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 One more time , one more chance (中)

  

  你们怎么那么聪明呀XD

  ——————————————

  他们在原地腻歪了会儿,一阵海风吹来,险些把李熏然的帽子吹走,凌远笑着为他正了正,两个人才迈开步子前往民宿。

  小路两旁的青草被海风拂动,绿色的波浪连成一片,一直延伸到海岸线,美不胜收。李熏然在路上随意拍了几张风景,他本想偷拍凌远,可是对方过于敏锐,他没有哪次得逞。

  到达民宿后,李熏然摸索着调整了拍摄数值,拜托民宿老板帮他和凌远拍一张照片。

  “你们……?”老板是个中年男人,啤酒肚挺了出来,他看着李熏然,眼睛里好像有些疑惑。

  “对,谢谢您了。”李熏然冲老板笑了笑,心想两个男人一起来旅行,还要合照可能真有点奇怪吧。

  老板犹豫了几秒,终究没再说什么,跟着李熏然和凌远来到室外,端起相机为他们拍了一张合照。拍完后他手里的相机似乎变成了一个烫手山芋,急急忙忙地将它塞进了李熏然的手里,表示要去准备午餐了。

  李熏然一再向老板道谢,即使对方只给了他们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等老板转到后厨,李熏然这才小声问凌远:“我怎么觉得老板有点奇怪?”

  “别在意这些。”凌远揽了李熏然一把,“我们先去把行李放好,稍微整理一下估计就到午饭时间了。”

  “噢,对,这个比较要紧。”李熏然把相机挂在了脖子上,一手拖着二人的行李箱,还背着个包,跟凌远出一趟远门,他是很愿意充当苦力和拎包小弟之类的角色的。

  他们预定的房间位于民宿的二楼,由于这家民宿的位置比较高,打开窗户就能看见蔚蓝色的大海,李熏然心情特别好,冲着窗外连摁了许多次快门。

  “哥,这边风景特别好,你也来看呀?”李熏然招呼着正背对着他整理生活用品的凌远。

  “等一下。”凌远稍微检查了这里的床单和被褥,认为都还算干净,也就放下心来,走到了窗边。

  就在凌远向窗外看的时候,李熏然忽然叫了他一声,凌远下意识扭头望向李熏然,紧接着他就听到了快门的声音。

  “哈哈,我终于得手啦!”李熏然大笑着滚到了床上,像个跟同伴打赌赢了几颗糖的小孩子似的。

  “别磕着头。”凌远看着还穿着外衣就在床铺上打起滚来的李熏然,更在意的还是他脑袋上缝的那几针。

  “知——道——啦——”李熏然故意拖长了声音,翻滚腻味了之后他趴在还算宽敞的双人床上调出方才拍摄的照片一一查看。

  他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有拍到凌远的照片,不是过曝就是跑焦,最让李熏然惋惜的是那张他和凌远的合照,老板把他放在了画面的最中间,凌远差一点点就要被搁在画面外了,加上当时他们没注意,选择的地方正巧逆光,两个人都显得特别暗,简直不能看了。

  “我这拍照技术也是没谁了。”李熏然灰心丧气地把相机扔在一边,抬头望向凌远,“哥你那么帅,被我拍得好惨烈啊。”

  凌远听李熏然这么说,立刻就笑了起来:“就当练手吧,你又不常用相机。”

  李熏然撇了撇嘴,在郁闷了几分钟后又振作了起来,他敏捷地翻身下床,与凌远一起站在窗边,还把手臂搭在凌远的肩膀上:“哥,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哈。”

  “什么事?”凌远瞥了李熏然一眼,回顾以前的日子,李熏然每次想跟他商量点什么,那肯定没什么好事。

  “以后你就多让我拍拍照,多练手总会熟练的嘛。”李熏然死皮赖脸地圈住了凌远的脖子,“将来我一定把您拍得帅帅的。”

  “还好意思说。”凌远笑话李熏然,“我觉得自己长得也不寒碜,怎么在你的镜头里就那么惨不忍睹呢?”

  李熏然哇地一声放开了凌远,往后退了几步想要跟他哥对峙:“您还没看照片呢,怎么就知道我拍得惨不忍睹?”

  “李三岁小朋友。”凌远真觉着李熏然这个人挺可乐,“刚才貌似是你在抱怨拍我拍得很惨烈。”

  “这话不算,”李熏然装出一副气鼓鼓的样子重新把相机捞到手里,开始翻相册,翻完之后说,“不管拍得多惨烈,我哥都很帅!”

