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哨向】【然远】 朝露 15

转(10)

  完结倒计时~还差两章。

  ——————————

  

  凌远离开家后思绪依旧纷乱,终归还是放不下李熏然和这段来得太不凑巧的感情。他想,如果晚上到家时李熏然还没离开,那么就试着告诉李熏然自己现在面临的困境也未尝不可。

  思来想去,凌远对于自己在这个关头有所动摇感到十分懊恼,毕竟自己已经伤害了李熏然的感情,现在回头真不知道算怎么一回事。

  “——院长,凌远!”韦三牛从医院正门口就看到凌远了,追了对方一路愣是没追上,叫凌远好几声,凌远也没听见,气得直跺脚。

  “大早上的怎么了?”李睿正巧从车库上来就看见了这一幕,挺疑惑的。

  “倒也没什么。”韦三牛搂过李睿,老神在在地说,“我怎么觉得我们院长今天失魂落魄的。”

  李睿看着凌远消失在走廊的转角,感觉自己的嘴角有些抽搐,他拍了拍韦三牛的肩膀说:“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吧您呐!”

  以往凌远总是在心里抱怨一天二十四小时不够用,恨不能有三十六小时,这样一来他就能多处理一些工作了。可是今天,凌远却感到工作时间过于漫长,下了手术台后他早早料理好了零碎的事务 ,等捱到下班时间就急吼吼地往回赶,好像晚回去一分钟李熏然就会溜走似的。

  可等他回到家,李熏然已经离开很久了。凌远看着空无一人的房子,觉得自己真是太可笑了,之前一心想把人赶走,现在李熏然真的走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不切实际的幻想呢。

  自从离婚回国,凌远一直都是独居的状态,他原以为自己很习惯这种生活了,可现在他觉得实在是太冷清了。

  凌远合上房门,松了松领带,他陪着沙发上的兔子布偶坐着许久,他打算收起自己那些不必要的矫情,但还是打不起精神,晚饭也不想吃,早早回了卧室。当他开了灯,发现床单被套都被李熏然换好了,而原来的那套在阳台上被微风吹拂着,免不了还是愣了很久。

  不知道李熏然在做这些事的时候,究竟在想些什么呢?

  凌远站在卧室门口好一会儿,才慢腾腾地走到阳台。他伸手捏了捏被套的边角,已经干透了。

  想来李熏然应该很早就离开了。凌远将被套床单全数收回来,仔细叠好,放进衣橱,之后重重叹了一口气。他今天回来得早,平白多出不少时间,可是他没什么心思做别的事情,索性洗漱休息,奈何躺了有三四个小时依旧睡意全无,只得从书房搬了笔记本电脑下来准备写学术论文。

  电脑启动不久,桌面才刚显示,wifi还没连上,一个邮件的标示就从桌面的右下角弹了出来。

  是来自塔的邮件。

  凌远随手打开了邮件,原来是塔来询问他是否可以在近期复职。凌远想了想,给了塔那边肯定的答复。

  回复完邮件后,凌远开始着手自己的论文初稿,他手底下学生不少,也都十分优秀,起草论文这种事他完全可以不自己来做,说白了还是需要一些能够让他足够专注的事情来分散一下注意力。

  等凌远写完自己构想的部分,天色也渐渐亮起来了。

   在凌远复职的一周后,他接到了一个通知。说是先前新来的向导与本区域的一位哨兵匹配成功,希望凌远能担任中间人,将向导介绍给那位哨兵。

  在凌远看来这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毕竟在这个区域内所有未结合的哨兵他都很熟悉,所以塔方面找到他担任中间人是十分合适的。没一会儿凌远就把这事答应了下来,并且向塔索要了向导和哨兵的相应资料。

   向导名叫童念。她到塔报道的时候凌远还在休假中,所以对她并不熟悉。说起来女性向导的数量一直碾压男性向导,不过因为男性哨兵的数量更为庞大,于是乎女性向导从古至今都很受欢迎。

  哨兵和向导作为国家机构直接管控的特殊人员,他们的结合大多数不是建立在个人感情之上的,在“自由恋爱”在社会风行近百年的情况下,哨兵和向导搞得还是按需分配的老一套,在外人看来有些惨无人道。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哨兵和向导的详细资料被保存在塔的主电脑中进行分析匹配,等匹配上之后再由中间人介绍哨向双方认识,在这个过程中,塔方面会充分考虑向导的意愿,一是因为向导属于稀缺资源,二是因为早年工作中出现过强行将向导分配给哨兵,最终导致向导死亡的恶性事件。人们对向导的自主选择权相对敏感,而哨兵的意愿依旧处于被忽视的阶段,他们只能像货架上的商品一样供向导选择,由此看来被选择方真的很没人权。

  至于匹配的过程,需要对照的选项有很多,生理方面有性别和血型,一般由塔匹配而来的哨兵和向导都是同血型的异性组合。而非生理方面的选项就更多了,包括性向、性格、能力强弱等,如果一个向导能匹配上多名哨兵,则还会进行思维同步率的相关测试。如果在一个区域内的向导与现存的哨兵均不匹配,他既可以选择离开,也可以选择暂时空置并在塔任职,凌远属于后一种情况。

  凌远查看了那位女性向导详细资料的各项测试数值,没有太出挑的方面,但也没有短板,可以说是个中规中矩的优秀向导。

能和这样的向导匹配上,对那位哨兵而言也可以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凌远如此想着,调出了与童念匹配的那名哨兵的资料。

