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哨向】【然远】 朝露 11

转(06)


明天高考的小伙伴加油!

高考完再看这章啦QAQ

——————————————

  精神领域污染所造成的影响是长久而深远的。

  自那天之后,凌远不止一次陷入过去的回忆之中,最开始这种情况只在睡眠中才会发生,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不止一次在清醒的状态下被拖拽入不太美好的记忆里。

  歇斯底里的生母、以死相逼要和自己离婚的妻子、纠缠不清的亲爹甚至还有廖老师的死亡,当每一个事件在凌远的眼前重现,对他的打击都不可小视。

  同时,长期处于疲倦的状态得不到良好的休息,对于快要不堪重负的凌远更是雪上加霜。

  他本以为这样艰难的处境会伴随他很长一段时间,然而并不是如此,总有更糟的情况在等着他。大约是在李熏然伤愈即将出院的某个早晨,凌远发现自己突然失去了向导的感知能力。

  这种感觉普通人或许很难理解,但对于向导而言,感知力是脱离五感外的一种知觉,就像没有哪个人在失明后会不知道自己瞎了一样。

  凌远觉醒得早,几乎快要忘却那些作为普通人生活的时光,这样毫无征兆的让他“体验”一次,说完全不会感到恐慌,那肯定是假话。好在失去感知力的时间非常短暂,在凌远赶到第一医院的时候就已经恢复正常了,然而这也不能妨碍凌远把小玉从鹰架上捞下来摸了又摸。

  在失去感知力的那半个小时里,凌远是真的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小玉了。对此小玉并没有表示,她被凌远扣在怀里飞不起来,本想用爪子扯扯凌远的衣服,想了想后还是放弃了,索性放空大脑随便凌远蹂躏。凌远直到要去门诊部巡视的点儿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小玉,小玉落在了他的办公桌上抖了抖翅膀,慢慢挪到了距离凌远比较远的桌角,这样一来凌远想再捞她就没这么容易了。

 不论如何,生活总要继续。

  与此同时,李熏然身上的伤渐渐愈合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产生了什么错觉,这次受伤恢复远比之前要快得多。前几天还瘦得皮包骨头的虎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壮实了起来,甚至连带着体型都变大了。

  在李熏然刚能下地走路的时候,虎子已经能在医院上上下下来回蹿了,开始李熏然还会认真制止他一下,甚至强行把虎子塞回精神领域内,可时间久了李熏然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毕竟能见到凌远对他和虎子来说都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今天你别乱跑好吗?”李熏然整理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蹲下来抱住了虎子的大脑袋说,“咱们要出院了,等会儿我还得去找你,多麻烦啊。”

  虎子咧着嘴晃了晃尾巴,二了吧唧的样子跟个哈士奇似的。

  结果李熏然只是去洗个手的功夫,虎子就溜走了,气得李熏然当时就说不出话来了。不过虎子能去哪儿呢?自然是去找凌远了,李熏然又怎么忍心责怪他呢。

  虎子贴着墙穿过医院的长廊,与来来往往的病人家属以及医护人员一起乘上电梯,因为去凌远办公室那层的人少之又少,虎子只能到达最接近的楼层,再通过黑漆漆的安全通道,这才来到凌远的办公室门前。

  院长办公室的门虚掩着,虎子在门口端坐了许久,又汪了两声,里边的人却没有回应。可是凌远就在里边呀。虎子歪了歪头,用鼻尖顶把门顶开了些,溜进凌远的办公室,他四处瞅了瞅,发现凌远之所以没有搭理自己,原来是因为他睡着了。

  凌远侧躺在办公室角落的长沙发上睡得很熟,身体微微蜷着,本应盖在身上的大衣已经落在了沙发前的地板上。虎子含情脉脉地望着他好一会儿,见凌远并没有要醒来的意思,就慢慢走上前,叼起地上的大衣,将它重新盖回凌远的身上,自己则在沙发边卧了下来,他枕着自己的爪子,舒舒服服地呼出一口气。

  大约二十分钟后凌远醒了过来,但依旧有些昏沉。实际上他很少在工作时间打瞌睡,也没有在办公室午休的习惯,只是这段时间精神一日不如一日,现在已经到了不午休下午就无法集中精神的地步了。

  凌远知道,只要被污染的精神领域没有被清理出去,他状态就只会越来越糟,就如同外伤感染,只要伤口没有被彻底洗净,炎症就会如影随形。可当前的情况是,没有哪一个向导有能力帮助凌远,而凌远也不可能牺牲任何一个哨兵和向导来再置换一次精神领域。

  失去向导力对凌远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一对大耳朵映入眼帘,心情瞬间就轻松了不少。

  “你怎么又来了。”凌远把虎子从头顶一把摸到了尾椎,虎子凑过来舔他,他也就由着虎子把自己的脸舔了个遍。

  还好你和熏然都能好好的。凌远搂了搂虎子粗壮的脖子,心里这么想道。

  虎子猜不到凌远的想法,只是低头仔仔细细把凌远的手指舔舐了几个来回,再把冰凉凉湿漉漉的鼻头拱到凌远的手里。

  “我差点就忘了,”凌远这才想起李熏然这天要出院,赶忙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把自己简单收拾了一下,又洗了把脸,然后招呼虎子,“走吧,我送你和熏然回家。”

  刨去李熏然在重症监护室的那两天,凌远总是刻意躲着李熏然,即使虎子三天两头就在他的面前转悠,他也没有把虎子带回李熏然身边过,现在凌远主动来找李熏然,其实还是有些担心的。

  他害怕李熏然会从他糟糕的脸色里看出些什么,如果李熏然执意追问,凌远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再糊弄过去。

  “哥,你最近是不是很忙?”李熏然看见凌远的时候,漂亮的眼睛霎时亮了起来。

  “是比较忙。”凌远顺着李熏然的话说道。

  “别累坏了。”李熏然有些心疼地说,但很快就被躲在凌远后头的虎子吸引了注意力,“刚才让你好好呆着,怎么转眼就没影儿了?”

