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季白/庄恕】【ABO】本能 09

  第一部分完结章

  ——————————————————————

  “你对我有没有什么想法?”

  季白冷不防地一问令庄恕有些意外,他本以为季白会更加隐晦地试探自己,想不到对方就差没说“我对你很有想法”了。

  “对你有没有什么想法?”庄恕低下头直视着季白的眼睛,不着痕迹地将自己的手腕转了出来,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甚至还有几分笑模样。

  庄恕没有释放信息素压制季白,神情也算得上和蔼可亲,但季白被他瞅得几乎炸毛还得故作镇定,都快弄不清究竟是谁在试探谁了。

   这会儿季白没有别的想法了,只觉得像庄恕这种笑面虎,没有站在自己的对立面真是太好了,高智商高情商心理素质倍儿棒的人如果作恶肯定是吃人不吐骨头的大魔王。

  “季白,在问我这么关键的问题的时候,你能不能……别走神?”庄恕的右手重新搭在了季白的肩头,指腹轻轻按压着季白有些紧绷的肌肉。

  季白回过神来,倒也不难为情,笑着问:“你的答案呢?”

  庄恕不做声,右手施力使得季白的脊背靠在床头上,再俯身靠近对方。

  有那么一瞬间,季白是真的以为庄恕要吻他。

  结果庄恕只是看了看他那双血丝偏多的招子,没几秒钟就让他重归自由,转身出了卧室,他背对着季白说:“我得再想想。”

  季白的笑容凝固了。他的心情就像看电视剧看到最关键的部分插播广告,耐着性子等长达十分钟的广告播完后接的又是片尾曲似的,被吊足了胃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气得快要炸成天边的一朵烟花。

  “等等,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季白翻身下床,鞋都来不及穿就追着庄恕出去了。

  “季警官,只要我没有坐在你们的审讯室里,警察的那一套对我就没有用处。”庄恕头也不回地往餐厅走。

  季白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他追问道:“你说要想想,总得有个具体的时间吧?”

  庄恕被季白缠得没办法,只得停住脚步转身想劝一劝身后这位急躁的警官,后果就是没来得及刹住脚步的季白和他撞了个满怀。

  “你是不是还没睡醒?”庄恕被季白撞得往后退了足足有两步。

  季白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直截了当地说:“24小时,不能再多了。”

  庄恕无言以对,过了一会儿发现似乎没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只能认栽并转移话题:“好吧,你先穿上鞋,来餐厅吃饭。”

  看着庄恕走向餐厅,季白还真回卧室穿好了鞋,再去找庄恕。

  庄恕坐在餐桌前,腰杆挺得很直,显得十分有气场。季白在他对面的位置坐下,看了看桌子上荤素搭配合理、颜色也很漂亮的四菜一汤,心说果然庄恕的生活态度就是这么讲究的,对庄恕的好感又多了些,好像谁跟他在一起都能成为更好的人。

  因为自己对面不是个随便的人,季白难免有点拘束,端着手掌大的碗将几个菜尝了一遍,又喝了两口汤,对着庄恕就是好一顿夸,说得眉飞色舞的。

  庄恕拿着筷子望着表情诚恳的季白,饭算是吃不下去了,光想笑了。

  “季警官,就此打住吧。”庄恕笑着对季白说,“食不言寝不语对身体比较好。”

  不服软的人对季白来说不难对付,吃软不吃硬的人就更好搞定了,可庄恕这种软硬不吃、还不容易被带节奏的人……真的十分棘手。

  在庄恕这儿获得了足够多的挫败感的季白安静下来乖乖吃饭,当警察或者在部队待过的人吃饭都是一个样子——吃得特别多特别快。

  庄恕本来是想劝他不赶时间的时候吃东西慢一些的,但看到对方可以用满足来形容的吃相又觉得心情不错,于是他把话憋在心里,光顾着给季白添饭了。

  半小时后,桌子上的四菜一汤集体光盘,庄恕看了眼电饭煲,里边也是一粒米都没有了。

      庄恕想,真的不能太小看季白,他的胃可能连接着宇宙或者星辰大海。

  饭后庄恕赶着季白随便在哪儿站着消消食,自己收拾了碗筷进厨房,季白在客厅转悠了一圈又折了回来,问庄恕:“我来洗吧?”

