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哨向】【然远】朝露05

承(03)

  您的情敌【虎子】已上线。

  ——————————

  

  店员顺着凌远的方向看见了正杵在门口的李熏然,冲着他也笑了笑,然后抓起手机跟自己的同窗好友疯狂八卦。当然这些李熏然不得而知,他愣神了好一阵,直到凌远快撞到玻璃门的时候才慌慌张张地替对方开了门。

     “其实你也喜欢这个吧。”凌远问李熏然,眼睛里的笑意很浓。

   “是……挺可爱的。”李熏然随手将玻璃门推回去,完全没有注意到刚才一直跟在凌远身后的虎子被他关在了玩具店里,他接过了凌远怀里的兔子布偶转身就走,“回吧回吧。”

  被关在店里的虎子不乐意了,汪汪叫了两声,李熏然没听见,气得挠门。凌远看得直乐,把门推开了一个小缝让虎子得以重获自由。

  李熏然脚程很快,没多久凌远就落下了一段距离,虎子跟着凌远慢悠悠地走,心想即使李熏然手里有他喜欢的玩具,也不跟他好了!要做一只不被玩偶诱惑的汪!

  “你呀。”凌远弹了弹虎子的耳朵尖,后者抬起头望向凌远,一脸憋屈。

   “等到家了,玩具还是你的。”凌远安慰道。

  虎子闻言打了个激灵,步伐轻快了起来,半走半跳地在凌远的前方晃来晃去,四个小爪子都要同时离地了。

  李熏然回头看了看凌远和自己的精神体,忽然觉得自己的存在似乎有些多余。

  到了凌远家,李熏然和虎子小心翼翼地跨过门槛,同时心想这虽然只是一小步,却是他们和凌远关系拉近的一大步,心里雀跃着呐。

  之前一直没有现身的小玉越过他们,飞上位于客厅一角的鹰架,开始闭目养神。虎子跑到架子下边跟小玉打了个招呼,甚至还伸出了一只爪子,而小玉只是稍微睁开眼看了看他,随后似乎是睡着了,虎子耷拉着耳朵回到李熏然的身边坐好,重重叹了口气。

  李熏然拍拍虎子的脊背,看来相比凌远,小玉可能才是真的钉板。凌远给李熏然倒了杯水回来,发现这一人一汪情绪都有些低落,于是问怎么了。

  “也没什么事,谢谢哥。”李熏然接过水杯,抿了一口。

  凌远没多说什么,走过去糊撸了虎子几下,然后拍拍沙发:“上来。”

  沙发上搁着的是虎子一眼相中的那个布偶。虎子看看凌远,又看看李熏然,拿不准自己真跳上去会不会挨骂,十分纠结。

  “去吧。”李熏然摆摆手。

  虎子闻言瞬间精神了,蹦上沙发在布偶边卧下。他摇着尾巴咧着嘴笑了一会儿,然后低下头,把下巴搁在兔子布偶胖乎乎的身子上,满足地舔了舔自己的鼻头,看起来的确是相当喜欢这个玩具。

  李熏然和虎子以及那个兔子布偶位于同一张沙发,凌远看了看,心想家里真是热闹了不止一点。

  也挺好的。

  吃过晚饭,李熏然陪着凌远洗了碗,没过多久便准备离开。跟凌远相处的那个度他向来掌握得很好,这也是凌远一直无法和他拉远距离的主要原因。

  “路上小心。”听李熏然说要走,凌远没有要挽留的意思,只是把他送到了门口。

  “哥,你好好休息吧。”李熏然冲着凌远笑了笑,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似乎少了些什么……

  虎子这时候还赖在凌远的沙发上抱着那只兔子玩偶,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打算就让李熏然一个人离开好了。

  “蠢狗。”李熏然在心里骂了一句,实际上虎子没有犯什么错,他只是比李熏然更正直和实诚而已。

  虎子似乎感受到了李熏然的怨气,十分不情愿的跳下沙发,夹着尾巴慢慢走到李熏然的身边,整只汪都不好了。

  凌远回头看了一下沙发上的玩具,对李熏然说道:“把那个玩具带走吧。”

  对于凌远的这句话,虎子没什么情绪波动,只是用爪子挠了挠凌远的裤腿。凌远弯下腰揉了揉他颈部厚实而温暖的毛皮,虎子仰着头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凌远的抚摸,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还是……不带走了吧。”李熏然这么说道,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公报私仇的意思了,“等等一路上抱着个玩具有点奇怪。”