  “也不怕拍马屁拍到马腿上。”凌远说道着李熏然。

  “不怕,哥你也不是马。”李熏然答非所问,他端着相机盯着凌远好一阵,肚子突然发出一串响儿,他瞬间尴尬了起来,“呃……哥,我饿了。”

  凌远抬手瞄了一眼表对李熏然说:“差不多也到午饭时间了,洗把脸洗个手,下楼吃饭吧。”

  李熏然小小地欢呼了一下,跑进洗手间快快洗完了手和脸,在门口兜着圈子等了凌远一会儿,两个人再一齐下楼。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海岛上的饮食不用多说,自然是以海鲜为主,虽然李熏然和凌远也是吃惯了海鲜,但这里的海鲜胜在鲜美,即使是水焯白灼都有一番好滋味。

  吃过午饭后,两个人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等阳光不那么强烈之后才前往大潼湖游玩,到入夜才返回民宿。自由且轻松的时间总是短暂,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又该整理行装踏上返程的道路了。李熏然十分不舍得,在乘船离开潼山的时候频频回头望向潼山的方向,青绿色的岛屿在碧海蓝天中渐渐缩小,最后只剩下一个模糊不清的灰色剪影。

  “喜欢的话,以后还能再来玩。”凌远安抚着自己的恋人。

  “这个啊,谁知道呢。”李熏然一副很没办法的样子,“我没挂彩的时候没啥假期,哥你就更忙了,我还能总让你请公休不成?”

  李三岁小朋友有时候也是很讲道理的。李熏然这么想着,他并不是在抱怨凌远工作忙,只是想表示自己对凌远的工作是足够理解。

  “是我亏欠你太多。”凌远没有听出李熏然的弦外之音,“像出来玩这件事,你跟我提了很多次,可我总让你失望。”

  “哥……我没有这么想。”李熏然看见了凌远眼中一闪而过的那抹苦痛,心立刻揪了起来。

   “不说这些了。”凌远有些勉强地冲李熏然笑了笑,“难得出来一次,我们都开心点儿。”

  李熏然拍拍凌远的手臂,着实有些担心。从凌远的话里他能感觉到,在自己丢失的两年时间内,他和凌远肯定起过不小的冲突,说不难受,那纯属骗人。

  又怎么会呢。李熏然想,我怎么会怪凌远。

  回程还算顺利,李熏然没有再晕船,凌远打趣地说他恢复得特别快,真是一天一个样。二人在潼市逗留了一个中午,下午乘上了回新市的大巴,等他们在外边对付了晚餐摸进家门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两个人累得够呛,李熏然直呼以后再也不去那么远的地方玩儿了,凌远对此只是笑,然后指使正在沙发上躺死的李熏然把行李归位。

  “还是在家里最舒服。”李熏然动作麻利地把东西收拾好,舒舒服服地蹭着凌远窝在沙发上。他倚着凌远玩了会儿手机游戏,没一会儿就困得不行,就顺势枕着凌远的腿打起了瞌睡。

  凌远的指尖轻轻摁了摁李熏然伤口周围的短发说:“好好的发型就这么毁了。”

  “哥你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李熏然咂咂嘴,“要不改天我去剃成秃瓢算了。”

  两个人很默契地想像了一下变成小灯泡的李熏然,几乎是同时笑出了声。

  “唉,不行,太闪亮了。”李熏然装出十分惋惜的样子,“到时候我被人拐走了可怎么办。”

  凌远给李熏然松了松肩膀说:“哪有那么容易被人拐走。”

  “哥你对我真有信心。”李熏然乐呵呵地拍拍凌远的腿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

  李熏然邀功似的望着凌远,凌远也微微低头注视着他。凌远能清楚的看见,他深爱的这个大男孩儿那双清澈又漂亮的眸子里并没有自己的倒影。

  凌远忍不住伸手盖住了李熏然眼睛,又俯身吻了对方。

  “如果你希望的话。”凌远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如果你什么都想不起来的话,不过这怎么可能呢。

  ☆

  李熏然睡醒的时候,已经日晒三竿了。睡懒觉对于李熏然来说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在他还没有睁开眼睛的时候就伸长手臂摸了摸身边的位置,凌远果然已经去上班了。