  庄恕回过头看了看他,说:“在我家,客人不需要洗碗。”

  被定位在“客人”的季警官心情非常不美妙,二话不说挽起袖子挤开流理台前的庄恕,洗碗。

  如果还有 Beta 或者 Omega 在场,他们一定不会理解季白的这个行为有什么意义,不过同样身为 Alpha 的庄恕挺能理解的,维护家庭内的身份地位必须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换一个角度想,但凡他们俩有一个是 Alpha 以外的性别,现在就不会纠结什么“家庭地位”的问题了。

  两个 Alpha 想要在一起,需要磨合的事情总是很多的,不过季白对此呈乐观态度,他不介意将来让着庄恕,何况对方也是十分通情达理的。

  洗完碗,季白放在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他用庄恕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手,再拿了手机查看信息。

  是许诩问他,他们组的队员们要一起出去吃宵夜,不知道他会不会来。

  季白不打算再凑热闹,只是回复说会过去付账。

  回复完讯息他愣了愣,这才发现已经到了不太方便再逗留的时间,于是大方地向庄恕告别。

  “我要回局里了,你……早些休息?”季白不太确定地望向庄恕,说道。

  “也好,我就不留你了。”庄恕大概知道季白那边有自己的纪律,答应得十分爽快。

  “明天这时候。”季白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 22:15 ,我等你的答复。”

  庄恕的笑容很温柔,他把季白送到门口:“再见。”

  季白点点头,乘电梯下楼了。

  待再也看不见季白,庄恕才关上房门,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不见,他靠着门搓了搓自己的脸颊,在心里腹诽道:

  他怎么还记得这茬啊。

  ☆

  离开庄恕家的季白心情依旧很好,赶到众刑警吃夜宵的大排档,为这群吃了一个多月盒饭的恶狼付了账,又添了些吃食,最后把其中唯一的女孩儿许诩顺道捎回了宿舍。

  到现在为止,一切都很完美。季白期待着明天庄恕的答复,虽然庄恕确实有些犹豫,可季白确信,庄恕对他多少是有点喜欢的。

  因为就在几个小时前,庄恕反问“对你有没有什么想法?”的时候,季白分明看见,庄恕说这句话的时候瞳孔放大了。

  这是人在面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的本能反应。

  胜券在握,心情怎么可能不好。所以季白目前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在回霖市前再和庄恕见上一面,而不是“被庄恕拒绝了该怎么办”。

  第二天,连季白当前面临的小问题都有人替他解决了。

  大案结案后,刑警队的成员们迎来的十分难得的准点下班的日子,季白刚出公安局的办公楼,一辆保时捷稳稳停在了他跟前。

  当然,从车上下来的人不会是庄恕。

  “季白先生,”穿着正统西装的司机从车上下来,对季白微微鞠了个躬,“我们家白少想请您和庄医生一起吃个饭,不知您是否肯赏光一聚?”

  季家三少不知道这个“白少”是个什么来头,但听到庄恕也被一起邀请了,那么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很倒霉却又很幸运的“小白兔”了。

  没想到他还真的姓白。

  季白向司机道了谢,自己坐上了车后座,酒店距离公安局不太远,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想到很快就能见到庄恕,季白的嘴角就不由自主地上扬。

  酒店是新城口碑极好的一家,顶层巨大的玻璃窗视野很棒,能够俯瞰大半个新城。司机送季白到顶层餐厅的门口就不再跟随,换由酒店侍者领着他走到白少爷预约的位置。

  位置靠窗,将新城璀璨的夜景尽收眼底。

  季白是来得最晚的一位,他来的的时候白少爷和庄恕已经面对面坐着聊了一会儿,庄恕脸上带着他那招牌式的平易近人的笑容,有一定的距离感,又不会让人感到难堪。季白把二人的位置看在眼里,走过去很自然地坐在了庄恕的左手边。

  “来晚了。”季白跟对面的小白兔打了个招呼,也装模作样地跟庄恕点了点头,随后说,“这里的夜景很漂亮。”

  “我很喜欢这里。”白少爷对季白笑了笑,“我是白晓,之前发生了很丢脸的事,承蒙二位照顾,非常感谢。”

  白晓的长相就是季白认为比较标准的 Omega 的模样,肤色白皙,一张足够讨好观众的漂亮脸蛋,过于纤细的身材即使穿着西装都显得柔弱。

  季白有一个 Alpha 普遍有的毛病——喜欢以貌取人。他刚见到许诩的时候反应更大,感觉浑身不舒服,一点都不愿意跟这个被他形容成“外星机器小怪物”的女孩儿相处,直到许诩用事实证明她的过人之处,季白才正视了自己问题,并且愿意慢慢改变。

