕,余光却注意着李熏然的一举一动。这部电影对于凌远而言没有任何问题,然而有些多动的小警察显然不太喜欢这种调调,围巾都快给他玩出花儿来了。

    “怎么就闲不住呢。”凌远手伸过去拍了拍李熏然的大腿。

    李熏然几乎是立刻就规矩了,围巾也不玩了,大而明亮的眼睛盯着荧幕,反射出绚烂的虹彩。

    凌远的手始终没有收回去,李熏然不禁绷紧了大腿的肌肉,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扭过头观察凌远的一举一动。

    他不敢。

    李熏然盯着大荧幕近二十分钟,还是没弄懂里边的角色哪个是哪个。李熏然的脑子里乱糟糟的,一会儿想原来自己对外国面孔会脸盲这可怎么办,过了一会儿又是这个电影画面再好看都没用小爷看不懂。但最终都会变成凌远为什么不收手好紧张。

    炸毛了一次又一次的李副队的所有腹诽都因肩膀一沉而告终。

    也不知凌远从什么时候开始打起了瞌睡,这会儿是睡熟了,不小心歪过来靠在了李熏然身上。

    李熏然呆了呆,心想凌远果然是累坏了。李熏然轻轻叫了声哥,凌远没有任何反应,于是他很自然地放低身体,让凌远靠着自己能更舒服一些,又把自己的外套摊开盖在了自己和凌远的腿上。

    这会儿的李熏然心情十分愉快,还带着几分自豪,心说你们这些小情侣卿卿我我又如何,我喜欢的人也在我身边呢。他就着荧幕的冷光看着凌远的睫毛下的阴影以及眼角的细纹,心里自然是欢喜的。

    说不定以后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借朋友之名行恋人之实了,李熏然有些患得患失,他思考了几秒,最后伸手握住了凌远一直搭在他腿上的右手,并与之十指相扣。

    李熏然认为自己做得十分隐蔽,手被大衣盖着,别人想看也看不着。

    凌远的手温暖而干燥,食指和虎口生了一层薄茧,这是他经常握着手术刀的标志。他的手拯救过无数的生命,就连李熏然自己亦是其中之一。

    李熏然从未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好,可是跟如此优秀的凌远相比,就会无力起来。是呀,这个人这么好,这么好。

    好到让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仿佛整个世界都交给他,还不够。


    电影足够长,长到李熏然被凌远靠着的手臂都有些发麻,好在李警官甘之如饴,还把凌远的手摸了个够。

    他知道凌远随时可能会醒,可就是舍不得放手。这就像他对凌远的感情一样,他觉得自己毫无希望,即使如此,还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他自己完全交付给对方。

    凌远几乎是在顶灯亮起来的那一刻惊醒过来的。

    “我睡着了?”他一脸诧异地坐直身体,看着已经开始离场的人们,好像还没缓过来,茫然地抬手搓了搓脸。

    李熏然笑着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说:“电影两个小时四十分钟,你大概睡了有两个小时。”

    凌远望向播放着幕后人员的大荧幕,神情有些懵,再转过来看李熏然的时候,眼睛里已经带上了愧疚的神色。

    “熏然很抱歉,我没想到自己会睡着。”

    “哥。”李熏然站起来,居高临下地双手摁住凌远的肩膀,“你这么累还带我出来看电影,该不好意思的是我好吗。”

    “答应你的事情,我当然会做到。”刚睡醒的凌远声音低沉和缓。

    李熏然闻言总忍不住想曲解凌远的意思,人嘛,终归是希望自己对于某人而言是特别的存在。

    “我觉得您啊,还是赶紧跟我回家,好好睡一觉吧。”李熏然拿起自己的大衣围巾以及空了的奶茶杯,率先走了出去。

    “说的也是。”凌远盯着李熏然瘦削却匀称的背影笑了笑。

   自己的右手仿佛还残存着李熏然的热度。

   熏然,就让我们来赌一赌。

    究竟谁会一败涂地。


-TBC-

不要着急,真的,快了。

25 Jan 2016
 
评论(54)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