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OMTOMC番外】今天的李警官三岁啦(上) ~\(≧▽≦)/~

  

  标题口胡,正文的后续,应该是糖

  ————————————

  要让凌远说明白李熏然为什么会去参与那个坑爹的游戏内测,真是小孩儿没娘说来话长。

  简单来说,事情的起因要追述到一周前,李熏然和他的队员们在进行定期训练的时候出了点岔子,把脑袋给磕豁了,当然那种只需要缝几针的小伤并不会让李警官失忆,可毕竟很满意的发型被护士无情地推掉了一块,得到了十天病假的李警官还是有些郁郁寡欢。正巧凌远手底下的几个博士生返校,他得了空,干脆就带着李警官出去玩了三天,回来之后李警官开心了,坐不住了,总想找点事干。

  于是凌远在公休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回家的时候,李熏然抱着他的笔记本电脑兴冲冲地给凌远看,上边是一个让凌远一言难尽的广告页面,最醒目的几个大字是——直面你内心最真实的恐惧。

  凌远下了班儿本身就有些头昏脑涨,看了个不入流的广告页面免不得有些头疼,他问:“这是什么?”

  李熏然完全没有意识到凌远的无奈,反而很开心地跟凌远解释了起来,一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睛亮晶晶的:“这是我们新市科技馆的最新游戏体验项目,我已经报名啦,说不定能被选上。”

  听李熏然说是科技馆的项目,凌远重视了一些,他接过李熏然手里的电脑,又拽着对方到沙发上坐好,自己则认真研究了一会儿项目内容。大致来说这是个虚拟体验类游戏,在科技上比较超前的是通过仪器可以分析和模拟构建出体验者的记忆或者想象中的场景,正是因为游戏以体验者的记忆为基础,每个人的游戏经历都是不可复制的,所以想参与的人特别多。

  不过“直面内心最真实的恐惧”这个卖点好像不怎么对啊?凌远瞄了李熏然一眼,后者虽然端端正正地坐着,表情却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凌远拿他没办法只好说:“你想去我没什么意见,但这个游戏是有一定风险的,你想好了吗?”

  “我想好啦。”李熏然笑着蹭到凌远身边坐下,“哥你就放心吧!我可勇敢了!”

  “那是。”凌远点点头,不过他心里还是有些犯嘀咕,如果中途出问题怎么办?

  不过凌远又看了看还在上涨的报名数,心想从中抽二十人,李熏然的运气应该也没有这么好,便释然了。

  结果就是李熏然不但运气好到成为了二十位游戏体验者之一,还碰上了5%的事故率,凌远心很累,腰也很痛,不想说话。

  在不小心害的凌远腰部肌肉扭伤后,李熏然抽抽搭搭了很长一段时间,要是凌远还有余力,肯定会立刻把他塞进车后座打包带走,可惜事与愿违,还是哭哭啼啼的李熏然载着凌远回了家。

  凌远不知道李熏然在短短的一个下午的时间里究竟都经历了些什么,才能让一贯乐观向上的好青年好警官哭得稀里哗啦。这让在副驾驶座的凌远不得不每半分钟递给李熏然一张纸巾,以免他因为视线模糊出现交通事故。

  “熏然,能不能告诉我下午你怎么了?”在两个人终于折腾到家后,凌远问他。

  原本已经艰难止住眼泪的李熏然望着凌远,很快眼睛又湿润了起来。

  被他那湿漉漉的眼神凝望着的凌远立刻就放弃了,摆了摆手说:“真是怕了你了,不说就不说吧。”

  “不是我不想说,是我……”李熏然揉揉眼睛想,是我不敢告诉你。

  在游戏内测开始前,李熏然并不认为自己会面对多么恐怖的事情,可直到已经明确了之前经历的一切都只是游戏设备模拟出来的情况,他还是深深陷在其中难以自拔,即使凌远就在他身边、看得见摸得着、除了腰闪了外一切都好。

  他不敢对凌远说自己在游戏中的所见所闻,就像要是他把一切都告诉凌远,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些事情就会变为现实一样。

  凌远没有自恋到会猜测李熏然现在的状态和自己是否有关,只是觉得既然对方暂时说不出口,那就好好安慰对方好了。于是他安抚了李熏然一阵,结果并没说到点子上,而同一时间李熏然只是定定望着他,凌远说了什么他也没有听进去多少,所以意外地维持了一种足够平和的氛围。

  到晚餐时间,凌远犯难了,自己不能弯腰,李熏然的状态不好,该怎么办呢?就在他打算叫外卖的时候,李熏然自告奋勇地表示他能解决晚饭。

  凌远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没听见厨房传来什么动静,感觉不太放心,同时他从药箱里拿出了几个冰袋想放进冰箱里,也就扶着腰去了厨房,紧接着他就看见李熏然正在打鸡蛋,大半个鸡蛋壳都掉进碗里了。李熏然“啊”了一声,连忙用筷子去挑蛋壳,比较完整的部分还好处理,可那些碎的就……死活都捞不出来。

