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哨向】【然远】朝露 06

  转(01)

  糖暂时没有啦!

  ——————————

  凌远是知道卡片的主人的。

  当时凌远在美国进修,当地的警方连同塔找到他,希望凌远能够协助他们找到一个杀人狂哨兵“鲜花食人魔”,对方反侦察能力极强、特别狡猾且残忍,警方和塔方面折进去了不少人,无奈之下只能拜托凌远——他是那个区域感知范围最大的向导。

  面对这种性质的事情,凌远无法推脱,也没有让美国警方失望。他的确凭借自己强大的能力将那个杀人狂从城市的某个角落挖了出来,至于后来他因为精神力的损耗休养了多久就不是当地警方和塔所关心的事情了。

  可是那个人不是应该还关在美国最森严的监狱里才对吗?

  凌远不太明白,李熏然同样也是哨兵,对面另一个哨兵不可能毫无还手之力,至少两个哨兵总会留下一些可供向导觉察的线索,事实却是除了李熏然的手机和门口的花束,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就在凌远毫无头绪的时候,他搁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六个零,这是塔在发生重大情况才会启用的特殊号码,任何哨兵向导都不得拒接,凌远也是一样。

  “我是凌远。”凌远按下接听后立刻自报家门。

  “凌远同志,请你不要外出,我方已派出相关人员保护你的人身安全,届时他们会负责你的安全转移,还请你配合他们的工作。”电话那一头是位沉稳的女性。

  “好的,请问一下过来的哨兵代号是什么?”凌远问。

  “是‘剑齿虎’,此代号仅负责身份核对,还请你保密。”她回答道。

  国内塔对哨兵向导的代号设定十分简单粗暴,一概以他们的精神体来命名,如果有不幸重名的,后边还会加上编号加以区分,比如凌远是金雕01,李熏然是德国牧羊犬53,越常见的动物在精神体里数量就越多,也难怪李熏然对虎子偶尔也有些怨言。

  而“剑齿虎”,在世界范围内也只有这么一只,相当少见。这位哨兵凌远是认识的,他就是薄靳言,他是哨兵,同时也是一位犯罪心理学专家。曾经有人笑称因为薄靳言,哨兵才洗去了一直以来存在于大众心中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刻板映像。

  凌远与薄靳言的初遇就是在“鲜花食人魔”那个案件,当时的薄靳言算是受害人之一,被同为哨兵的“鲜花食人魔”囚禁了半年之久,受过不少非人的折磨。后来凌远听说他在没有经过任何向导的精神疏导的情况下很快恢复了健康,还觉得有些惊讶。

  凌远在美国的某个乡村静养的时候薄靳言前来拜访,扔下一句“即使没有你我也能把他绳之以法”转头就走,这种近乎孩子气的举动真是让凌远无法理解。

  不过此时的凌远没有心情来回忆这些,他更担心的是李熏然的安危。

  不多时门铃响了起来,同时那只名叫Allen的剑齿虎已经穿过了凌远设置的屏障钻进屋里,催促着凌远赶紧开门。

  凌远在超大型猫科动物的注视下开了门,来的人不只是薄靳言,还有凌远不认识的两位。凌远把他们让进屋里的时候,剑齿虎已经挑了一个阳光最好的地方趴下晒太阳,显然对这次的行动不感兴趣,小玉站在鹰架上死死盯着这个大家伙,如果目光有温度,估计此时Allen的皮毛都能被烧出一个洞来。

  “薄靳言,凌主任……不,凌院长,相信你是认识我的,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薄靳言绕到一旁,倒是给凌远介绍了原本在他身后的两位,“傅子遇,我的好友,也是电脑程序方面的专家。简瑶,我的助手和妻子。”

  傅子遇和简瑶都是普通人,如果是平时,凌远或许还会觉得薄靳言与简瑶的婚姻值得探求,现在他比较在意他们的来意——反正肯定不只是为了保护他而来的。

  “你们知道李熏然失踪的事情吗?”凌远问他们。

  “我们在一个小时前得知谢晗出现在这附近,原本以为他的目标是你,没想到他是冲着李熏然来的。”薄靳言解释道。

  “为什么是李熏然?还有谢晗是谁?”凌远和薄靳言的信息完全不对等,但他很确定谢晗不是当年的那个“鲜花食人魔”。

  “李熏然是唯一一个与你我都有关系的人,他是简瑶的青梅竹马,也是你正在管理的哨兵之一。”薄靳言难得愿意解释这些,多数时候他都在心里吐槽不管是哨兵还是向导还是普通人都跟不上自己的思维,“谢晗,我们一开始以为他是‘鲜花食人魔’的模仿者,但现在证明正是在他教唆下才有了那个‘鲜花食人魔’,顺带一提,他是个强向导。”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能悄无声息地掳走李熏然。面对强向导,李熏然很可能瞬间就失去了意识,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反抗的机会,能留下手机提醒凌远已经很不容易了。

