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大猫咪 04

这一回,院座收到了惊吓(不)

上文:【然远】大猫咪 01 【然远】大猫咪 02 【然远】大猫咪 03

————————————


   获得流氓称号的李警官大气都不敢喘,可怜兮兮地瞧着凌远。

      对象是李熏然的时候,凌远终归是很容易心软的,他坐起来理了理头发,又打了个呵欠,这才对李熏然说:“好了别闹,我这就起。”

  毛茸茸的猫尾巴有意无意轻轻蹭过李熏然的脸颊,转而又缠上他的手臂,俏皮又灵活。李熏然眨巴眨巴眼睛,心想凌远的情绪变换之快真是让人望尘莫及。

  殊不知这是他才有的特殊待遇。

  吃过李熏然亲手做的早餐,凌远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早晨发生的小插曲。他揭开李熏然额头上的纱布观察片刻,认为恢复状况良好,就不再包扎,抹了些碘酒完事。

  “不会留疤吧?”李熏然又担心了起来。

  “难说。”凌远刻意逗李熏然,事实上李熏然是很难得的不容易留疤的体质,之前受过几次重伤也没留下明显的伤痕,像额头上这种不太严重的磕碰恢复起来简直不要太快。

  “完了完了完了。”李熏然慌里慌张地说,“毁容了哥要嫌弃我了。”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一时间竟分辨不清李熏然是在开玩笑还是真这么想,表情愈发严肃起来。

  李熏然发现凌远板起了脸,尾巴固定在空中不再小幅度摆动了,这回真的紧张了。

  “呃……”李熏然先低下头,想承认自己说错话了,不过好在凌远很快有所表示。

  “熏然,你是刑警,我很明白你工作上的风险,即使将来你身体上会有所残缺,我也会好好照顾你,又怎么会嫌弃?”凌远说得情深意切。

  李熏然觉得自己心跳愣是空了一拍,他下意识伸手捂了捂心口,然后扑向凌远,把对方抱了个满怀。

  “真是,”险些被撞到下巴的凌远搂着在自己怀里蹭来蹭去的李熏然,笑了起来,“多大年纪了还撒娇。”

  “多大年纪都比您小几岁的。”李熏然偷偷摸摸伸手够了一下在凌远的尾巴尖,“小辈当然有撒娇的特权了。”

  凌远很没办法地拍了拍李熏然的背,表示你开心就行。

  李熏然望着那对竖立着的黑色猫耳朵,心说自己现在心情简直不是一点好,那是非常好。

  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而舒适的白天,通常他们撞大运同一天休息的时候总会出门约会,而今天凌远有些犯懒,李熏然的伤口在公共场合说不定会感染,两个人也就乖乖猫在了家里。凌远处理医院的事务时李熏然就坐在他的边上乐呵呵地削水果,凑成一整个水果拼盘献宝似的端给凌远,虽然最后绝大部分都被他自己消灭掉了。

  自打从十几个小时前凌远多了一对猫耳以及猫尾,李熏然实在不能更喜欢现在的对方,通过它们李熏然发现了很多从前不曾发现过的凌远的情绪变化。

  若是以前凌远在做行政工作,李熏然眼里的凌远只是专心致志地对着电脑屏幕一坐几十分钟,而现在李熏然很容易就能看出哪些工作比较好处理,哪些比较棘手:遇到简单的工作时,凌远的猫耳会时不时后撇一下,白色的尾巴尖小幅左右晃动,当工作比较麻烦或者这个文件让他不爽了,猫尾则会高频率敲打沙发,气势汹汹的样子。

  李熏然觉得最可乐的是:凌远不论情绪好坏,表情都不曾发生任何松动。

  转念一想,他之前是错过了多少发掘凌远真实情绪的机会啊!

