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14 破釜沉舟 (李熏然X凌远)

14 破釜沉舟

 

今天的小标题挺BH呢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

 

    凌远从容地跟随着李熏然的脚步到达停车场。小警察的背影挺拔,即使风衣颜色并不鲜艳,混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却十分亮眼。凌远没想到李熏然会直接往停车场走,毕竟这近两个月的时间他不是躺在病床上休养,就是在凌远家百无聊赖。

    倒是贯彻了他要让凌远早点回家休息的主旨。

    中途凌远不小心错过了一趟电梯,而李熏然已经下到了停车场。当凌远看到李熏然的时候,他已经坐在SUV的引擎盖上了。

    眼前的情景和几个月前巧妙的重合了。凌远还记得李熏然第一次约他吃饭的时候也是这样坐在这辆车上,一双长腿晃来晃去的样子,以及后来他神采飞扬地表示要监督自己把冰箱装满的情形。

    想来他们自意外相识至今,时间说长不长,就不到半年,说短也不短,听过令人烦躁的蝉鸣,踩过凋零的红叶,见过冰冷的冬雨,算是跨过了三个季节。凌远之前的人生可以用循规蹈矩来形容,却因李熏然的存在而变得不同。

    自己大概很难回到没有李熏然的生活里了,凌远如此想着。可是他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他深知人的情感与其他东西别无二致,得到太容易,就会变得轻贱。

    并不是凌远故意拿乔,只是他不确定要是李熏然连坦白的勇气都没有,又有什么能证明这份感情他不是一时的情不自禁呢。

    他叹了一口气,同时也想不通这辆车平日里自己不小心碰到都要嗷嗷叫上半天,为什么李熏然可以在引擎盖上稳稳当当地坐着,它还能安安静静的。

    李熏然从电影院出来就穿上了大衣,也没忘记用凌远的围巾在自己的脖颈上随便缠了几圈,此时此刻他的一条腿随意地踩在奔驰的保险杠上,露出一截好看的脚踝。

    见凌远过来,他立刻从引擎盖上滑下来,没成想一甩手给了车子一下,见了正主的SUV立刻乌央乌央的报起警来。

    突如其来的警报声闹腾得两个人头皮发麻,凌远眼疾手快,立刻解除警报打开车锁。

    “它再不报警,我真的以为报警器坏了。”凌远为李熏然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

    “怎么能呢?”李熏然对着凌远笑了笑,却见对方微微蹙着眉,于是他也慢慢收敛了笑容,杵在车门边。一动不动。

    “嗯?”凌远看见李熏然几乎可以用诚惶诚恐来形容的神情,多少有点不明所以,问,”怎么了?”

    “哥……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李熏然望着凌远,小心翼翼地问。

    凌远心想李熏然这幅样子,估计就是自己当年最严厉的老师见到了,估计都不忍心说他一句重话,真不愧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所向披靡的师奶杀手,偶尔也顺带KO看似不近人情的中年男精英。

    “是有点心事,不过不能说是针对你的。”凌远这才发现自己的眉头皱着,于是伸手胡乱地在眉间搓了几下。

    李熏然还在揣测凌远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被凌远一把推进了车里。

    “你在的时候,我心情总是不错的。”凌远绕到另一侧的驾驶座,关上车门的同时如此说道。

    李熏然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感觉自己可能有点幻听。

    或许……凌远也有那么一丁点喜欢自己?这个想法在李熏然的脑子里一点燃,就有了燎原的趋势,一把火烧得他晕晕乎乎的。

    “熏然?”凌远叫了李熏然几声,李熏然好像都没听到的样子,最后他不得不推了推李熏然的手臂。

    “嗯?”李熏然一对上凌远的眼睛,脸立刻红了起来。

    凌远懂得要适可而止,并不继续说些会让对方想太多的话,只是提醒道:“安全带扣上,我们要回家了。”

    “啊、好。”李熏然如梦初醒,手忙脚乱的系着安全带,一双好看的手跟安全带拉拉扯扯好一会儿,好不容易绕过来,又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卡不住。凌远知道李熏然此时并不希望自己帮忙,倒也乐得见到对方慌慌张张的样子。

    可爱得紧。

    待如临大敌的李熏然系好了安全带,凌远才慢慢将车驶出停车场。回程二人偶尔聊上几句,更多的时间里他们只是听着车载广播里的路况信息。

    “第一次见到你也是这个点。”凌远趁着等绿灯的空袭伸手调整了电台频道。

    “好像是。”李熏然望着窗外的霓虹灯以及凌远的倒影。

    凌远丝毫不在意李熏然的不专注,说着说着笑了起来:“当时我连着上了三天班,做了好几场大手术,只想回家好好睡一觉,谁知道车刚起步你就扑到车窗上,说要‘执行公务’请我配合。”

