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OMTOMC番外】今天的李警官三岁啦(中)

  连番外都要分上中下篇,我是不是没救了

  甜腻腻的夫夫日常【√

  ————————————————

  “没什么。”李熏然低着头把骨头搁在了他自己叠的纸盒里,飞快地抹了一把眼睛对凌远说,“菜太甜了。”

  凌远和李熏然认识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先前完全不认为李熏然是一个内心脆弱的人。可照今天的状况看来,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李熏然不但玻璃心碎了个彻底,好像连粘都粘不起来了。对此凌远十分担心,甚至感到焦虑,他小心翼翼地撑过了晚餐时间,期间生怕自己说错什么让对方再次难过起来,于是主要任务是给李熏然布菜,自己也顺便吃一两口米饭填饱肚子。

  好在李熏然即使情绪不佳,但在面对碗里不断增加的食物时态度依旧端正虔诚,两个人花了平时两顿饭的时间把桌子上的菜肴扫荡干净,倒是什么都没剩下。

  饭后李熏然十分贴心地先把凌远扶到楼下,自己再返回厨房清理碗筷。等“身残志坚”的凌院长处理完下午遗留的行政工作,李熏然也把碗筷洗好归位回来了。

  凌远瞟了一眼显示屏右下角的时间,又注意到李熏然微微红肿的眼眶,想来是李熏然不希望自己看到他掉眼泪的样子,逮着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哭了个爽。

  “熏然来。”凌远对李熏然招招手,同时将电脑搁到一边。

  “哥,有事吗?”李熏然冲着凌远笑了笑,眼神下意识地躲闪了一下,害怕凌远看出什么端倪。

  “没事,过来陪我一会儿吧。”凌远靠着椅背,腰部的疼痛不如先前那样剧烈,但要移动还是相当吃力。

  李熏然不太清楚凌远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可他对凌远的信任可以说是毫无条件的,他慢慢靠近凌远,心里还惦记着对方的腰,不敢再冒冒失失地扑到凌远身上,而是单膝触地,半跪在凌远的腿边,再轻轻将脸颊贴在凌远的大腿一侧。

  他以前可从来没有这样过。凌远心里这么想着,他知道李熏然看起来特别反常,不过出于对恋人的爱护,他还是默许了对方这样依偎着自己。凌远伸手捏了捏李熏然拗出漂亮弧度的后颈,直到感觉对方的肌肉足够放松了才离开那个地方,转而抚上李熏然缝针的地方。

  “差不多一周了,明天跟我回医院拆线吧。”凌远提议道。

  李熏然本以为凌远可以休息一两天,现在听对方说明天还要去医院,不大乐意:“还上班呐?”

  凌远拍拍李熏然的后脑勺笑:“不上班你伺候我?”

  “也没什么不好,我乐意得很。”李熏然回答道,对他来说,能天天照顾着凌远才好呢。

  “你啊。”凌远拿李熏然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得好好解释,“明天有一台手术,早几天就安排好了。”

  凌远说得这么明白,李熏然不好意思继续胡闹,闷闷地哼了一声。

  “不过还是得麻烦你送我去上班。”凌远拍了拍李熏然的脸颊问,“怎么样李警官,愿意为人民服务吗?”

  “愿意,当然愿意。”李熏然终于被凌远逗笑了,“哥,这个梗你还真是百玩不厌啊?”

  “那是。”凌远低下头看着李熏然也笑了起来,反问道“对你我怎么会有厌烦的时候?”

  “哎呀您也太犯规了。”李熏然一头撞在凌远的膝盖上,这都好几年了他都晓得凌远怎么可以一脸正直地说出这么肉麻的话来,每次都让他害羞得不得了。

  “起来说话。”凌远托了一把李熏然的手臂,“跪这么久,不怕腿麻?”

  “就不起。”李熏然不为所动,反而一手揽了凌远的腿,搂得死紧死紧的。

  “为什么?”凌远失笑。

  李熏然叹了口气,有些郁闷地说:“起不来,腿真麻了。”

  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凌远感到李熏然的情绪好多了,也就稍微放心了些。李熏然这个时候看起来的确不错,没有先前那么低落了,只是时时刻刻都要粘着凌远,美其名曰“要时时刻刻照顾好凌院长”。

  其他时候倒是还好,凌远权当自己多了一只喜欢跟脚的大型犬,但在他想要洗个澡而李熏然愣是扒着浴室门不让锁门的时候,凌远就觉得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尊敬的李警官。”凌远腰不舒坦,手上也就跟着使不上劲儿,只好隔着门缝对李熏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今年不是四岁,也不是八十四岁,洗澡这种事还是能搞定的,劳烦您高抬贵手,别堵着门儿好不好?”