  被李熏然这个伤员抢着做了两顿饭后,凌远看准了晚餐时间,将企图溜进厨房的李熏然禁足在了餐厅之外,认认真真为李熏然做了一餐病号饭,少油少盐,荤素搭配相当合理,完全斩断了李熏然对大鱼大肉浓油赤酱的念想。

  不过从李熏然的角度来看,凌远亲手做的菜就算不放任何调料也好吃,就是这么没有原则。

  吃饱喝足后,凌远再也没有什么工作要处理,李熏然早晨就把家务做了个七七八八,两个人终于能好好坐下来做一点他们都喜欢的事情了。

  十分钟后,他们决定看一部电影消食。凌远将电影选择权交给了李熏然,后者不知怎么的选了一部恐怖片,凌远眼睛都没眨一下,对李熏然说,那看吧。

  挑电影的时候李熏然没有什么歪念头,他从前就挺好这一口,看恐怖片的时候还会跟同事吐槽不科学的地方,一直嘚啵嘚啵从开场说到谢幕,直到后来别人不愿意跟他一块看了,他才收敛起来。这回能和凌远一起找点刺激,李熏然兴致挺高。

  凌远呢,他自觉不是个胆小的人,七零八落的人体见得不要太多,但恐怖片他没有正儿八经地看过,毕竟不太感冒。

  影片开场凌远老神在在地靠着沙发,一对猫耳直立向前,猫尾则随意地搭在李熏然的腿上,连卷曲一下尾巴尖都懒得。李熏然斜眼观察凌远的时间要比注意电视屏幕的时间多得多,凌远有所察觉,倒也不提醒李熏然什么,他爱看自己就让他看吧。影片过半,任凭影片里的人尖叫逃亡,李熏然和凌远都没有什么反应,心想这惊悚片似乎也不是那么惊悚。

  后半部分的剧情变得无聊起来,最后的幸存者没有再遇到什么恐怖的事情,故事大概过渡到了解谜部分,李熏然开始走神,凌远干脆打起了瞌睡。李熏然让凌远倚着自己的肩膀,心里在犹豫要不要继续把这个无聊的故事看下去。

  就这么过了半个小时,幸存者……哦不,电影主角依旧漫无目的地穿梭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艳阳高照,怎么看都像个低成本艺术片。李熏然无语望天花板,他推了推凌远,问对方要不要喝点水。凌远正巧也有点渴,睡眼惺忪地对李熏然摆了摆手,说你帮我带一杯茶回来就好。

  李熏然想当然地从厨房的冰箱冷藏室随便拿了一盒茶叶出来,没成想水刚烧开就听见了一声震天响的恐怖音效。他身体一僵,很快反应过来光听音效就这么恐怖,凌远还不知道冷不防看见了什么画面,茶也不泡了,赶忙返回客厅。

  电影主角已经血肉模糊,原来他从未逃出那个恐怖的地方,他被无数双没有皮肤的手撕扯着,皮肉一点点从骨骼上脱落……

  至于更恐怖的画面,已经过去了。李熏然回到客厅的时候凌远依旧看着电视屏幕,表情也说不上惊恐,顶多有些僵硬,可猫耳已经向后压得很低,构成了类似飞机机翼的形状,猫尾完全炸开了,乍看之下居然比松鼠的尾巴还要蓬。

  李熏然飞快地关掉了电视机顶盒,尖叫声戛然而止。当他走到凌远面前时,凌远显然还没有缓过来,猫耳埋伏在他的头发里,炸起来的尾巴毛也没有合拢的迹象。

  “哥你……没事吧。”李熏然捞过凌远,让凌远的脑袋靠着自己的腹部,手绕到他的背后给凌远顺气。

  过了大概有两分钟,黑色的猫耳朵才勉强转了个方向,有些蔫吧,猫尾却还是炸着毛。李熏然痛心疾首,喝什么水、看什么恐怖片啊!

  “那个,我们看些别的?”李熏然谨慎地提议道。

  “不了。”凌远说着才发现自己的嗓子不太舒服,声音都快变调了,他心里想着自己再看电视都有点阴影,可在李熏然面前完全不想表现出自己的慌张,他接着说,“刚才那个,也没多恐怖。”

  李熏然瞅瞅凌远蔫了吧唧的猫耳和还没恢复常态的尾巴,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没办法,谁让他的凌院长就是这么个嘴硬的人呢。

  -tbc-

  这两天不是不想写文,实在是太累了,昨晚八点半就睡着了囧今天稍微精神了点,也就写了点嗯_(:з」∠)_


06 Sep 2016
 
评论(30)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