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朝露 番外2 嗜睡症

  

  凌远的嗜睡症状始于他和李熏然在一起的第四个月,起初他们对此都不太在意,只当是工作过于繁忙,身体急需休息所带来的反应。

  直到这个症状持续了一个多月,并且稍微有些影响生活后,两个人才重视起来。李熏然二话不说,请了一天假押着凌院长做了个全身检查,结果显示凌远的各项身体指标都在正常值,如果硬是要挑出些毛病,那大概就是胃不太好了。

  那怎么会这样呢?李熏然坐在凌远的办公室里翻看检查报告,心里一阵迷茫,该不会是因为自己太无聊,所以凌远才会在跟自己亲昵的时候睡过去吧。

  思来想去,李熏然认为检查结果不会有什么问题,同时对凌远身体健康这件事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也就不太在意凌远总是打瞌睡这件事了。

  再后来,凌远向导能力的逐渐恢复解释了一切,李熏然总算能安心一些了。

  向导力的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刚开始的几天凌远甚至看不到虎子,虽说不论是李熏然还是虎子都不觉得凌远会止步不前,但虎子着实为此又难过了一个星期有余。

  当然后来自打凌远能看见虎子后,虎子当了好久好久的小公举。

  由于国内还没有向导在完全失去能力后又恢复的先例,凌远自然成了“塔”的重点研究对象,身体检查做了一遍又一遍,能力测试也是每个月必须进行一次。凌远不会落下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必须配合“塔”方方面面的考核,李熏然想如果他是凌远,估计能直接睡到地老天荒。

  两天后就是凌远的第六次能力测试了,而此时他正在外地参加研讨会,“独守空房”的李熏然百无聊赖地玩着虎子的大耳朵,虎子咂咂嘴,将下巴靠在自己的前爪上,眼睛都懒得睁开。

  “你怎么这么懒啊?”李熏然笑着轻轻弹了一下虎子的鼻尖。

  虎子这才勉为其难地睁开了眼,一爪子扒开李熏然的手,嗷呜一声。

  “唉……”李熏然又揉了揉虎子的大脑袋,实际上他这会儿特别想给凌远打个电话,又不知道对方是正在忙还是已经休息,也就不太舍得去打扰他。

  他搂着虎子歪在沙发上,脑子放空了好一会儿,忽然觉得自己现在的心境有些似曾相识。上一次他在纠结要不要给凌远打电话,似乎还是他开始追求凌远的时候,距今也有将近五年了。

  而现在,他和凌远确定关系也超过了一年,可有时候李熏然还是会产生一种“自己是不是在做梦”的感觉。

  那可是凌远呀,一位顶尖的医生,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想到此处李熏然不禁傻乐起来,手没轻没重的,勒得虎子四足乱蹬,最后不得不从李熏然的怀里挣脱出来。

  就在虎子打算再也不搭理李熏然的时候,专属于凌远的手机铃声适时响起,一人一汪尽释前嫌,飞速扑向茶几拿起手机。

  “哥!”李熏然划开屏幕接听,十分欢快地叫了一声。

  “熏然,这几天过得怎么样?”凌远笑着问。

  “我跟虎子都挺好的,”李熏然糊撸着虎子的大脑袋也跟着笑,“就是——”

  “我想你了。”凌远没等李熏然说完就抢着说完了对方的台词。

  李熏然不摸虎子了,双手捧着手机,就这么脸热了起来。凌远的声线听起来略微有些沙哑,比平时还要性感些。

  “我也……很想您。”李熏然不知不觉就对凌远说起了敬语,他十分关切地问道,“这几天是不是很累?”

  “还成,不算太累。”凌远回答道。

  李熏然瞄了一眼挂钟,晚上十点半,不算太晚,但如果凌远在家,这会儿可能已经睡着了。他又问道:“晚上还有应酬?”