  “不、好。”李熏然在凌远面前很少有态度强硬的时候,但今天情况不一样,“刚才你想从沙发上起来,我扶着你还疼得嘴角直抽抽呢,下个楼梯休息了三次,这么快就忘啦?”

  “……”凌远竟无言以对。

  凌远被李熏然噎得说不出话来,然而李警官并没有打算这么轻易放过年长的恋人:“你能保证洗澡的时候绝对不转身不弯腰吗?能的话我就让你自己去洗。”

  凌远听李熏然这么说,顿时没了脾气,说:“好了好了,都随你。”

  李熏然欢呼一声,迅速从衣橱里翻出了自己的睡衣,推着凌远进了浴室。主卧配套的浴室面积不大,只能淋浴,但他们俩工作都忙,也就很少在主浴室正儿八经地泡个澡啥的,绝大多数时间用的都是这个小浴室。他们俩不是第一次一起洗澡了,可这次凌远觉得相当尴尬——尤其是在李熏然一脸正经地帮他脱裤子的时候。

  “哥你放心。”李熏然把凌远的衬衣西裤内衣分别搁在不同的地方,信誓旦旦地说,“就洗澡,绝对不会做多余的事情的。”

  “我都这样了,你还想做点什么啊?”凌远背对着李熏然调着水温说。

  凌远年纪不小,身材却保持得特别好,宽肩窄腰、腿长而直、肌肉紧实,或许是一直穿得严实,又常年在室内工作的缘故,他的肤色要比一般人白上一些,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李熏然喜欢的样子。据说凌远身手也十分敏捷,只是李熏然多数时候还算乖巧,少数时候凌远不跟他计较,于是就没有体验一把凌远身手的机会了。

  李熏然说归说,可要是面对这样的凌远一点心思都没有,那他就该对生殖科挂个号看看了。好在凌远此时正背对着他,没瞧见李熏然这边出了什么状况,否则凌远正好可以借着让李熏然“冷静一下”的理由把人撵出浴室。李熏然脱了衣服,随便往洗衣篓里一扔,三两步踱过去,从背后不轻不重地揽了凌远,拥抱爱人的感觉让他身心都得到了满足,一时半会儿是不愿意撒手了。

  “李警官,你未免也太‘正直’了吧?”凌远按了按李熏然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嘴上说不会做多余的事情,现在却用枪对着我,嗯?”

  “哥,你平时可没这么话唠的。”李熏然说话时带上了点鼻音,听起来倒像是在撒娇了。

  “嫌我话多?”凌远笑着说,“你先撒手。”

  “不。”李熏然闻言反而把两只手臂紧了紧,还出其不意地在凌远的肩膀上啃了一口,随即又在淡淡的牙印上亲了亲说,“就不放手。”

  “不放就不放吧,还带咬人的,李熏然你属狗吗?”凌远无奈地说。

  李熏然搂着凌远,过了挺久才说:“您说对了,我真属狗。”

  凌远闻言一愣,他不怎么在意属相,还用李熏然的出生年份粗略推算了一下,还真是属狗。两个人就这个问题笑了好一阵,等他们正儿八经开始洗澡,热水都用掉一半了。凌远不能弯腰,也不能扭转身子,于是基本上所有工作都由李熏然代劳,一来二去他们都觉得气氛不错,便在浴室相互依偎着撸了一发,真是随性得很。

  洗个澡洗到只剩冷水的时候,两个人才胡乱擦干了身体,套好睡衣出来。先前保证过什么都不做的李熏然脸红得出奇,在替凌远吹好头发之后就往楼上跑,说是要拿冰袋下来。

  不是李熏然提起,凌远几乎要忘记冰敷这一茬,毕竟他对自己身体的重视程度要远远不如李熏然。

  李熏然去厨房的冰箱里取了冰袋,顺带贴在自己依旧发烫的脸颊上,给自己降降温。等他再返回楼下的时候,凌远已经拿着毛巾在客房门口等着他了。

  “不在主卧冰敷吗?”李熏然眨巴眨巴眼睛,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

  “主卧的床垫太软了,客房不是正好前段时间把床垫撤了,躺着会好一点。”凌远解释道。

  “这样啊。”李熏然对凌远是十分信服的,没有多想,只是将冰袋用毛巾裹好让凌远拿着,自己则从柜子里翻出一床厚实些的垫被,在床上铺平整了,这才扶了凌远躺好,帮凌远冰敷。