  等等,貌似下午某个人还抱着这个布偶走了半天来着。

  虎子睁开眼瞥了李熏然一眼,轻轻哼了一声,别以为精神体不能说话就能为所欲为了,人家心里明镜似的。

  “不带就不带吧。”凌远语气平和,“下次再来玩也是一样的。”

  李熏然和虎子不约而同的望向对方,表情有些呆滞,心想这大概就像玩网游的时候刷够了日常,今天终于NPC给出了新选项一样,量变引起质变啊!

  在李熏然还在矜持的时候,虎子已经十分狗腿地凑过去舔了舔凌远的指尖,尾巴甩得快要直接脱离本体变成螺旋桨飞起来了。

  精神体的情绪和本体呈正相关,虎子轻轻松松的就把李熏然给出卖了。不过对方是凌远,不用通过观察精神体也能感知到对方的情绪,这么一想,李熏然也就释然了。

  哥,你是不是也有那么一点喜欢我?这句话在他的喉咙里憋了半天,终归还是没有说出口。

  

  ☆

  情感方面有些纠结,但生活还要继续。

  虽然当时凌远对李熏然表示他可以经常过去串串门,但李熏然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接连出了几个大案子,刑警们忙得团团转,李熏然作为副队长更是一直坚守在第一线。

  他和凌远保持着低频率的联系,不咸不淡的,好在他每次发出的信息总能得到回复。

  这天,一个案子刚结案,队里的小伙子们打算结伴喝个通宵庆祝一下——刑警们绝大部分时间都是禁酒的,结案当晚除外,一伙人都快馋哭了。

  “副队,不醉不归呀?”跟李熏然关系不错的弟兄把手臂搭在李熏然的肩膀上。

  “我就不去了。”李熏然整了整衣服,“你们玩得痛快点,酒钱记在我的账上。”

  “那哪儿能啊。”小伙子说,“我们还没浑到这个地步。”

  李熏然家一老一少俩警察,花费不大,日子上还算宽裕,但距离富裕……那就差得很远了,所以大伙很少讹他,也算是相当懂事。

  “行吧,你们要AA算我一份、”李熏然急着要走,火撩尾巴毛似的。

  “这么着急,找相好去?”刑警嘛,多多少少第六感比一般人强一些。

  “我想先回家睡会儿,不行?”李熏然白了他一眼。

  得,我们的副队真不实诚。小警察如此想着,等他想再和李熏然说些什么的时候,哪里还有李副队的影子?

  李熏然确实是想去找凌远的,喜欢一个人多半就是这样,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内心焦灼。可真正当他离开警局,又放弃了这个想法。

  晚上八点半,不算晚,可李熏然大致了解凌远的作息时间,这个点大约是他为数不多可以放松和充电的时候。如果李熏然表示要去看看他,凌远必然会放下手头的事准备招待他。

  站在凌远的角度思考,李熏然觉得自己有些烦人,不好。

  虎子坐在副驾驶座上,下巴搁在开启的车窗框上,看起来跟李熏然一样不太开心。

  “明天吧,明天再说,咱们还有两天休息呢。”李熏然伸过手捏了捏虎子的后颈,虎子哼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听见了。

  李熏然开着车打算回自己家,半路上手机亮了起来,他没仔细看,把手机接到了车上,点了接听。

  “熏然,我们有好久没见了。”凌远的声音冷不丁地从扬声器地传了出来。

  “最近有案子,不好意思啊哥。”李熏然说着觉得有些奇怪,他有案子这事儿,明明在短信里跟凌远说过,凌远没可能不记得的。

  “没什么,就是……”凌远说得很慢,听起来不太自然,“有点想你了。”

  要是平时,他听到凌远说这话肯定要高兴得飞起来,而今天李熏然十分确定——凌远喝醉了。

  “哥,您今天……喝多了?”李熏然试探地问。

  凌远听他这么说,声音立刻高了一个八度:“没有。”

  看来凌远真是醉得厉害,李熏然担心起来,赶忙问:“哥你在哪?是不是还在外边?”