  “李警官要查岗吗?”凌远笑着说,“之前的确有聚餐,不过已经结束了。”

  “哪儿跟哪儿啊,我对凌院长您可是一百个放心。”李熏然说着说着还真得意起来,“我的眼光可好了。”

  凌远听着李熏然那得意的劲头,觉得十分有趣,说:“我们李警官的确眼神不错。”

  李熏然可不像前几年那么好糊弄:“您这是在偷换概念。”

  “好,我承认,李警官你有时眼光也不错。”凌远憋笑。

  李熏然深知和凌远扯这些有的没的很难占上风,干脆转移了话题:“哥,你明天回得来吗?后天一早我们还得到‘塔’报到呢。”

  “明早还有些需要收尾的地方。”凌远说,“下午的航班,到家估计晚上了。”

  “好,我在家等你回来。”李熏然有些雀跃地说。

  凌远说行,还嘱咐李熏然要是饿了别忘了先吃饭,两个人相隔两千一百公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谁也舍不得跟对方说一句晚安——即使他们明天这时候就能见到对方了。凌远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后来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李熏然窝在沙发上认认真真地听了大约有十五分钟,这才依依不舍地挂断了电话。

  不知道凌远这么睡着了会不会感冒?李熏然又担心了起来,虎子望着自己的主体,心想恋爱中的人类呀,怎么看都有点傻乎乎的呢!

  ☆

  李熏然的担心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傍晚,这段时间刑警队意外地没有大案要案,一群人连续坐了半个多月的办公室,闲得都快想跟着消防员去树上救猫了。李熏然准点下了班,刚走出办公大楼,一片巨大的阴影就朝着他的脑袋笼罩下来。

  李熏然吓得一个机灵,抬头便看见了一对巨大的金棕色羽翼,阳光从羽毛的缝隙间透过,像是为这对漂亮的翅膀镀上了一层金边,美不胜收。

  “小玉!”李熏然笑着伸出手臂,金雕盘旋着调整好了角度这才稳稳落在李熏然的手臂上边。她望着李熏然歪了歪脑袋,最后一步一步挪到他的肩膀上,矮下身子用脑袋蹭着李熏然的脸颊。

  自打小玉死而复生,李熏然觉得她的性格发生了一些改变,至少在对待李熏然和虎子的态度上,她比以前要耿直了不少,会很直白地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好感了。

  虎子看到小玉也很激动,两只前爪搭在李熏然的身上,站直了想要用鼻尖碰一碰小玉,奈何身高不太够,气得嗷呜了两嗓子。小玉瞥了虎子一眼,抖了抖翅膀,羽翼轻巧地掠过虎子的鼻子,算是打了个招呼。

  李熏然看了看时间,这个点按理说凌远应该还在飞机上,那么小玉……是自己飞回来的吗?精神体和主体间的联系是必然的,所以精神体的活动范围绝不会大于主体能感知到他的距离之外,这么想来,凌远的向导能力可能不仅仅是恢复到了先前的水平,很可能已经超越了从前。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觉得自己似乎还能更爱凌远一些。他开开心心地哼着小曲儿,带着他的鹰与犬回家准备晚餐去了。

  他把时间控制得不错,在他炒好最后一盘菜端上桌的时候门铃也响了起来。李熏然完全没有思考凌远明明有家里的钥匙为什么还要按门铃,一路从厨房蹦到玄关开门,速度快得惊人。

  李熏然拧开门把,正想给凌远一个熊抱的时候,一只一人多高的巨型玩具熊就被塞进了他的怀里。他抱着玩具熊有些懵地往后直退了两步,有些搞不清状况了。

  “我回来了。”凌远笑着进了门对李熏然说道,“这个是给你的礼物。”

   “谢谢哥。”李熏然举着玩具熊看了又看,不禁感叹,“好大个啊。”

  “还有更大的,不过实在带不回来。”凌远放下行李箱,关上了家门,虎子倚着他的腿直哼哼,一副熟了天大的委屈的样子,即使李熏然怀里有个他最喜欢的毛绒玩具,他也没有多看一眼。

  凌远给虎子顺了顺毛,又被对方浑水摸鱼地舔了好一会儿才得以解脱,好好吃上一餐家常饭。

  在凌远还看不见虎子的时候,他每次出差回来都会记得给虎子带一两个毛绒玩具,现在凌远家的客房已经成为了虎子的专属房间,他的所有毛绒玩具都在里边,看起来倒也温馨可爱,平时李熏然如果随便进那个房间拿玩具,虎子可是会生气的。不过虎子的玩具房的靠窗角落有着个巨大的鹰架,偶尔小玉心情好也会在那儿休息。