  等冰袋都恢复常温,李熏然才把它们拿了起来,问凌远感觉好些了吗。

  “是好多了。”凌远回答道,“这次闪得不严重,没大事。”

  不严重。李熏然腹诽着,当年你在医院胃痛到快跪了的时候也没觉得有多严重啊。

  “熏然。”凌远喊了李熏然一声。

  “怎么了?”李熏然赶紧收敛好表情,省得凌远看出什么端倪。

  “寒碜我呢?”凌远问。

  “哪儿跟哪儿啊。”李熏然打着哈哈,笑得可心虚了,“我怎么敢埋汰您啊。”

   凌远看都不用看,光是听就知道李熏然说得是假话,但他还是十分轻易地饶恕了对方,继续下一个话题,“今晚我睡这儿,你回主卧睡吧。”

  “啊?!”李熏然立刻就炸了,“不是吧,哥你要跟我分房?”

  凌远听李熏然这么说,就知道对方多半是想岔了,解释道:“刚才不是跟你说了吗,主卧的床垫太软了,我不能睡的,但你突然睡硬板床肯定不舒服,所以还是回主卧睡吧。”

  “不成。”李熏然绕到床的另一侧,蹬掉棉拖,在凌远身侧躺了下来说,“哥你在哪我就睡哪儿,不然我睡不着。”

  “熏然,你今天真是倔得可以啊。”凌远伸手糊撸了一把李熏然的脑袋。

  “以前我是比较克制。”李熏然往凌远那儿靠了一些,低声问,“我要是总这样,哥你是不是要烦我了?”

  “刚才说过的话你转头就忘。”凌远偏过头看着李熏然有些闪烁的瞳仁说,“对你我怎么会有厌烦的时候?”

  两个人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没一会儿李熏然就察觉到凌远有些困了,就把主卧的被子抱了过来,真的打算在客房一米五宽的床上将就一个晚上。

  实际上李熏然对床的软硬并不挑剔,毕竟工作的时候有个地方睡觉就算不错,有张床那就是五星级待遇了,天底下估计真的只有凌远会舍不得他睡硬板床了。他听着凌远的呼吸声傻乐了一会儿,贴过去就想像以前那样抱着凌远睡觉,可是仔细一想好像不太合适,又把手抽了回来。

  “怎么了?”凌远没有睡熟,李熏然一动弹他立刻就感觉到了。

  “没啥,是不是影响你休息了?”李熏然问道,语气十分小心和紧张。

  “没有。”凌远说着握住了李熏然的左手,“这样你心里会不会踏实一些?”

  李熏然料不到自己的心思会这么快就被凌远看穿……好吧严格意义上也不能说是看穿,总之整个人都被凌远看得透透的。他没有吭声,只是轻轻握着凌远的手,生怕自己会把凌远弄疼了。

  凌远的确是累了,他没等到李熏然的回音,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天色依旧是暗的,约摸着已经到凌晨了。凌远动了动被李熏然握着的那只手,李熏然下意识地就回握了一下,显然是还清醒着。

  “还不睡?”凌远问。

  “唔……有点睡不着。”李熏然说道。他没办法告诉凌远,自己还是害怕,害怕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又回到那个再也没有凌远的世界线。

  “那我陪着你。”凌远温柔的声线缓缓淌进李熏然的心里,“等你睡着了我再睡。”

  “别啊。”李熏然知道凌远每天的休息时间都非常有限,一想到自己会影响到凌远就不愿意了。

  “那你快睡。”凌远说着带了些笑意,“明天你可是要当我的司机的,我可不会把车钥匙交给一个睡眠不足的人。”

  李熏然安定了些,他执起凌远的手,用自己的嘴唇碰了碰对方的指尖和手背,不到十分钟后他的呼吸声就变得绵长和平稳,可见是睡熟了。

  凌远试探性地挠了挠李熏然的掌心,李熏然没什么反应,凌远自顾自地笑了笑,阖上眼睑,安然睡去。

  

  -tbc-

    本来可以一章搞定这个番外,但算下来赶剧情又挺累的,不如每天写一点。

    一直以来都多亏了小天使们的照顾_(:з」∠)_ 中午发的碎碎念有点糟心,看评论又觉得暖暖哒!害羞了起来,等会儿再回复XD

    今天的更新会不会又没什么人看啊……还是好担心。


02 Jun 2016
 
评论(43)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