  好在凌远喝多了也没有到说不清自己在哪的地步,事实上他报地址的时候还很有条理,让李熏然有点惊奇。

  真不愧是他哥,喝多了记性还这么好。李熏然想道。他查了一下地址,发现距离自己现在所在地不算远,真是谢天谢地。

  当他急匆匆下车了往哪个酒楼里走的时候,身后的虎子突然吠了几声,李熏然原本不想搭理,但虎子听起来真的十分着急。

  “怎么?”李熏然一脸莫名地看看虎子,而虎子则站在一棵樟树下边,望着树杈不断吠叫着。

  李熏然顺着虎子的视线向上看,发现……小玉站在最低的那个枝桠上,好像是在打瞌睡。

  据李熏然对凌远的了解,凌远出门在外绝不会放着精神体在外边乱飞乱撞,这次是怎么回事呢,当然是喝到精神体都飞出来了也不知道了啊。

  这真是要出大事啊。李熏然抹了一把不存在的冷汗,趁着四下无人,就打算把小玉从树枝上够下来,李熏然十分庆幸自己的身高足够,不然还得找根棍子或者蹦蹦跳跳,看起来着实可疑。

  小玉虽然昏昏沉沉,但有人对她伸出手,她还是很敏锐地躲了一下,拍拍翅膀表示不满,羽毛差点没糊李熏然一脸。

  “是我啊。”李熏然低声对她说,“你认得我的对吧?”

  小玉这才艰难地睁开眼睛看了看李熏然,然后晃晃悠悠地从树枝上滑下来,稳稳当当地落在了李熏然的肩膀上,大概是没有留力,她的爪子扣着李熏然,真有点疼。

  如果现在有个哨兵或者向导路过,就可以看到李熏然右肩停着一只鹰,左脚边站着一只德国牧羊犬,如果胯下再骑着一匹骏马,那就活脱脱的是左牵黄右擎苍的架势了,特别炫酷。

  也是没谁了。李熏然不知道自己这时候是该哭还是该笑呢,他甩了甩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暂时先抛出九霄云外,毕竟现在的主要矛盾是……找到凌远,并把他弄回家里。

  李熏然摸了摸在自己肩膀上打瞌睡的小玉,领着虎子进了酒楼。找到凌远并不困难,他坐在酒楼大堂一侧的沙发上,形象很好,就是跟小玉一样在犯困罢了。

  凌远喝酒不上脸,表情甚至还有点严肃,李熏然对凌远非常有自信,跟他不熟的人现在就算站在这儿,可能都没办法发现凌远醉得十分彻底。

  “哥,我来了。”李熏然半跪在凌远跟前,一手握住了凌远搁在沙发扶手上的手腕,“怎么喝得这么多。”

  “都说了没喝多。”凌远说起话来显得很孩子气,“那群家伙都吐得跟天女散花似的,就我到最后还能站着。”

  “好好好,您最厉害。”李熏然乐了,跟这样的凌远相处反而比较容易,得哄,“那我们先回家?”

  凌远抬起了头,很茫然地环顾自周,隔了好一会儿才说:“我没在家?”

  “是,还在外边呐。”李熏然回答着,起身打算把凌远架起来,却被凌远拒绝了。

  “我自己能走。”凌远冲着李熏然摆摆手,独自向前走去。

  虎子见到这样的凌远比李熏然可失态多了,张着嘴吐着舌头都忘记收回去,等凌远走出酒楼的大门了,他才想起来至少要合上嘴,结果毫不意外地咬到了自己的舌头,眼泪刷地一下就掉下来。

  李熏然一直跟在凌远的身后两步左右的距离,生怕凌远走着走着突然就跪了。不过凌远还是相当靠谱的,他不但能自己走路,甚至还能准确无误地找到自己的车,从某个角度来说,凌远真的是一个相当可怕的人。

  说不定让他开车都能一路相安无事。李熏然也就是想想,他可不敢让凌远醉驾,于是在凌远开了车门之后就不由分说地夺过车钥匙,把凌远塞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

  李熏然将小玉安置在了车后座,本来还想叫虎子也和小玉呆在一起,没成想凌远又打开了车门招呼虎子:“来,过来。”

  被“临幸”的虎子可开心了,秒秒钟蹦到了凌远的腿上,被凌远抱了个满怀。而被冷落了的李熏然就有些心塞了,替凌远关上了车门,绕到驾驶座,准备开车。

  “熏然宝贝,你真的太可爱了。”凌远捧着已经处于懵逼状态的虎子的脸,亲了一下他的鼻子。

  哥,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熏然宝贝”内牛满面地把车从停车位里倒出来,而虎子则很迷茫地舔了舔自己的鼻子,好像在思考为什么凌远明明亲了自己可是自己好像也不是那么开心?