  晚饭后李熏然包揽了收拾餐桌和洗碗这些后续工作,凌远也就不和李熏然争,只是搂了搂他的腰以示感谢,就领着虎子下楼了,而小玉依旧站在餐厅的某个能看见厨房的椅背上,她眯起眼睛,看起来十分舒坦惬意。

  当李熏然洗好碗,将流理台上的水珠擦拭完走出厨房时,小玉的脑袋向下一点一点,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李熏然笑着摸了摸她的胸口,见小玉没有要跟着他离开的意思就独自离开了餐厅。

  等他回到客厅时发现,凌远和小玉的情况相似,已经斜倚着沙发睡着了。虎子躺在凌远身边,下巴搁在他的膝盖上,一对深棕色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仿佛是在告诉李熏然别打扰他和凌远。

  李熏然挑了挑眉毛,他怎么会让虎子如意呢?

  “哥,等会儿洗完澡再睡吧。”李熏然坐在沙发扶手上捏了捏凌远的手臂说,“刚吃完饭就睡觉对胃不好的。”

  凌远闻言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望向李熏然:“我又睡着了?”

  “是啊。”李熏然笑了笑说,“我还以为哥你早就习惯了。”

  “是该习惯了。”凌远强打起精神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实际上他从前历来觉少,现在睡眠时间变长总让他有种浪费时间的感觉,“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恢复正常。”

  “一定可以的。”李熏然难得有机会安抚凌远,他说,“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就当提前体验老年生活了。”

  “到时候我是老了,你还挺年轻的。”凌远说。

  其实凌远还是挺在意他和李熏然这十多岁的年龄差的。

  “哪儿的话。”李熏然按了按凌远的肩膀,“到时候您八十我也七十了,不都差不多。”

  凌远明白李熏然是在安慰自己,也就不再纠结年龄的问题了,反而更正了别的:“对了,人到老年可能也不是我们现在这样,老年人的睡眠更少,我们真到了七老八十的时候估计白天打瞌睡,然后凌晨天不亮就下楼遛弯了。”

  “那也蛮有意思的。”李熏然的眼睛在灯光下显得格外透彻,他握了握凌远的手说,“说不定还能假如广场舞大军,唉到时候我可得看好您,别让哥你被老太太们搬走了。”

  凌远啼笑皆非,一时间睡意消失得无影无踪。李熏然见他醒了个彻底,就没羞没臊地和凌远黏糊了一会儿,直到虎子扯着嗓子大汪一声,这两个年龄加起来也七老八十的成年人才不得不暂时分开。

  李熏然去楼下冲了个澡,洗干净了按摩浴缸,打算让凌远好好放松一下。他调好水温,这才上楼找凌远。而此时的凌远正从餐厅下来,手里还拿着一个果盘。

  “慰劳你一下,这些日子辛苦了。”凌远将果盘塞给了李熏然。

  “不辛苦。”李熏然接过果盘,很不客气地拿起一块小兔子形状的苹果,“对了哥,我给你放了热水,你可以准备洗澡了。”

  “不一起吗?”凌远瞅了瞅李熏然还带着水珠的鬓角问,“我还以为……”

  “我是很想。”李熏然说着说着脸就红了,“不过明天还要能力测试,还是不了吧。”

  李熏然是很懂自己的,如果跟着凌远进了浴室,他能把持住自己那才叫一个奇怪。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凌远就干脆地下楼洗澡了。李熏然望着凌远,眼睁睁地看他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自己抱着果盘,越想越后悔,心想做人果然不该太要脸。

  李熏然心不在焉地吃着凌远给他准备的水果,分量不小,种类颇多。不多时虎子垂头丧气地回来了,想来是凌远在浴室门口构建了屏障,想趁机揩油的虎子进不去,很是沮丧地在李熏然的脚边躺了下来,化作一滩地毯。李熏然笑着踩了踩虎子的肚皮以示安慰,虎子连一个含糊的哼哼都懒得给他。

