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15 诉衷情(李熏然x凌远)

15 诉衷情

 
 不拆,不逆,不着急
 ————————
  

     时至深夜,李熏然依旧难以入眠,他将被子抱在怀里,歪着脸蹭着。他没有在床上翻来覆去,很大原因是害怕凌远半夜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没睡着,如果对方问起,李熏然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回答。

    于是他一动不动地侧躺着,像一只在背风的冰窟里小憩的爱斯基摩犬。过了一会儿大概是太闷了,他抬眼看着黑暗中的顶灯,思绪纷乱。直到天快亮的时候,他才勉强自己眯了一会儿,他才不想在医院见到凌远的时候被问是不是没有休息好。

    醒来的时候已是天光大亮,凌远早在一个小时前就已经离开了。他每天都要赶在门诊开诊之前到医院,所以早晨的时间总是很紧张,即便这样,他依然腾出时间为李熏然准备好早餐,天天如此。

    李熏然的母亲去世得早,那时的李熏然还是半大不小的孩子。父亲还不是局长,可一样忙得见不着影。李熏然对早餐的记忆只是桌上搁着的零钱和学校边的早餐铺子,在家吃早餐对于他而言都是十分奢侈的,更不要提被凌远这样几周基本不重样的妥帖照顾着。

    吃完早餐洗好碗筷,李熏然稍微打理了自己,这段日子总体睡眠情况相当好,偶尔失眠并不影响颜面,这让他安心了些。慢慢腾腾地走到门口,李熏然发现凌远的围巾还挂在大衣架上,顺手就拿来围住自己脖子,再把半张脸都埋了进去。

    消毒水的味道没有了,李熏然闷闷不乐地想着。

    事实证明,当想去看病的时候有一个医生朋友是极好的,如果那个人正巧是院长,就更妙了。复查体检一路绿灯,饶是李熏然觉得自己见过不少大世面,此时也有些愣神,尤其是听医生说中午前就会把检查结果送到院长办公室的时候,李熏然一双鹿眼都瞪得圆溜溜的。

    他本有自己的小算盘,从检查做完到拿到结果还需要几天,那么他还有几十个小时和凌远相处,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没成想这点小小的算计也打不响了。

    李熏然第一次怨恨起自己太过争气的身体来,几乎忘记了当时是谁一出院就想回队里复职的。

    真是此一时彼一时。

    中午凌远留李熏然一起吃的饭,李熏然很珍惜跟凌远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可惜他用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做食不知味。

    一向能吃爱吃的李警官胃口不好,太阳都要打西边出来了。

    “复查结果很好,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凌远瞅着一桌子剩菜和李熏然碗里没吃完的米饭,心里发愁,但该说的话不能不说。

    李熏然大概是想表现得开心一些,可是脸上的笑容不到两秒就崩塌了,这使他觉得有些丢脸,低头夹了一块排骨,结果排骨也跟他作对,掉到了桌布上。李熏然低着头啃了啃筷子,吃了一口白饭。

     可怜得凌远都看不下去,叹着气夹了一筷子菜放进李熏然的碗里。

    就着菜勉强吃了两口饭的李熏然竟然一点胃口都没有,不得不放下碗筷。凌远抬眼看他,李熏然只能对凌远抱以歉意的神情。

    “可能不太合你的胃口。”凌远好心给了李熏然一个台阶。

    李熏然顺着凌远的话点点头,又见对方正在挑挑拣拣,约摸着早就吃饱了,毕竟一个得胃病的人总是吃不了多少东西。

    “我先回去……收拾一下。”李熏然说着站了起来,他在凌远的眼里看到了一闪而过的苦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可以开车吗?”凌远问他,语气四平八稳,不疾不徐。

    “没问题。”李熏然的驾驶证放在钱包里,此时正好好的揣着。

    于是凌远将车钥匙拿出来想交给李熏然:“车你开回去吧。”

    “车给了我你晚上好回去么?”李熏然撩起眼皮看了看凌远的车钥匙,却没伸手接过来。

    “不用担心我。”凌远绕过餐桌,随手将车钥匙放进李熏然外套的口袋里,“你比我更要紧。”