  “那现在我们去哪儿?”凌远分别发短信给李睿和金副院长说明情况,现在第一医院的运行机制十分完备,短时间内没有凌远也不会出什么乱子。

  “请凌院长先跟我们回‘塔’的静音室调整一下状态。”简瑶接茬道,“那里比较安全,同时我们后续的工作也需要您的配合。”

  凌远点点头,换好衣服就跟着薄靳言一行人离开了。

  ☆

  李熏然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锁在了一张冰冷的金属椅子上了。他被蒙住了眼睛,头很痛,记忆也有一部分的缺失,他只记得当时他在凌远家的厨房做早餐,听见门铃声就去开了门,之后发生了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Hey,你清醒得比我想象得要早。”在黑暗中,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李熏然的正前方传了过来。

  李熏然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作为一个哨兵,他认为自己是不可能察觉不到在距离不到两米的地方还有一个大活人的,瞬间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你是谁?”李熏然问,他张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哑了。

  “我是谁?大概是李警官最想找到的那个人吧。”谢晗说着,说话间有了些笑意,“毕竟你这一年多来破获了几个案件,背后都是同一个人,不是吗?”

  李熏然没言语,他知道自己现在面对的是一个足够狡猾和残忍的罪犯。不过对方显然不想轻易放过他,一个冰凉的物体贴上了李熏然的手腕,慢慢地缠上了他的手臂,它布满鳞片的身体顺着李熏然的手向上爬行着,直到绕住对方的脖颈。

  那是一条体型不小的蛇,李熏然心想,他听见了蛇吐信子发出的嘶嘶声。

  “我们还是见个面吧,李熏然。”谢晗走向李熏然,一把扯掉了李熏然脸上的眼罩。

  强烈的白光瞬间刺激到了李熏然的眼睛,这使得他的眼睛短时间内无法正常聚焦。他痛苦地甩了甩脑袋,而那条蛇则收紧了身体,死死勒住了李熏然的脖子。

  “你还是不要乱动为妙。”谢晗又在之前的那个椅子上坐下,“毕竟我的朋友不如我脾气好。”

  属于人类的惨叫和悲鸣从谢晗身后的黑暗中如潮水般涌出,李熏然觉得自己好像要被那种绝望的情绪所淹没了,待他的双眼能视物之后,他第一个看见的就是缠在他脖子上的毒蛇,对方饶有兴致地与李熏然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它张开了嘴,露出了两颗尖锐的毒牙,以及黑色的口腔。

  黑曼巴蛇。

  “说实在的,熏然,我对你并没有什么兴趣,只是你正巧和我最感兴趣的两个人都有那么点关系。”谢晗勾勾手,黑曼巴蛇便放弃了李熏然,转而回到了谢晗的身边。

  “你妈妈有没有告诉过你,反派死于话多?”李熏然十分硬气的回敬道。

  “噢,她当然不会告诉我这些。”谢晗望着李熏然说,“我奉劝你不要试图激怒我,这样只会让你身边的人更惨。”

  李熏然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对方所说的“身边的人”是谁,只希望不是他所想的那一位。

  “不知道你在凌远心里能有几斤几两?”谢晗对李熏然说道,“虽然我不太能理解所谓的‘感情’,但你好像把他看得挺重要的。”

  从对方嘴里听到“凌远”这两个字,李熏然的心蓦地沉了下去。

  “他不会有事的。”李熏然说道,既然自己是在凌远家失踪的,那么塔和警方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把凌远保护起来,对方有多大的本事都别想碰到凌远的一个手指头。

  “他当然会有事。”谢晗偏了偏脑袋,用手掌托住了自己的下巴,露出一个十分嘲讽的笑容,“他会因为你丢掉性命也说不定。”

  “这不可能!”李熏然愤怒地试图挣脱桎梏,铁链被拖动时发出的响声十分刺耳。

  谢晗好整以暇地看着李熏然,而他的精神体已经挺直了身体立了起来,张开了颈部的皮肤,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

  “那就让我看看你和他的能耐好了。”谢晗表示。

  对于李熏然和凌远来说,这场考验才刚开始。

  

  -tbc-

    下一章给凌院刷时髦值!

     这章有点短~捂着脸睡觉了,牙疼/(ㄒoㄒ)/~~【怎么好像莫名其妙多了个病弱的人设,明明我平时非常能打的】

08 May 2016
 
评论(23)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