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哨向】【然远】朝露 03

承 (01)

越写越长了……好想狗带。

注意:洪sir来串场了。

——————

    饶是见多识广的凌远在那一刻,也是懵逼的。

    “不好意思李警官,你刚才……说了什么?”凌远特别希望自己是听错了。

    在门口给自己鼓劲儿了半天的李熏然好似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差点没打蔫儿,但李警官终归还是个乐观积极的好青年,他保持着足够可爱的笑容说道:“凌院长,我能追求您么?”

    唉,果然没听错。凌远很想移开视线,不去看李熏然那张泛着傻气的俊脸,无奈人和动物习性正好相反,谁先偏转目光就是谁先认怂,难免会被对方占了上风接着穷追猛打。

    凌远只得盯着李熏然,琢磨着怎么拒绝才不会伤害到这个小警察。事实上这么多年来追求凌远的哨兵不止一个,男女都有,就连韦天舒这个老同学都见怪不怪了。

    “李警官,这事儿我觉得……”凌远刚开口,就被李熏然无情地打断了。

    “请不要直接拒绝我好不好?”李熏然诚恳地说着。

    大概是因为他内心有些波动,精神体德牧也低低哼了两声,低垂着尾巴走到了凌远的脚边坐了下来,一脸哀怨地仰着脑袋望着凌远。

    什么叫做犯规?这就是,凌远被一人一汪看得有些不好,只能说:“我结过婚……”

    李熏然这时候反应可快了,随即表示:“我不在意的!”

    凌远终归还是扭过头,不再看李熏然了,他翻了翻李熏然那份不太厚的资料,两寸证件照也相当帅气。

    我为什么要跟他说起这个。凌远心想。

    “嗯……我知道您很忙,我保证不会纠缠您,能不能给我个机会……”李熏然说着说着脸就红了,“说不定您将来也会喜欢我呢?”

    “李警官,你听我说。”凌远忍不住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显然对当前的情况感到非常头痛,“首先这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

    凌远话没说完,脚边的德牧已经开始斯哈斯哈地抽泣起来,凌远一脸惊异地看了看它,发现它还努力挤出了两滴眼泪,表示自己真的难过得快要死掉了。

    “你能不能劝劝它……”凌远对李熏然说道,没成想对方的神情跟精神体如出一辙,实力委屈。

     算了,当我没说。凌远非常无奈,但也的确不讨厌李熏然,只是不想跟对方有什么更加亲密的关系,毕竟他对小孩子不太感冒。

    “不会给凌院长您添麻烦的。”李熏然半晌才补充了一句,与此同时他的精神体虎子还在抽泣,不带停的。

    凌远看了看一脸诚恳的李熏然,又低头看了看满脸泪痕的精神体,一声叹息之后,还是伸手摸了摸虎子的头顶。

    这一摸不要紧,虎子呜咽着前爪离地,站起来扑到了凌远的大腿上,脑袋则靠在他的胸口上,一副宝宝很受伤很需要安慰的样子。

    多年后凌远回忆起这一幕,觉得这分明全是套路,不过当时真的被这一人一狗(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狗)唬得一愣一愣,当即招呼李熏然找个椅子坐下,不要站在他面前了。

    “你已经不是小家伙了,别跟谁都这么亲。”凌远抓住了精神体的两只前爪,直视着它深棕色的眼睛教训道。

    “其实……”坐在凌远对面的李熏然弱弱地说,“虎子不太搭理别人的。”没错,其实虎子是一只高冷汪来着。

    “……”凌远很无语地把虎子推到地上,后者锲而不舍地把下巴搭在凌远的膝盖上,想当一个可爱的小公举。

    凌远的小玉站在办公室角落的鹰架上,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反正狗扑不到它。

    在李熏然和虎子软磨硬泡之下,凌远松口了,表示:“我们先说说别的事情,好吗?”