  凌远抱着虎子看着车窗外倒退的景色好一会儿,困意上涌,于是搂着虎子,把自己的脑袋抵在他的脖子上闭目养神。

  李熏然有点生气,为什么在凌远怀里的不是自己,但作为一个智商正常的人类,他断然不敢叫自己的精神体来开车,只能一脸生无可恋的开车。

  “熏然。”凌远冷不防地叫了他一声。

  “嗯?怎么啦?哥你是不是觉得难受?”李熏然很紧张地问道。

  “没事。”凌远抬起头,一只手揉了揉太阳穴,“这段时间,我是真的很想你。”

  李熏然差点没把方向盘扔了,感觉自己说什么好像都不太对,只好憋着啥都不说,不言语。

  凌远好像并不在意李熏然有没有回应,接着慢悠悠地说道:“我知道你有工作,可能真的是习惯了经常能看到你的日子,这会儿间隔有点长反而不适应了。”

  李熏然开始有点怀疑人生了,凌远他……真的喝多了吗?当初他一见到凌远就很大胆地告知凌远自己要追求他,现在凌远肯说心里话了,他又小心了起来,心里摇摆不定,不知道是否需要乘胜追击。

  “呃……哥你这么说,我挺高兴的。”李熏然纠结了半天,选择了比较保守的回答。

  凌远闻言点了点头:“有你在真挺好的。”

  李熏然笑了笑,心里慢慢释然了,不管凌远明天还记不记得现在说过的这些,但李熏然相信他所说的都不可能是假话。

  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自己得加油了。

  凌远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完了自己平时绝对不会对李熏然说的话,转而开始玩弄虎子的耳朵,虎子望着凌远,很深情,很可爱,耳朵很痒,抖来抖去。

  “虎子你的耳朵也……很好玩。”凌远笑着说,“刚回国见到你的那次就想这么干了。”

  原来您已经想了这么久了吗!虎子和李熏然同时震惊了。

  “真难为哥你……忍了这么久。”李熏然十分大度地说,“您就玩吧,管够。”

  友情的小船说翻就翻,李熏然这一番话明摆着就是要摧毁本体和精神体之间的信任,虎子哼了一声,凑上前去舔了舔凌远的下巴,当一只汪的好处多多。

  赤裸裸的报复,李熏然忍了忍,终归还是没有把精神体扔出窗外。他抽空从后视镜里看了看从进了车后座开始就悄无声息的小玉,整只鹰已经呈现出一种抱窝睡觉的状态了,在李熏然的记忆里小玉一直都是比凌远还要高冷的存在,这么一看……也还挺可爱的。

  后来凌远在车上还说了很多话,甚至在从停车场到家的那段距离还讲起了冷笑话,让李熏然哭笑不得。

  等他们终于走到了家门口,凌远盯着门许久,迟迟不肯拿出钥匙。

  “哥?开个门吧,不然钥匙给我也行。”李熏然知道凌远的钥匙就装在右侧的裤子口袋里,可他不好意思自己伸手去拿啊。

  “这不是我家。”凌远板着脸说了一句,扭头就要走。

  “哎哎哎哥。”李熏然赶忙拦住他,“还是把钥匙给我吧。”

  凌远倒也爽快,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扔给了李熏然。李熏然怕他真的走了,于是一只手握住了凌远的手腕,一只手开了两扇门,把凌远拉进去。

  大概是凌远出门前已经回来过一次,客厅和玄关分别留了一盏小灯,昏黄的光线打在二人身上,气氛有些暧昧不明。这时候若是李熏然对凌远做一些逾矩的事情,凌远不会拒绝他,但李熏然不打算乘人之危,即使他知道凌远挺喜欢自己。