  “唉。”李熏然当然知道凌远是那种说请三天假就绝不多玩一个小时的人,但还是小小的失望了一下。他将被子和凌远的枕头团了一下抱在怀里,权当做凌远也在好了。

  他抱着被子枕头迷糊了一会儿,终于在躺烦了之前爬了起来,洗漱完就往楼上跑。

  李熏然还没到餐厅就闻到了早餐的香味,心说不管过多少年凌远还是跟最初认识时那样,只要他比自己早起,餐桌上总会有为自己准备的早点。

  就在李熏然开开心心地消灭凌远准备的爱心早餐的时候,李熏然的手机振动了起来。

  来电显示是“小王”,李熏然不记得这个小王是谁,但有名片的怎么说都是熟人,于是接了起来。

  “头儿,你在家无聊吧?你的车还在局里,我等会儿要出去一趟,需要我把车开到你家楼下吗?”

  “谢谢,不过你知道我住哪儿么?”听到声音李熏然知道了,这个小王就是先前来医院照顾过他的那个小警察。

  “对哦。”电话另一头的小王敲了一下自己的头,“我还真不知道,头儿你之前都住局里的宿舍,现在在哪儿呢?”

  “我也说不清。”李熏然并不想把凌远家的地址透露给对方,于是说,“如果你有到第一医院那里,就帮我把车停在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好了,我就住在附近。”

  “好,和我要去的地方挺近,车钥匙我就放在医院门卫那儿吧。”小王说。

  “麻烦你了,多谢。”李熏然向对方道谢,二人确认了一下时间,结束通话。

  李熏然在小区附近的市场买了些水果蔬菜,把家里的冰箱重新填满,他很喜欢这个参与家庭生活的过程,过后他给凌远发了一条信息邀功,可是凌远似乎正在忙,李熏然等了二十分钟都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复。

  “真忙啊。”李熏然感叹了一句,想到等会儿去医院拿车说不定还能和凌远来个“偶遇”,他又重新高兴起来。等到了和小王约定的时间后,李熏然再次出门,前往第一医院。

  在医院门卫那儿,李熏然很顺利地就拿到了自己的车钥匙,这串车钥匙李熏然特熟悉,想来自己的工资也没有高到可以在两年间再换一辆车的程度。

  他很随意地将钥匙塞进口袋,进医院大楼转了转,他没有打扰凌远工作的意思,只是从门诊大楼转悠到住院部也没能成功“捕获”凌远,他报着最后一点希望去了凌远办公室所在的楼层,院长办公室的门锁着。

  “有手术吗?”李熏然心想真是太不凑巧了,于是乘电梯去地下停车场,在电梯里李熏然倒是遇到了这次住院的主治医生,对方还很好心的提醒他再过两天来拆线。

  李熏然谢过医生,等电梯到达负一层的时候,原本在电梯里的医生护士病人早就走了个干净,只剩下他一个人。

  第一医院的地下停车场分成了好几个区,小王先前担心李熏然找不到车,十分贴心的将车的方位报给了他。李熏然对这个停车场也很熟悉,没两下就找到了自己的车。

  白色的奥迪保养得不错,看起来和两年前没什么差别。李熏然打开车锁,正准备驱车离开的时候无意抬眼一扫,居然看见了凌远的银色奔驰车就在停车场的角落。

  李熏然很希望是自己看错了,凌远说车刮了正在修,那么它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愣神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无法战胜自己的好奇心,向那辆他本也相当熟悉的车辆走去。

  他仔细看了看车牌号,这辆车的确属于凌远。李熏然不由自主地皱起眉头,凌远为什么要在这种事上骗自己?他走到奔驰车边上,随手抹了一把引擎盖,沾了一手的灰尘。

  凌远绝不会让自己的爱车落上这么厚的灰。李熏然联想到前几天他跟凌远回家的时候,家里也是相似的情景,到底有什么事可以让凌远做到超过一个月不回家也不开车?

  李熏然很不安,呼吸跟着急促了起来,他绕着凌远的车转了一圈,终于在驾驶座这边的后视镜上发现了几个深褐色的污点。

  这种痕迹李熏然见过不止一次,干涸的喷溅血就是这个样子的。

  -tbc-

  发一半就发一半!任性!  

  明天要是又写不完才糟呢……【吐魂

25 May 2016
 
评论(40)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