    “所以我可以追求您了?”李熏然的眼睛唰地一下就亮了。

    “我看了你前两年的记录,状态良好,感官没有失调,所以这次只是例行检查。”凌远直接忽略了李熏然的话。

    “好的,麻烦凌院长了。”李熏然表现得很乖巧。

    凌远向李熏然伸出了一只手说:“把手给我。”

    李熏然望着凌远的指尖,纠结了一会儿,然后伸出两只手,紧紧握住了凌远。

    他用的力度十分有意思,即不会让凌远手疼,又保证他甩不开自己。当然此时的凌远就很无力,这感觉就像自己教小狗握手,小狗看不明白,反而把脑袋搁在了他的手上一样。凌远没有纠正李熏然,一只手两只手效果没差,就是看起来比较……古怪。

    进入李熏然的精神图景对凌远来说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凌远猜想大抵因为最初这个地方就是由自己构建的,而且李熏然明摆着对他毫不设防。

    一般来说哨兵在接受公共向导的检查时总会有所保留,对此凌远早已习以为常,像李熏然这样“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的哨兵相当稀有,这反倒让凌远有点束手束脚起来。

    凌远仔细检查了李熏然精神图景的每一个角落,在修补完几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错误之后,又帮他调整了一下感官的敏感度。李熏然正值一生中最美好和健康的年龄段,性格也足够阳光,并不需要凌远很累很麻烦就能疏导完毕。

    “可以了。”凌远对李熏然说道,同时他试着收回自己的手,未果。

    “好了呀?”李熏然意犹未尽地缓缓放开了凌远……的手。

    还算规矩。凌远腹诽着,但处于职业责任感,他还是耐心地问李熏然:“感觉怎么样?”

    “特别好。”李熏然再次笑起来,“从没有这么好过。”

    凌远从他的话里好像体会到了别的含义,却装作完全没有理解的样子,一副公事公办的做派:“你的视觉和听觉我帮你做了一些调整,如果你觉得受不了,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可是我没有您的电话……”李熏然眨了眨眼,“虽然可以来医院找您,要是您不在或者正在忙呢?”

  凌远对他摆了摆手,示意李熏然不用继续说了,并从抽屉一角的名片盒里抽出一张递给了李熏然:“有事打电话。”

  “好哒。”李熏然双手接过名片,笑容很是灿烂。

  凌远看了看时间,再过一个小时他还有一场手术,是时候开始做些准备了。李熏然很懂事地领着他家虎子离开了,精神体一步三回头的样子就有些太可怜了。

  几分钟之后,一直站在鹰架上假寐的小玉忽然从窗口飞了出去,在医院上空盘旋一阵后,跟着李熏然的车飞行了一段距离,后来大概是因为被对方觉察到了才不得不折返。

  “跟出去做什么。”金雕巨大的羽翼从凌远的身后掠过,凌远盯着手里的资料,完全没去看小玉。

  小玉在架子上站定,抖了抖翅膀,再次眯起了眼睛,表情相当不屑,好像在说我为什么出去难道你不知道吗。

  凌远当然知道,就是单纯的,不想承认自己还是有那么点在意小警察的。

  

  ☆

  之后的几天一直都很安静,凌远把手头上的几个哨兵都梳理了一遍,其中不乏精神体像吃了猫薄荷一样在地上打滚的存在,但总体上来说,没有哪一个比李熏然更棘手的。

  不过李熏然在拿到凌远的手机号之后并没有主动联系过他,这让凌远有些意外,想来对方可能真的能说到做到,不会过多的打扰和纠缠他。

  很多年轻人在追求别人的时候掌握不好那个度,实际上在好感度比较低得时候,太过于粘人只会表现得像个不怀好意的痴汉,还不如给对方多留一些空间,也不至于让自己过快的被讨厌。

  大概过了有一周,当凌远几乎要忘记自己被小警察李熏然追求这件事时,一束娇嫩欲滴的红玫瑰被摆到了他的面前,像火焰似的差点没撩着凌远的眼睛。

  “这是什么意思?”凌远十分戒备地盯着拿着那束花的韦天舒。

  “别人送你的啊,上边有卡片。”韦天舒一股脑把花束塞进凌远怀里,忽然回过味来,“不是吧凌远,你该不会以为这是我送你的吧?嘿我好心帮你把花从总护士台拿过来就是为了你不被围观你还……”

  凌远连忙点头,抱着花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好了好了多谢你,我知道了。”

  韦天舒环着手臂不怀好意地打探道:“凌院长,这刚高升不久,第二春就来了?好好把握嗯?”

  凌远并不买账:“没有的事。”

  韦天舒心说你这还抱着花呢,还说没有?