  之前已经等了十多年,再等一段时间也没什么的。

  李熏然把凌远拖回卧室,凌远又坚持要洗澡,一个人洗澡。李熏然拗不过他,只能放他去,并且嘱咐凌远不要把门锁起来、遇到不能处理的事情一定要叫他。

  二十分钟后凌远把自己洗干净了出来,奇迹般的没有出任何问题。之前李熏然一直担心他会在浴室里睡着,还好这种事并未发生。

  “你也去洗个澡吧。”凌远打着瞌睡擦头发,身上散发着好闻的香气,“时间挺晚,别走了。”

  李熏然实际上很担心凌远一个人在家,半夜不舒服怎么办,正纠结着用什么理由留下来,没想到凌远主动挽留他了。

  于是李警官晕晕乎乎地点点头,洗澡去了。

  被关在卧室门外的虎子挠了房门一阵,发现李熏然是真的不想让他进门,心里不太高兴,回到了客厅,跳上沙发,枕着那只兔子玩偶叹气。

  小玉回家时被李熏然从车里抱出来,经过凌远的冷笑话洗礼之后竟然有了三分清醒,她瞅了瞅有些闷闷不乐的虎子,飞了过去,落在了虎子的身边。她虽然是鸟类,体型却和虎子不相上下,羽翼展开时更是大得可怕,虎子对他一直都抱着七分尊敬两分恐惧一分好奇,此时小玉靠着他,他僵着身体,完全不敢挪窝了。

  金雕歪着脑袋看着虎子,用喙轻轻碰了碰虎子的耳朵尖,可见对这对Q弹的大耳朵也是喜欢的。虎子大着胆子用脸颊蹭了蹭小玉的胸脯,小玉则靠在虎子的身上,打算再睡一觉。

  得到小玉垂青的虎子晃了晃尾巴,心底里也有些小雀跃,跟对方一起入眠了。

  此时的李熏然刚走出浴室,瞬间又纠结起来,自己是该睡床上还是睡地上呢?刚才他进门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凌远家的客房……不要说床,连张沙发都没有,已经变成凌远的藏书阁了。

  ……还是睡地板吧。虽然凌远家主卧的床够躺两个成年男人加一只大型犬,凌远也很规矩的只是躺在床的一侧,但李熏然想到要跟凌远同床共枕,还是相当慌张。

  可当他偷偷从凌远的衣柜里翻出另一套寝具,打算往地上躺的时候,看起来好像已经睡熟了的凌远又睁开了眼睛。

  “有床为什么不睡?”凌远问他。

  “不太好吧?”李熏然抱着被子害羞起来,差点又想要像小时候一样把脸埋进被子里去。

  “没什么不好的。”凌远拍了拍床沿,“床这么大,过来睡吧。”

  “唉。”李熏然绕到另一边,慢慢坐到床边,再小心翼翼地躺下去,感觉相当梦幻。

  “熏然。”凌远叫了他一声。

  “哥,怎么?”李熏然又紧张起来。

  “晚安。”凌远对李熏然说道,这次李熏然终于从凌远的声音里听出了一点鼻音,挺可爱的。

  他哥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人呀。李熏然乐呵呵地跟凌远道了一声晚安,他本以为自己会激动得失眠一晚上,结果没五分钟就睡熟了。

  

  ☆

  凌远睡醒已经是第二天中午的事情了,宿醉的感觉很糟,头一抽一抽地疼,胃也有点恶心,浑身都不自在。偏偏昨晚喝多了之后发生的事、说过的每一句话,他自己记得清清楚楚。

  甚至早晨李熏然跟他说要去做早餐,好了再叫他起床这种事,他在半梦半醒的状态里也清楚的记下来了。

  可是已经中午了,李熏然呢?凌远有些奇怪,照他对李熏然的了解,他就算有急事,也会记得跟自己说一声才对。

  凌远询问了已经回到了精神领域中的小玉知不知道李熏然去了哪里,得到的也是否定的答案。他思考了一会儿,拿起手机播了李熏然的号码,然后他就听到了手机铃声。

  李熏然不可能忘性这么大。凌远顺着铃声走到玄关,在防滑毯的一角发现了李熏然的手机。

  心里那些不太好的预感似乎正在得到证实,凌远冷着脸打开家门,果不其然在门口发现了一束花。

  那是一束火红的曼陀罗。

  凌远弯下腰,从那束花里抽出了张黑色的卡片,上边写着一串英文:

  Hey Lin , how are you ?

   

  -tbc- 

 

这样的耳朵…………

29 Apr 2016
 
评论(53)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