  凌远看得眼皮直跳,对李熏然说:“我们还是叫餐吧。”

  “噢……”李熏然将筷子丢进了水池,扭头看了看凌远,一脸的生无可恋。

  凌远见状忍不住一只手拿了一个冰袋,走过去贴在了李熏然的脸颊上,李熏然还没什么反应,凌远盯着他略微变形了的脸,不禁笑了起来。

  看见凌远的笑容,李熏然感觉自己内心的不安减淡了些,也就跟着笑了起来。

  “多笑一笑不是很好么?”凌远把冰袋拿走,放进了冰箱的冷冻室,所幸凌远家的冰箱是双开门的,不然这时候让他把冰袋放进底层冷冻,他还真做不到。

  “腰还是很疼吗?”李熏然走过来小心翼翼地搂了凌远一下。

  “不弯腰、扭腰的话还好。”凌远说,“可能明早会严重些,睡前要冰敷一会儿。”

   “到时候我帮你。”李熏然将下巴尖搭在凌远的肩膀上,双手虚虚环着对方,生怕一不小心牵动了凌远扭伤的肌肉。

  “当然得你帮我。”凌远十分坦然地承认了自己需要李熏然的帮助,“不过在这之前,你想吃什么?”

  李熏然的第一选项已经被现实无情地划去,他不挑食,东西难吃也能吃下去,好吃就多吃一些,这么突然问他想吃什么,还真有点犯难。

  “快点想想。”凌远催促着李熏然,自己则点开了手机APP。

  李熏然乖乖想了想,歪着头凑过去看凌远的手机屏幕:“有省城的馆子吗?”

  “怎么想吃省城的菜了?”凌远有些意外地说,“在潼市下馆子的时候你还说挺甜的。”

  听凌远提到潼市,李熏然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因为在游戏里他至少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对凌远来说,潼山之行只是前几天的事而已。李熏然觉得自己挺蠢的,这都过了几个小时了怎么还没缓过来呢?

  “就是……想吃了嘛。”李熏然划拉着手机屏幕,“荔枝肉糖醋排拔丝芋头海里豆腐汤一个都不能少。”

  “让你点餐还来劲儿了。”凌远笑着埋汰了李熏然一句,说归说,他还是很专注地翻阅着页面,直到找到了一家做省城菜的酒楼,并把李熏然说的几个菜都定齐了,又加上几个他看着不错的。

  酒楼距离凌远家所在的小区并不远,可能正逢生意淡季,送餐的速度很快,还附带送了他们一个黑底红边的雕花食盒,粗略一看着实惊艳。

  送餐小哥笑盈盈地看着两个男人抱在一起接过食盒、谢过自己,关门,内心也有些惊艳,大概。

  凌远将分量不轻的食盒塞给李熏然,让他先去餐厅把菜摆好,自己再慢悠悠地晃到餐厅,凌远平日里是很满意他家这个三层结构的,而现在真是恨死它了。

  李熏然麻利地将菜从食盒里拿出来,分装在不同大小的盘子里,汤也盛进了碗里。左等右等也没看见凌远,又下了几层楼梯把对方给搀到了餐桌边坐下。

  “感觉好像提前体验了四十年后的生活。”凌远捶了锤自己这不太争气的腰说。

  “再过四十年,那肯定是我在照顾您的。”李熏然笑着说道,十分殷勤地给凌远盛了汤,“饭还得闷一会儿,先喝点汤吧?”

  海蛎豆腐汤是省城一款相当受人欢迎的汤,主咸鲜,顺滑不油腻,除海蛎和豆腐这两种主料外佐以鲜香菇和水芹,烹饪方式简单,但入口绝不单调。在凌远碗里的汤见底的同时,李熏然已经默默喝下去了两大碗,一副要和这碗汤死磕的样子。

  “还吃不吃饭了?”凌远说着试图转移李熏然的注意力,想夹一筷子的拔丝芋头给他,谁知浇在芋子上的糖浆已经凝固,凌远一时半会儿夹不起来,只得夹了一块糖醋上排给李熏然。

  李熏然放下汤碗,夹起小排骨放进嘴里仔仔细细地啃,没过多久,眼眶又红了,看起来真是可怜得不得了。

  “又怎么了?”凌远苦笑不得地问。

  “没什么。”李熏然低着头把骨头搁在了他自己叠的纸盒里,飞快地抹了一把眼睛对凌远说,“菜太甜了。”

  

  -tbc-

    最近精神不好,经常九点就睡昏过去了,今天好歹撑着写了一部分,明天继续_(:з」∠)_如果我没再睡着的话。

31 May 2016
 
评论(24)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