  虎子敏捷地绕到凌远身侧,向凌远寻求庇护。凌远为他挡开了李熏然,并且说:“你们别闹了,我先送你们回去吧。”

  “会不会很麻烦?”李熏然推辞了一下。

  “下午我没有手术,等等再回来就好了。”凌远拎起了李熏然的行李问,“你现在住家里还是宿舍?”

  “住宿舍多点儿。”李熏然如实回答道。

  “知道了,走吧。”凌远说。

  李熏然望着凌远的背影,有种说不出来的别扭感,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被“凌远亲自送他回家”的喜悦冲淡了,他很快跟上了凌远的脚步,一人一汪开开心心地坐上了凌远的副驾驶座,美得冒泡。

  “安全带系上了吗?”凌远看了看吐着舌头哈气的虎子,又看了看抱着虎子傻笑的李熏然,嘴角也有要上扬的趋势。

  “噢!对,还有安全带。”李熏然闻言立刻拉过了安全带扣好。

  李熏然的宿舍就在公安局边上,凌远只知道大致位置,于是向李熏然确认了一下。期间李熏然说话磕磕巴巴,还险些说错了街道名,唯有那双望着凌远的眼睛亮晶晶的。他什么都还没说,可凌远怎么会不知道他在酝酿什么。

  两个人一路上几乎没有说话,李熏然忙着组织语言,凌远则在耐心地等他开口。只是凌远高估了李熏然的心理素质,直到他将车停在李熏然宿舍楼下,李熏然还是只字未吐。

  “熏然,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凌远问。他的语气足够温和,但还是让李熏然瞬间就涨红了脸。

  “哥……”李熏然低低喊了凌远一声,好像瞬间找回了勇气似的,直视着凌远的眼睛说,“我想跟你在一起,想照顾你,可以吗?”

  李熏然说完原本是想握着凌远的手,可又觉得自己贸然去抓对方的手有些突兀,就搂紧了虎子。虎子夹在两人中间也是紧张得不得了,默默闭上了嘴,大气都不敢喘。

  “对不起熏然,我……没有办法答应。”凌远很抱歉地摇了摇头,他没有拿自己是公共向导这件事搪塞对方,因为他知道,自己可能很快就不是公共向导了。

  “为什么啊?”李熏然看起来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他怯懦地说,“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好?”

  “别这样想,当然不是。”凌远无力地解释道,他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就像一个兄长应该做的那样,他对李熏然说,“你很好,只是我们不太适合。”

  “我还以为……”李熏然失落地想,我还以为你会喜欢我的。

  这一次虎子没有啜泣,他已经把自己的鼻子埋在了李熏然的手底下,耷拉着耳朵,眼泪哗哗的。

  “对不起。”凌远的内心十分痛苦,他何尝不是喜欢着对方,可他已经没有资格跟李熏然在一起了。

  不知何时会失去的向导力就像一颗地雷,凌远不知道它埋在哪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踩到它,更不知道它会不会自己炸了,所能做的只有不把李熏然牵连进来——哨兵和向导只要相爱,通常很快就会结合,之后他们只属于彼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若是在结合后凌远失去了能力,等待着李熏然的就是神游症,以及无法避免的死亡。

  李熏然和虎子有多难过,凌远是可以感觉到的。他伸手摸了摸虎子的头顶,后者抬起了头,眼角的泪痕明显得有些吓人。凌远不敢去看李熏然此时的表情,只是轻轻拭去虎子眼角的泪水,虎子正想呜咽着爬向凌远,就被李熏然拽着下车了。

  “哥,是我太冒昧了,你别往心里去。”李熏然绕到驾驶座那边,强打着精神给了凌远一个笑脸。

  “我很抱歉。”凌远说。

  “别再这么说了。”李熏然微微低下头,“我不想再听到这个词了。”

  “……好。”

  “哥,你会不会讨厌我?”李熏然说着,还是有些哽咽了。

  “当然不会。”凌远回答道。

  “那还不算太糟。”李熏然冲着凌远挥挥手,“哥你先回吧,我们以后再联系,谢谢你送我。”

  李熏然已经很久没有用这种疏离的语气跟凌远说话了,凌远觉得很不习惯,可很快他就觉得自己过于矫情,毕竟都把人给拒了,难道还要对方对自己时时刻刻都笑脸相迎不成。

  “好,我回去了。”凌远说着升起车窗,将车驶离。

  从后视镜里他看见虎子追着他的车跑了出来,李熏然则站在原地望着自己离开的方向。凌远强忍着调头回去找他们的冲动,直到经过了一个转角,不论是虎子还是李熏然,都就此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了。


  -tbc-

  唔,不懂算不算是刀。


06 Jun 2016
 
评论(47)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