    如果是现在,有人敢当着李熏然的面要凌远执行什么“公务”,他估计自己能把对方揍得满地找牙。

   可当时那个不长眼的警察,恰恰就是他自己。李熏然依然记得凌远那副活阎王的架势,好像所有人都欠了他五百万似的,当时他心里还挺委屈。

    却没想到那时的凌远已经很累了,现在李熏然内疚得不行。

    “不过还好你敲的是我的车窗。”凌远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对方慢慢红起来的眼眶,不着痕迹地安慰着,“如果是别人,我觉得追不到嫌疑犯的。”

    “看来凌院长对自己的驾驶技巧很有自信。”鼻子发酸的李警官笑了起来,眼里偏偏还闪着泪光。

    “不仅仅是驾驶技术。”凌远相信李熏然足够聪明,一点就透。

    李熏然细细想来,凌远在他涉猎的各个领域的确都是佼佼者,优秀得近乎偏执。

    “不过车撞得略惨啊。”李熏然突然很想打击报复一下凌远。

    “比起后来被送上我手术台的你,车好太多了。”凌远毫不留情地反击。

    李熏然终于认清了自己说不过凌远的现实,局促地笑了笑。

    “比起你,车算什么。”凌远脸不红心不跳地补充。

    只差那么一点,我就要错过你了,凌远这么想着。而李熏然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将凌远抛过来的球再扔回去,只能把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偏过头看着新市一片祥和的夜景。

    李熏然的心情随着凌远的话起起伏伏,而罪魁祸首从头至尾都是从容不迫的样子,这还不算,凌远随后点了今天的最后一把火,他说:

    “熏然,明天睡醒了来一趟医院吧。”

    “为什么?”被点名的李警官一时间想不起自己为什么要去医院,满脸的疑惑。

    “最近恢复得很好,可以来复查了,结果不错我会给你签字,方便你回队里复职。”凌远深知自己这番话能达到什么效果,他直视前方,并不去注意李熏然的神情。

    对方低着头沉默了好一段时间,再抬起下巴的时候愣是将眼睛里闪闪发亮的泪光憋了回去,语气却是不满的:“这是要赶我走了?”

    李熏然明白自己实际上是没有立场这么说的,只怪凌远平日里的温柔相待,让他多少有了些恃宠而骄的意思。

    更令他失望的是,凌远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推说是李局长的意思。

    凌远不会告诉李熏然,一周前前当凌远接到李局长的这个电话时,对这位老警察是这么说的——如果您不需要这个儿子给您养老送终,就尽管让他复职去。凌远鲜少有如此不冷静的时候,作为医生和李熏然的一般朋友,他越权得离谱,可当时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几乎可以说是怒不可遏。

    李熏然不知道其中的弯弯绕绕,更不懂自己老爹都被凌远呛声之后摔了电话,他只是觉得既然凌远把李局长这尊大佛都搬了出来,想来是没有什么回旋的余地了。

    “明天……我会去医院检查的。”李熏然蔫头耷脑有气无力地说道。

    “觉得不舒服就再休息一段时间。”凌远说。

    李熏然将脸埋在掌心里叹了口气,又搓了搓有些僵硬的脸颊说:“不了,我挺好的。”

    凌远估计只是跟他客气一下,他怎么敢当真呢。

   李熏然便不再言语,凌远亦然。

    回到家,这种沉闷的气氛依旧围绕着他们。凌远委实有些后悔,心想如果自己能更沉住气一些,至少李熏然愉快的心情能一直保持到家。

    凌远这辈子伤害过很多人,最好的朋友、敬重的老师、教养他成人的养父母、陪伴他十余年的前妻,推行医疗制度改革几乎让他众叛亲离,这些他都经历过,并撑了过来,他几乎觉得自己的心已经麻木到感受不到温情,所以他很诧异自己现在居然会产生不想伤害一个人的心思。

    真是不可思议。

    然而在明面上的凌远依旧做出一副好兄长的样子,回家就提醒李熏然要早些休息,看着神色黯然的李警官洗完澡,再心不在焉地跟自己道晚安。

    凌远知道,李熏然今晚怕是睡不着了。

 

-TBC-

 连我都觉得院长有点过分→_→

是说这样大家都开始觉得虐……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以后想写什么了(捂胸口一口血

26 Jan 2016
 
评论(57)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