  等李熏然果盘里的水果吃得干干净净,又玩了两局手机游戏后,凌远还没有从浴室出来。李熏然算了算时间,距离凌远进浴室已经过去了五十分钟,凌远可不会泡澡泡这么久。

  李熏然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这时候要是凌远泡昏了怎么办?他嚯地一下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冲向楼下的主浴室,谢天谢地凌远没有洗澡时反锁门的习惯,否则这会儿估计能上演李熏然徒手拆门。

  浴室内水汽氤氲,稍微有些热,凌远的一只胳膊搭在浴缸边,头靠在颈托上,微微向右倾斜,他阖着眼,好在呼吸顺畅,看起来应该是又睡着了。

  李熏然看着看着,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

  虎子站在浴室的门口小小地哼了一声,李熏然这才发现虎子也在,想都不想就拉上了浴室门,将虎子拒之门外。

  凌远看起来睡得很沉。李熏然小心翼翼地靠近浴缸,一只手撑在凌远颈侧的浴缸边缘,视线从对方的下巴一直滑到脚踝。凌远的身材相当匀称,李熏然喜欢得不行,就在他踌躇着要不要叫醒凌远的时候,凌远趁其不备,伸出双臂牢牢扣住李熏然的脖子,猛地使了个巧劲儿将重心不稳的李熏然直接掀进了浴缸里。

  浴缸内原本就即将满溢的温水立刻漫了出来,哗哗的水声在李熏然听来有点像海浪,不过此时的他无暇顾及这些,因为他着实被凌远摆了一道,还呛了水,靠着凌远咳了个惊天动地。

  凌远一看自己玩大了,马上拍着李熏然的脊背为他顺气,说:“抱歉熏然,我真没想到自己能成功。”

  “难得哥这么有玩心。”李熏然在凌远的帮助下脱掉了湿哒哒睡衣,他倒是不生气,只是没想到凌远会这么做,而且有些疑问,“对了哥,你是从一开始就在装睡吗?”

  “一开始我是真睡着了。”凌远说,“只不过在你踏入我的屏障的时候,我就醒了。”

  “噢……”李熏然点点头,算是明白了,他靠过去亲了亲凌远,又握住了凌远的手腕问道,“所以凌院长这是想干什么?”

  “我想袭/警。”凌远笑得别有一番深意。

  “性质有些严重。”李熏然蹭着凌远的脸颊说,“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可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真可怕。”凌远扬起下巴,稍微眯了眯眼问,“警官,可以选择私了吗?”

  “原则上不可以。”李熏然舔吻着凌远的唇角说,“如果是凌院长您,我可以考虑考虑。”

  “意志不坚定啊。”凌远笑着侧了侧脸,加深了这个吻。

  “谁让对象是您呢?”李熏然说着,终于和凌远一齐将理智抛之脑后,进行了某些更加深刻了解彼此的活动,稳固精神联结。

        事后,在睡梦中的李熏然看见了一片海,清澈的海水从海岸线边的金色慢慢由青绿色转化为一片蔚蓝,他泛着一叶舟,小船的倒影清晰地投射在了不深的水底,若不是偶尔有些细碎的浪花,他真会有种自己漂浮在空中的错觉。李熏然歪着头看了看水底不知名的漂亮小鱼,再转向身后,便看到了笑盈盈的凌远。

  “这里是……”

  “是我的一部分精神领域。”凌远说。

  “上次来的时候,这里还不是这样的。”李熏然回忆到。

  他还记得自己上次看到的是片一望无际的草原,目光所及之处是正在湖边饮水的马群。

  “那也是我的一部分精神领域。”凌远望向远方,“这里应该算……临时起意的违章建筑?”

  李熏然闻言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如果有机会,我想带你到这里看看。”凌远恳切地说。

  “好啊。”李熏然握住了凌远的手说,“以后我们去看看吧。”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李熏然想,如果能和凌远一一走过,那真是太让他期待了。


  -FIN-

    才不会说我原本想骑自行车呢【X】

08 Aug 2016
 
评论(20)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