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 去海边

当然要浪!

——————————————————————

凌远不知道李熏然突然抽得哪门子疯,对自己死缠烂打撒泼打滚非要去海边玩。

    “你确定要今天去?”凌远望了一眼窗外,盛夏正午的阳光白花花的,热度看起来足以让人头昏脑涨。

    李熏然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脸正经地点头:”对,就是今天,最好现在就出发。“

    凌远还能说什么呢,他叹了一口气,又伸手去揉自己的眉心:”好,去海边,不过晚些吧,现在实在太热了。“

    李熏然闻言立刻从沙发上蹦了起来,直直撞到凌远怀里,再扣着对方的腰转了两圈,激动得也是没谁了。

    双脚离地的凌远相当无奈,心说再过几年自己被李熏然这么一撞一抱,约莫着骨头是真的会散。

    不管怎么说,年轻人还是要有年轻人的样子。李熏然平日里足够沉稳,偶尔跳脱倒让凌远安心些。

    李熏然放下凌远,蹦蹦跳跳的下楼准备出门要用的东西,凌远则去厨房将之前用水泡好的莲子和排骨一并下锅炖了,晚上回来正好能喝上温度适宜的莲子排骨汤。

    凌远特意用了没有去芯的莲子,虽然汤头微苦,但清心去热消暑的功效更胜一筹,口感上也更加丰富。

    待凌远将煲好的汤端下灶台,也差不多到了能出门的时间。

     新市的夏季说不上炎热,至少要比闷热潮湿的省城好上许多,就是紫外线太强,一不注意很容易晒伤。李熏然临走前还不忘顺走了凌远随意扔在浴室橱柜里的防晒霜,他自己晒一晒没什么,像凌院长这种成天好好裹在西装里的人,还是不要被晒伤为妙。

    凌远和李熏然所居住的地方距离最近的海边不过十几分钟车程,大概是因为平时经过那里的时间太多,李熏然觉得没有什么新鲜感,便舍近求远,驾车领着凌远来到了会展中心附近的海滨浴场。

    来海滨浴场消暑的人不少,李熏然在停车场转悠了半天才找到一个车位。凌远望着窗外,阳光热情得足以让他萌生退意,毕竟玩水对四十好几的他真没有什么吸引力。

    若说有什么事物让他感兴趣,那不用说,肯定是李熏然了。凌远很喜欢看见对方开心的神情,也会不由自主地跟着感到欢喜。此时的李熏然像一只难得被主人领出来玩耍的大型犬,笑着看了看车窗外绵延的海岸线,又回过头来瞅了瞅凌远,五分幼稚却十分可爱。

    凌远想,如果李熏然队里的小伙子们看到他们的队长这幅傻样,估计会惊得合不拢嘴。当然,凌远并没有跟他人分享这样的李熏然的意愿,他更乐意独享李熏然面对自己时的这份特别。

    ”哥,想什么呢?”李熏然解开他自己和凌远的安全带,然后歪着身子靠在凌远的肩头问。

    ”没什么。“凌远不会向李熏然坦白自己心里的小九九,只是说,”不是要去玩水?走吧。“

    他推开车门就要往外走,一只脚还没来得及踩上地面,又被李熏然拽回了车里。

    ”怎么您比我还着急啊?“李熏然失笑,一手拽着凌远的衣袖,一边探着身子去够后座上的背包,”就这么去晒太阳还能不能行了,等会儿的。“

    于是凌远关上车门,耐心等着李熏然”准备准备“。李熏然见他没有要走的意思了,埋头在包里翻翻找找,拿出了那支防晒霜,冲着凌远晃了晃。

    凌远接过防晒霜,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发现还在使用期限内就握在手里。一旁的李熏然三下五除二就把自己的上衣脱了,正准备脱裤子,凌远看得青筋直跳,问说这是干什么。

    ”脱衣服啊。“李熏然理所当然地说,”不然等会儿衣服都要湿掉的。“

    凌远皱着眉头想了想,倒也是这个道理,平心而论,李熏然的身材和脸都好看得没话说,穿不穿衣服都让人赏心悦目,就是这幅大喇喇赤条条的样子……凌远简直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

    ”你打算就这么出去?“凌远的眼神跟剃刀似的从李熏然的小卷发刮到他的小脚趾,”熏然,你已经不是三岁的孩子了。“

    李熏然被凌远说道得忍笑到两腿乱抖,他拍着凌远的肩膀解释道,自己只是希望凌远能帮他抹一下防晒霜而已。

    依旧握着防晒霜的凌远狐疑地看着李熏然,十分不信任地说:”就这样?“

    ”是是是,还能怎样呀。“李熏然很想扑过去狼吻他哥,不过他清楚凌远的秉性,现在揩油绝对会被对方收拾到人生不能自理,也就不去冒这个险了。

    凌远瞧着李熏然,似乎在盘算李熏然的话究竟有几分可信度,好在没等李熏然再说些什么,他已经摁出一定量的防晒霜,仔仔细细地抹到李熏然的脸上。他帮李熏然抹防晒霜的时候心无旁骛,手法像是在对待一件珍贵的古代瓷器,十指抚过李熏然的下巴、脖颈,又滑向锁骨,直至胸口才蓦地停下。