    一张熟悉的脸映入凌远眼帘。

  ☆

  这一周来,李熏然过得有些浑浑噩噩。他不愿意回家,也不愿意回宿舍,大部分时间都窝在办公室里,有人加班他就不走,能替人加班的他就把别人赶走自己留下。

        即便如此,他还是时常想起凌远,这段时间他仔细思考过,总觉得凌远有事瞒着他,但他也没有勇气再去找凌远问清楚,正在他犹豫的时候,领导找他去办公室,通知他塔那边要求他第二天过去一趟。

  “那边又说是什么事吗?”李熏然问。

  领导两手一摊,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李熏然云里雾里,其实只要他花点心思就大概能猜出塔那边找他有什么事,可惜的是李熏然只是服从了命令,却不太想多费脑子想一想。

  第二天,李熏然在约定的时间到达了塔的主会议室。到楼下的时候虎子就开始亢奋得汪汪直叫,尾巴甩动的幅度大得快要断掉了,李熏然费了一番功夫才把虎子塞回自己的精神领域。

  他在会议室门口站了一会儿才规规矩矩地敲了敲门。

  “请进。”

  果然是凌远的声音。虽然知道在塔见到凌远只可能是公事,但李熏然内心还是有点高兴的——即使他们上次不欢而散,感情上也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李熏然还是会因为即将见到凌远而雀跃,就是这么没出息。

  除却凌远,塔方面派遣了两名高层向导担任督导,加上童念,一共是四个人在等着李熏然。

  李熏然进入会议室后,凌远对他点点头,示意他坐下,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李熏然看了看凌远,后者在他的注视下神情也没有丝毫变化,表现又十分生分,李熏然原本的那点喜悦被迅速冲淡了,但还是依言乖乖坐在四个人的对面。

  童念偷偷跟李熏然挥了挥手,可李熏然的眼里显然只有凌远,并未注意到她。

  “童念,23岁,向导评级A-,今年七月于向导学校毕业,来到我市。”凌远大致向童念和李熏然介绍了一下对方,“李熏然,28岁,哨兵评级A,现任我市公安刑侦二支队副队长。”

  李熏然有些懵,事到如今他还想不明白为什么凌远会把童念介绍给自己。

  凌远当然知道李熏然还在状况外,他顿了顿,继续说道:“鉴于二位的各项信息已经匹配成功,今后你们将以伴侣身份共同行动和生活了。”

  直到这一刻,李熏然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绝望,他狠狠拍了一下桌子,嚯地站了起来。

  两位督导员被李熏然的行为吓了一跳,他们见过的匹配成功的哨兵和向导超过两位数,还是第一次有哨兵对分配向导给他们这件事抵触成这样的。

  童念大概先前就知道李熏然刚失恋不久,所以对李熏然现在的反应还算理解,也就没有出面阻止。

  比她更加冷静的人是凌远,他在来之前就料想到了现在的局面,他直视着李熏然的双眼说:“李熏然,请你先坐下来。”

  李熏然两手撑着桌子,明摆着不想再听凌远的话了,他质问对方道:“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如果你说的仅仅是不想坐下来说话这件事,当然有。”凌远闭了闭眼,继续说道,“但你无从拒绝塔的决定。”

  李熏然气急,转向一直安安静静坐在凌远右手边的童念:“你就这么被分配了,难道就没有什么想说的?!”

  童念尴尬地笑着摇头。

  李熏然冷笑一声,继续对凌远怒目而视,他差点就想拽着对方的领子把人从桌子后边拖出来了,但终归是舍不得的。他几乎是嘶吼着质问凌远:“你玩腻了,不要了,就这么迫不及待地要把我推给别人?”

  此言一出,在座的除凌远外的所有人都坐不住了,谁都没有想到凌远和李熏然会有私情。

  而凌远仍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他对李熏然说:“我只是公事公办。”

  “好,你公事公办。”李熏然觉得自己都快喘不上气了,他企图从凌远的脸上找到对方正在说谎的蛛丝马迹,然而什么都没有,只能彻底死心,“你放心吧,我不会再纠缠你的。”

  凌远之前一直紧紧握着一支原子笔,现在笔尖已经扎进了他的手心里,可他好像什么都没有感觉到,只是定定望着李熏然,没言语。

  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见到李熏然了。

  “凌远,我真不该认识你的。”李熏然的声音冷了下来,“要是你当初不那么好心,我死了倒也干净。”

  李熏然的情绪波动之大让现场的另外三位向导很紧张,就战力而言,他们加起来应该都难以制服李熏然。就在他们以为李熏然会攻击凌远的时候,李熏然向后退了两步,头也不回的径直离开了会议室。

  “非常抱歉,我去看看他。”童念站了起来对三位领导鞠了躬,随即小跑着离开。

  凌远对此毫无反应,他依然望着李熏然离开的方向,心里想着,他这是在恨我了。

  谁说不是呢,是个人感情被践踏到如此程度,脾气再好也会爆发的。

  待童念离开后,两位督导中较为年长的那位不得不打断了凌远的思绪,询问道:“刚才李熏然警官所说的,是事实吗?”

  “是的。”凌远回答道。

  “公共向导在职期间与未结合的哨兵产生情感纠葛是被明令禁止的,你还记得吗?”另一位督导员问。

  凌远平静地说:“我知道,我愿意接受组织对我的所有处分决定。”

  

-tbc-

  


26 Jun 2016
 
评论(31)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