    你那么关心我,为什么不能让我留在你身边呢?李熏然跟随着凌远走出餐厅,在门口分别。他跟凌远说了句再见,而凌远只是笑了笑。

    李熏然以为他会说“在家等我”,可惜没有。他望着凌远往门诊大楼走的身影,眼睛有些酸涩。

    凌远不是一个过分敏感的人,然而此时,他能感受到来自李熏然视线的热度,从而想象到他的神情。

    肯定像一只被狠心的人抛弃的小动物一般。凌远很心疼,可是他还是按照自己的步调离开了。

    小不忍则乱大谋,爱情本就是一场博弈,谁都知道先爱往往先输。凌远不是在算计,只是不想当注定先输掉的那一方,至少看起来,不要是先输的那个。

    

    李熏然不是第一次见到凌远的座驾,开这辆车倒是第一次,钯银色的城市越野车颜值很高,李熏然也很喜欢,只是他现在心情有些糟糕,无力考虑跟车相关的事情。

    谁叫他满脑子都是这车的主人呢?李熏然坐在驾驶座上很长一段时间,他回忆着当初凌远坐在这个位置上的样子,最后终于放弃了似的甩了甩头,将车驶出停车场。

    中午时分的阳光还算灿烂,李熏然的心却有点冷。他本想直接回去收拾一下,赶在凌远到家之前离开,可在经过那家他和凌远一起去过的沃尔玛的时候,却改变了主意。

    在李熏然眼里,凌远是一个只要孤身一人,就绝不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人,饭是肯定不会好好吃的,说不定没有他打电话换饮用水,凌远可能连水都喝不上。

    他有些唾弃自己的婆婆妈妈,现在凌远摆明了就是要自己滚出他的生活,而他还在担心凌远会不会正常吃饭。话虽如此,李熏然依旧十分认命地走进超市,为凌远买好了足够吃一周的生鲜水果。

    李熏然还记得那次他跟凌远一起来采购,他没几分钟就把凌远给弄丢了。当李熏然找到凌远的时候,凌远对他笑了笑,眼神温柔,好像料定了自己会返回来找他一样。

    当初凌远买的那两盒曲奇和巧克力,李熏然来凌远家的第二天在冰箱里见到了它们。李熏然猜想凌远不喜欢吃这些,所以在几个月后的那天还好端端地居住在冰箱里。

    结果当然是被李熏然消灭光了。

    经过那个货架的时候,李熏然望了一眼,没有停留。当他回到凌远家,已经是一个半小时之后的事了。

    他的行李不算多,没半个小时就收拾好了。李熏然将房间里的床单被套都拆了下来,扔进洗衣机里。被子则搬去阳台晒了晒,做完这些他也没有片刻休息,而是去厨房收拾刚买回来的瓜果蔬菜鱼肉。

    李熏然不太会处理鱼,折腾了半天总算刮完了鱼鳞,把鱼肚子清洗干净。满手的鱼腥味让他洗了很多次手,有些郁闷。

    这段时间下来,李熏然因为经常给凌远做晚餐的关系,刀工有了质的飞越。土豆切丝芹菜切片,顺溜得不行。因为买的东西实在太多,李熏然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把它们一一处理好,再分装放进冰箱。

    在这之前,李熏然是有些烦躁的,没成想会在处理食材的过程中厘清了思绪。

    真的要这样淡出凌远的生活吗?李熏然质问自己。他很明白,今天一旦踏出了这个门,想再回来是几乎不可能的。他们的生活轨迹就像两条交叉的直线,过了他受伤养病这个节点便会渐行渐远。

    而这显然不是李熏然想要的结果。

    似乎只有表白这一条路可走了,李熏然下定决心。凌远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情况都不会比现在更糟了,不是吗?

 

    凌远乘计程车回来,在小区门口下的车。门卫是一个和气的老大爷,问说凌院长今天怎么没开车回来?凌远只是笑,说朋友先把车开回来了。

    老大爷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裹紧了大衣进了保安室。

    凌远家所在的那栋楼在小区最深处,他不着急回去,慢悠悠地走着。凌远觉得自己并没有表现的那么从容,实际上他很担心等待着他的是空无一人的房子。

    他走到单元楼下,抬起头看了看,发现属于自己家的几个窗户都是暗的,于是自嘲般的笑了笑。

    自己都在期望什么呢?