  他缠着凌远好一阵,也没有从凌远嘴里撬出什么有价值的内容,只能满心遗憾的离开了凌远的办公室,想着要是自己没有那么高的道德水准,偷偷看一眼花里边那张卡片后边写的字就好了。

  那束花在凌远的办公桌上搁了有半个小时,凌远处理完早晨的工作之后想了想,还是找出了个花瓶,装上些水,把花拆出来一支一支重新修剪过,再将花枝放进高颈玻璃瓶里。

  整理完这些花需要挺长一段时间,不过作为工作之余的调剂,凌远还挺喜欢。在他把它们都整理到满意的形状之后,凌远才打开了随花送来的卡片。

  “希望您喜欢。”落款果不其然就是李熏然。

  李熏然的字和他的人很像,方方正正,流畅且充满力量感,笔锋很漂亮。

  凌远笑了笑,把卡片放进抽屉,搁在了名片盒的下边。就在这时候,一个人很随意地推开了他办公室的大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凌远,我们又见面了。”洪少秋大喇喇地拖过一边的椅子,在凌远的对面坐了下来。

  “洪警官。”凌远没有对洪少秋的突然来访感到恼怒,倒是对他几乎可以用愉悦来形容的情绪波动有些好奇,“最近遇到了什么好事?”

  “我不用向塔那边递交除名申请了。”洪少秋挑了挑眉毛,“你当初说我没救了对吧?”

  “我没说过这话,”凌远慢悠悠地把自己摘出来,“那话明明是你自暴自弃的时候自己说的。”

  洪少秋老神在在,好像凌远说什么他都没有听到似的。他的精神体不知道刚才一直潜伏在哪里,这时候跳上了凌远的办公桌抖抖威风,然后在小玉准备俯冲下来抓他的时候消失不见了。

  “小姜也回来了,看来你真的是恢复得不错。”凌远靠着椅背看着洪少秋,“有固定向导了?”

  洪少秋完全没有否认,他说:“是那个小孩儿哭着喊着要跟我在一起的。”

  一提到小孩凌远就想到李熏然,想到李熏然凌远就头疼,顿时不想跟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洪少秋说话了。

  洪少秋几年来已经习惯了凌远偶尔不搭理自己,稍稍偏过头就看见了凌远办公桌上的玫瑰花,乐了:“没想到我们的凌院长也有桃花运啊?”

  “……把你的手给我看看。”凌远说。

  “噢,好啊。”急于炫耀自家那位小向导的劳动成果,洪少秋毫不设防地把爪子给了凌远。

  洪少秋的精神图景是一片森林,凌远能看见他的金猫趴在一块裸露的岩石上晒太阳,姜黄色的毛皮在阳光温柔的照耀下闪闪发亮,真的是油光水滑,可见这段时间过得相当滋润。

  当凌远想更接近一些,却被一堵无形的墙阻隔了,虽说他能强行突破这道屏障,不过这么做十分费力且没什么必要,所以凌远只是绕着屏障看了看,发现它几乎无懈可击,想来洪少秋的那位小朋友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精神屏障十分稳固,你可以舒坦好久了。”凌远甩开洪少秋的手评价道。

  “那是,这样的屏障,想来凌院长是做不出来了。”洪少秋有些傲慢地说。

  “倒不是做不到。”凌远笑着回敬洪少秋,“我们只不过是握过手的交情,自然比不上你和你那位小朋友上过炕的‘友谊’来得稳固。”

  洪少秋顿时说不出话来了。

  凌远乘胜追击:“洪少秋,你屁.股痛吗?”

  洪少秋对着凌远做了个f*ck的口型,瞬间拉下脸,一声不吭地站起来就走。走出去没多远,凌远的声音就在他的脑袋里响了起来。

  “悠着点,别闪了腰。”凌远说。

  莫名其妙被揭了老底的洪sir在心里骂了一百次滚,想来再见到赵启平的时候要迁怒对方了。

  等他走远了,凌远乐了好一会儿,然后他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问他收到花没有。

  “收到了,谢谢,不过影响有点不好,我会困扰。”凌远回复道,顺便把这个号码存了一下,备注是李警官。

  李熏然收到凌远的短信,很快回了过去:

  “对不起,那么能给我你家的地址吗?哥。”

  合着定这束花是为了讨自己家的地址,凌远快奔四的人了,看李熏然这些小年轻真是透透的,正当他打算拒绝的时候,李熏然又补了一条短信过来。

  “没有哥你的同意,我不会上门叨扰的。”

  唉,这人啊。凌远感叹着,还真让自己讨厌不起来。凌远把自己家的地址发给了李熏然,对方打了一个简短的电话过来表示自己非常开心,也感谢了凌远对自己的信任。

  等他挂了电话,凌远盯着自己的手机好一会儿,又从电话簿里把李熏然挑了出来,名字改成了“小警察”。

  

  -tbc-

这章写得超级开心!



25 Apr 2016
 
评论(38)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