    “熏然?”凌远喊他。

    “啊?怎……怎么了?”李熏然如梦初醒。

    “心跳过速。”凌远用指尖按了按李熏然的剑突偏右的地方,“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李熏然红着脸坐直了,心说等会儿要是血液都往下走就糟了。

    既然李熏然说没事,凌远便不再纠结,拿了防晒霜的直接抹到对方的胳膊上,涂匀了就让李熏然换一只手。李熏然明白凌远没有任何要撩拨他的意思,只得乖乖任凌远摆布。

    如果能回到五分钟前,李熏然一定会选择自己抹防晒,免得像现在这样在心里天人交战。说起来凌远鲜少以年长者的姿态来压制李熏然,正好相反,在李熏然面前的凌远大多数时候都是温柔沉稳的,这就使得李熏然在心理上相当依赖凌远,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跟对方撒娇,心理年龄直接回落到成年前。

    李熏然很苦恼,但也很甜蜜。

    谁让凌远那么好呢。

    就在李熏然胡思乱想的时候,凌远已经完成了主要工作:“涂完了,穿上衣服走吧?”

    “还没完呢。”李熏然说着就冲凌远笑。

    “还有什么?”凌远两次想下车都被李熏然叫住,倒也不见愠色,对李熏然,他的耐心总是足够的。

    李熏然一脸严肃地拿过防晒霜:“尊敬的凌院长。”

    “嗯?”凌远连眉毛都懒得挑起来。

    “你也给我乖乖抹防晒霜啊啊啊!”李熏然直接将一掌心的防晒霜拍在了凌远的脸颊上。

    “哎。”凌远被这不轻不重的一巴掌拍得直接闭上了眼睛,抱怨了一句,“没轻没重的。”

    李熏然嘻嘻哈哈地给凌远抹着防晒,凌远不太明白这个跟自己有三条代沟的大男孩儿在乐什么,能做的只有抬一抬下巴让李熏然抹得方便一些。

    凌远不是个跟不上时代的人,只是总有些老派作风,比如桌子上总有冲好热茶的保温杯,比如无论冬夏穿衬衣时一定要打底,李熏然扒拉着凌远衬衫下的背心领口,过了一会儿干脆把对方衣服下摆拉出来,将一对爪子伸进去摸凌远的腹肌。

    “光天化日之下警察耍流氓啊这是。”凌远拍了一下李熏然的手腕说,“你还想干什么?”

    李熏然很不甘心地将最想说的两个字吞了回去,说:“一手的防晒不能浪费了。”

    凌远这会儿真是被李熏然逗笑了,轻飘飘地踹了李熏然一脚让他老实一点。

    要不是惦记着等会儿要去玩水,李熏然恐怕真的要抑制不住洪荒之力当场把凌远给这样那样。他趁着凌远整理衣服的当口跳下车,海滨浴场附近光着膀子的男性不少,李熏然这样倒也不突兀。

    再说凌远,他好不容易才在车里将衣服整理好,正在挽袖口时不经意地一抬眼,就看见了李熏然漂亮的肩胛骨。

    这还得了。凌远不乐意了,匆匆忙忙地从李熏然的背包里抓出一件外套,下车照着李熏然的脑袋就把衣服给套下去。

    “穿这个多热啊。”李熏然皱了皱鼻子,可不愿意了。

    “不许讨价还价。”凌远一秒驳回李熏然想要打光膀的意愿。

    这是一件藏蓝色的罩衫,上边还有不少凌远说不出是什么玩意的卡通图案,李熏然穿上衬得肤色白了些,一双亮晶晶的眸子带着笑意望着凌远,看起来居然有那么几分像刚毕业的大学生。

    四十出头的凌院长有些憋气,年龄差怎么好像又拉大了。

    穿着衬衫西裤的凌远和穿着防晒罩衫加短裤的李熏然优哉游哉地下到海边。海浪的哗哗声在他们的耳畔回响,听久了两个人都有种心中的烦躁得到安抚的感觉。

    凌远心想,以后可以把来海边玩变成固定约会内容。

    这天并不是节假日,不过来新市海滨浴场玩耍的人总不会太少,海边的商家也弄了几个娱乐项目,沙地摩托沙滩排球甚至沿着海岸线骑马都很常见。

    凌远出门时欠考虑,把皮鞋给穿出来了,这会儿不能走到水边去,就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呆着,让李熏然玩够了回来找自己。