  但季白依旧不需要只能活在玻璃罩下的玫瑰花。

  他偏头去看自己身边的庄恕,对方跟他的身体结构完全一致,在某些方面要比季白更加强势,高大英俊还通情达理,怎么看都是 Omega 们最喜欢的配偶类型。

  不过这个人,季三少是不会让给任何人的,眼前这位漂亮的白少爷也不能跟他抢人。

  白晓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季白划进“情敌”的范畴,这顿饭也只是单纯的表达谢意而已——毕竟两个 Alpha 在已经被动发情的情况下都没动标记他的念头,那么他们对他真是……不会再有什么想法了。

  撇去季白的那丁点儿护食心理,三个人聊得还算愉快。白晓一再表示对季白和庄恕的感激之情,最后说得他们两个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那群人被绳之以法真是太好了,”白晓感慨道,“那之后我母亲都不许我晚上出门,今天还是第一次出来放风呢。”

  “不过令堂似乎还是很担心你。“季白的视线越过白晓,他们周围三四桌的人几乎没怎么吃东西和聊天,倒是会时不时地关注他们这桌,想来应该是白晓母亲派来的保镖。

  庄恕之前也发现那几桌人有些不对劲,只是不想点破,将心比心,如果他正处适婚年纪的孩子要独自去见两个弄不清底细的人,他也会十分担心。

  白晓转身看了看自己身后,果不其然发现了近十张熟面孔,无奈地笑着对他们摇了摇头,说既然如此,自己还是早些回家为妙,省得妈妈坐立不安。

  “现在这么乖的孩子已经很少见了。”送走白晓后,季白坐在了庄恕对面,这么说道。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庄恕望着远处光点汇成的金色河流说,“他那时候一时大意跟‘新认识’的朋友出去玩,差点吃了大苦头,不是太没记性的人总会学乖的。”

  “说的也是。”季白用手腕支着自己的下巴,冲庄恕笑了笑,“你考虑的结果呢?”

  庄恕瞥了他一眼,像是在控诉他真是大煞风景:“时间不是还没到吗?”

  季白看看手表,的确还差个把小时,又不太明白庄恕为什么非挣扎到最后一秒不可,于是继续用他那双明亮的眸子盯着庄恕。

  “别看我。”庄恕的右手随意地指了指窗外,“能好好坐在这儿看夜景的机会可不多。”

  是了,先不说季白很快就要返回霖市,庄恕平日里闲暇时光极其有限,两个人多半是不会再有什么闲情逸致看着新城的夜景了。

  既然庄恕想看,季白自然乐意奉陪,两个人沉默地坐着有一会儿,倒是庄恕先关心起了他来:

  “季警官应该还没吃饱吧?这里有几个特色菜做得不错,分量也够。”

  季白完全来不及拒绝,庄恕已经招来侍者点上了菜。那几个菜的确味道不错,季白花了近一个小时把桌面上的东西扫了个精光。

  “庄恕,以后就别叫我‘季警官’了吧。”季白说,“多生分呐。”

  “那该怎么称呼?”庄恕有些感兴趣地问。

  “我在家排行第三,年纪和我差不多的人都要叫我一声季三哥。”季白说着,眼睛里的光点一闪一闪,有些得意的样子。

  “三哥……挺可爱的,”庄恕交叠着双手,笑了起来,“不过在我这儿,你只能叫‘季三儿’了。”

  “好,都随你。”季白也跟着笑,他又看了看手表说,“时间差不多了,庄恕,你考虑好了吗?”

       “你觉得呢?”庄恕吊足了季白的胃口。

       不得不说,庄恕在这方面真是特别狡猾,在季白挑明自己的想法前,他绝不会先透露一丝一毫。

      “我不知道,”季白真诚地说,“可是,我真的很中意你。”

       庄恕颔首,他等的就是季白的这句话。

      “事实上,在你来之前,白先生刚把那支抑制剂的费用还给了我。”庄恕以只有季白能听见的音量说道,“至于你……就继续肉偿吧。”

        季白愣了:“你……”

        “就这样,一言为定。”庄恕对季白露出了一个能用“可爱”来形容的笑容,“可别毁约哦。”

      季白没办法,只能笑着点头。

      单方面的不平等条约罢了,他没在怕的。

      季白对自己很有自信,庄恕落到自己手里那是肯定逃不了的呀。


-FIN-

这个故事暂时告一段落,因为有了《而立不惑》的惨痛经历,要不要开第二部分让我好好想想……之后应该还会有两个番外的样子~

之后有点点想写赵启平和洪少秋_(:з」∠)_就有那么一点点想……

14 Nov 2016
 
评论(17)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