    凌远乘上电梯,到达自己家所在的楼层,走到家门口,手里也拿着钥匙,却迟迟没有打开房门。

    他这时候才发现,自己竟然无法面对李熏然已经离开这个事实。

    明知对方喜欢自己,又何必把他推开。凌远想着,打开了第一扇防盗门,就在他准备开第二扇们的时候,门从里边打开了。

    “熏然?”凌远猝不及防地对上了李熏然那双好看的眸子,一时间有些恍惚。

    “我刚看见你在楼下了,结果一直没等到你开门。”李熏然主人似的将凌远让进家里,再关上门,“还以为你半路胃痛,还想下楼救你来着。”

    “就贫吧。”凌远不太自然的笑了笑,他没有问李熏然为什么不开灯,更不想问他准备什么时候离开。

    昏暗的房间里,唯有李熏然的眼睛里撒着一片璀璨的星空。凌远背靠着门,而李熏然就站在他跟前,两个人的距离似乎有些太近了。

    有那么几分钟的时间里,两个人都不言语,呼吸却渐渐紊乱起来。

    直到李熏然伸出手来,先是捏住了凌远的袖口,过了几秒见凌远没有排斥的意思,转而握住他的手腕。

    “哥,我有点事想跟你说。”李熏然望着凌远,眼神有紧张,也有兴奋。

    “嗯?”凌远任由李熏然握着自己的手腕,虽然有些疼。

    “我们……能不能交往试试看?”李熏然咬了咬自己的下唇,凌远距离他太近,可以很清楚地看见那串浅浅的牙印。

    “试试看?”凌远等到了李熏然的表白,心安定下来,却对李熏然的用词有些不满意,也吃不准李熏然究竟想跟自己建立怎样的亲密关系。

    李熏然这才意识到自己用词不准确,红着脸乱七八糟的解释:“我知道哥你不喜欢男人,我也不是……同志,我喜欢你,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我……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就当试试我了?”

    凌远听着李熏然语无伦次的话语,过了一会儿才明白他的意思,说:“李警官是说,想要我给你一个试用期?”

    李熏然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红着脸将凌远堵在门边,他深吸一口气,直视着凌远宛若一汪深潭的黑色眼眸,足够深情地说:“凌远,我想给你一个家。”

    如果李熏然只是说喜欢,凌远或许并不会有太大的反应。而这次,李熏然的一记直球,正巧砸进了凌远的心房。

    家,这的确是凌远最想得到,却始终无法强求的东西。

    “可以吗?”李熏然目光灼灼,追问道。

    凌远微微低下了头,他的眼里有了几分温热,说话时也略微带了点鼻音。

    “那么……李警官想怎么做?”凌远问。

    话刚说出口,李熏然立刻凑上来吻了他。由于是突然袭击,他和凌远都没准备好,李熏然不小心磕到了凌远的牙齿。他低低抱怨了一声,抬手揽住了凌远的腰,生怕他临阵脱逃。李熏然除却简瑶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对于亲吻更是毫无经验可言,他吸吮着凌远的唇瓣,不多久就没了主意,转而讨好似的舔了舔对方的嘴角。

    凌远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李警官,我打算拒绝你的建议。”凌远说着撇开了李熏然揽着自己的手臂,脸上倒是带着笑的。

    “啊?”李熏然想再去捉凌远的手,却被躲了过去,立刻紧张了起来,以为凌远是在拒绝他,不禁露出了十分可怜的表情。没成想就在这个时候却被凌远反客为主,重重摁到了墙上,后脑勺由于惯性直接磕到了门,下意识地啊了一声。

    等李熏然反应过来的时候,凌远的舌尖正灵巧地掠过他的上颚。他下意识地想合上牙齿,却被凌远狠狠掐住了下巴,不得不好好张着嘴任由对方攻城略地。凌远的吻是富有技巧且有着强大侵略性的,他强行纠缠上李熏然缩在牙齿后边的舌头与之共舞,李熏然想要配合却跟不上他的速度,涎液顺着嘴角滑了下来。他被凌远亲得缺氧,脑子懵不说,腿也有些发软,若不是凌远及时撑住他,他可能要顺着墙滑坐到地板上。

    凌远见李熏然实在支撑不住,这才放过他。之前还不忘舔去李熏然嘴角的液体。

    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抱着凌远,把脑袋埋在他的颈间。明明表白的是他,先凑过去亲人的也是他,最后却被对方的一个吻搞得丢盔弃甲方寸大乱,这算什么事。

    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脊背,安抚着害羞起来的情人。

    “我认为李警官不需要试用期。”他说着笑了起来,“直接录用,到岗学习。”

 

 

-tbc-

 昨天我问好基友,我家攻被受亲到腿软怎么办,急,在线等。

她发了一个明显在看戏的表情跟我说,你这样很危险啊~

然然,你真的很危险啊(手动笑cry

27 Jan 2016
 
评论(59)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