    李熏然傻乎乎踩了五分钟水,就灰溜溜地回来了。

    “难得出来,怎么不多玩会儿?”凌远对李熏然几小时前在家作天作地还记忆犹新。

    这还用说。李熏然望着凌远心说,我是想“我们一起来海边玩”而不是“你看着我在海边傻玩”。

    大概是李熏然的心理活动体现在了脸上 ,凌远瞅着一脸别扭的李熏然,觉得对方还挺可爱的,于是伸手替李熏然扯了扯有些歪斜的领口。

    替李熏然套衣服的时候凌远没认真看,这会儿捏了捏罩衫的布料,应该是欧根纱那类的材质,好像……有点透。

    正在凌远思考要不要把李熏然弄回停车场换一件衣服的时候,几个年轻人找上了他们。

    ”帅哥玩排球吗?我们还少一个人。“一行人中唯一的姑娘问道。

    李熏然知道他们是在问自己,他没说话,下意识地转向凌远,用眼神征求对方的意见。

    “去吧,玩得尽兴点。”凌远知道李熏然以后也很难有机会玩这些,与其让对方陪他在海边坐着不如放他去撒欢儿。

    得到凌远的允许,李熏然搂了凌远一把,就跟着那几个年轻人走到了不远处的球网前,不多时便玩到一块儿去了。

    凌远在原地观望了一段时间,李熏然开始时明显对排球的规则不太了解,几个年轻人因此暂停了几次,可是很快,熟悉了玩法的李熏然就占了上风,扣杀既快又狠,对面的几个年轻人完全不是他的对手。

    李熏然就像一只正处壮年的美洲豹,身手十分敏捷,反应又快。跃起时好像完全不费力气,在半空中一个扭身,刚越过拦网的排球又被他盖了回去。对面的人说不上是生气还是无奈,一个个撑着膝盖直喘气。

    离得远了,李熏然那半透明的罩衫看起来更透光了,凌远望着对方深色布料下劲瘦的腰,心情着实有些复杂。

    凌远杵着半晌,觉得自己应该冷静一下,就去不远处的推车出买了两瓶冰矿泉水,当他返回的时候,这场业余沙滩排球比赛似乎已经提前结束了。

    想来也是,有李熏然的那一方所向披靡,另一方被花式吊打,能玩这么久已经难能可贵了。凌远拿着水看着李熏然那边,还是挺骄傲的,刑警的运动神经哪里是普通人能比得上的。

    即使隔了很远的距离,李熏然依旧感受到了凌远视线的灼热,他回过身就要往凌远那边走的时候,一行人中的那个女孩儿很是随意地将手搭在了李熏然的臂弯,她问:“诶帅哥,跟你一起来的那位先生是……?”

    “是我的爱人。”李熏然想都不想,如此回答道,不着痕迹地躲开女孩儿的手。

    女孩儿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太过于随意,连忙跟李熏然道歉。李熏然倒不觉得有什么,只是再一抬头,哪里还有凌远的影子?

    凌远不是个小气的人,只是在这种问题上绝不大方。在他看来,李熏然跟小姑娘勾勾搭搭有说有笑,自己就很多余了是吧。他气鼓鼓地走向海边,怀里还抱着那两瓶已经不太冰了的矿泉水。顾不上即将被浪花舔上的皮鞋,凌远想果然还是应该把李熏然藏在家里,领出来太惹眼,他不高兴,十分不高兴。

    “哥。”李熏然在寻觅到凌远的踪迹后一路跑来,喘都不带喘的,一把拉住凌远的手臂。

    “……”凌远想甩开李熏然,奈何完全甩不开,只得站在原地恼火。

    “哥,对不起。”李熏然完全不为自己辩解,只陈述事实,“那个女孩儿好像挺喜欢你的,向我打听你来着,我就跟她多说了两句……“

     凌远瞅了瞅李熏然,抬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然后我跟她说,你已经是我的啦。”李熏然说着从背后搂过凌远,蹭着他的脸颊撒娇,“我应该没说错吧?”

    “……没错。”饶是凌远也很难像李熏然一样在大庭广众下做出一些亲昵举动,他扒开李熏然的手,然后把一瓶矿泉水塞进李熏然怀里。

    “买给我的?”李熏然笑着问,漂亮的眼睛里映着凌远以及他身后的那片海。

    “废话。”凌远扭过头不再看李熏然。

    李熏然乘胜追击,在海浪声中对凌远喊道:“就知道哥你对我最好啦!”

    凌远心里挺美,却要保持自己毫不动摇的表象,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到身后几个姑娘的惊叫声。他望向李熏然,李熏然也是一脸的茫然。

    然而下一秒他们就知道怎么一回事了。一个突如其来的大浪不废吹灰之力就把他们从头到脚都拍湿了。

    一脸水的李熏然发现凌远直接怔住了,小心翼翼地捏了捏凌远的肩膀:“……哥?”

    “熏然啊。”凌远抹了一把脸,又将垂落下来的刘海向后梳了梳,“你这防晒霜算是白涂了。”

    李熏然眨巴眨巴眼睛,心想还真是,他用的那管防晒的确不防水。

    不过这不是重点。

    湿哒哒的防晒罩衫已经贴在了李熏然的身上,但他的兴致依旧很高,既然衣服都湿透了,也就不用在意太多,扯着凌远就往水里带。

    凌远蹬掉皮鞋,抡起袖子点了点李熏然:“得寸进尺。”

    李熏然的声音被淹没在浪潮中,不过凌远还是看懂了他的口型。

    他说:“被你惯的。”

    凌远笑着摇了摇头,谁说不是呢。


-Fin-

OOC到妈不认 

PS:你们都不爱这个衍生西皮了吗(PД`q。=)>·。'゜ 

18 Sep 2016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