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朋友,结婚吗?17

☆先婚后爱

☆没有逻辑

☆不定期更

☆写哪算哪

☆随时完结

———————————————————————————— 

  年纪小的不一定不懂事,年长的也可能是假正经。

  Attention:Phone s*x

  

  17

  李熏然抱着手机等了很久,才等到凌远的回复。

  “违纪……好像不太好吧。”凌远的声音很轻,气音微微刮擦过话筒,缥缈的话语听得远在千里之外的李熏然耳朵连着半边脸都热了起来。

  “是不太好。”李熏然裹着被子问凌远,“哥,你会帮我保密,对吧?”

  凌远的听力素来不错,手机里传来了布料摩.擦的声音,他猜想李熏然大概是刚准备休息,于是笑着反问:“怎么,难道你觉得我会跟咱爸告状?”

  一个“咱爸”听得李熏然浑身舒爽,让他可以暂时忘却泛着潮气的被子上明显的霉味,不过李熏然也担心这通电话太长会影响凌远的睡眠,只得恋恋不舍地说:“我知道你不会,我该挂电话了,等我回家好不好?”

  这话说得。凌远说:“等,多久都必须等。”

  捂在被子里的李熏然笑得很开心。

  “得意啦?”凌远换了一只耳朵接听电话,顺便翻了个身,面朝李熏然睡觉的那半边床,“我明天不值班,不太要紧。倒是你,这会儿能休息几个小时?”

  李熏然认真地估算了一下时间:“我的班已经值完了,能睡五个小时左右吧。”

  凌远心想,还好还好不算太短。以李熏然的年纪来看,五个小时足够恢复到最佳状态了,那么现在再花点时间逗一逗对方是情况允许的。

  “好好睡觉?”欲擒故纵这招,凌远玩得特别好。

  李熏然刚才还说怕影响凌远休息,一听说对方不值班后就反悔了:“别别别,再聊会儿。”

  凌远有意识地询问关键问题:“身边有同事?”

  李熏然误以为凌远在意他与别人共处一室,很正经地给解释:“是有住一个屋的同事,不过我们分开值班,现在房间里只有我。”

  “很好。”凌远说。

  李熏然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嗯?”

  “我是说……”凌远一边拖延时间一边在脑子里搜寻能让对方降低警惕性的理由,“没人打扰你,你会睡得比较好。”

  单纯的刑警不疑有他,听到凌远为在自己考虑后心里甜得很,也就顺着对方的话接了下去:“我不在家,你是不是也睡得更好些?”

  “你怎么可以这么想。”凌远装出悲伤的语气,“现在没你半夜蹬我两次,我都有点睡不踏实。”

  李熏然惊了:“那什么,我睡觉还带踢人的?!”

  凌远说着也觉得挺可乐:“你的这四肢啊,就没一个老实。”

  李熏然:……

  气氛活跃得差不多,凌远开始对李警官展开秘密攻势:“熏然,你出差三个星期了,有没有想我?”

  “当然想啊。”李熏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一只脚踩进凌远挖的陷阱里了,情真意切地说,“每天都很想你,特别是稍微能喘口气的时候,想得不得了。”

  如果可以,李熏然怕是现在就要飞回家。

  “真是个乖孩子。”凌远笑声低沉,却足够悦耳,他放缓语速,慢慢对李熏然说道,“你哪里最想我?”

  李熏然起初没能很好地理解凌远的意思,在大脑领会之后,血液像是瞬间在血管里炸开似的,一种难以言喻的酥麻感传遍四肢百骸,很快带着热度的血液就径直往最需要它们的地方涌去,让李熏然头晕目眩起来。

  “凌远……”李熏然闷闷地嘟囔一声,向信号另一端的伴侣撒娇,“这种时候你就别逗我了。”

  凌远却不是个会见好就收的人,对方语调的变化让他很有成就感,怎么能半途而废,循循善诱道:“现在你那儿又没人。”

  “可是你不在。”李熏然委屈得想啃枕头,可是潮湿的枕头让他无法下口,只能对凌远诉说自己的欲.望,“我想要你了。”

  跟凌远想得分毫不差,像李熏然这种刚吃上肉的年轻人,近一个月连口肉汤都喝不上简直能把人憋死。凌远倒是很乐意承担外出伴侣的欲.望纾解问题,心情愉快地哄骗年轻警官:“你可以当我就在你身边。”

  李熏然的想象力极其丰富,他闭着眼睛蜷缩在小小的单人床上,如果凌远跟他共处一室,或许会嫌弃潮乎乎的寝具,可一旦自己把凌远摁在这张床上,一颗一颗解开对方的衬衣纽扣……那真是太美.妙了。

  凌远没有说一句露骨的话,想入非非的李熏然已经忍得有些胀痛,难耐异常。

  “难受吗?你可以帮帮自己,就像我上次为你做的那样。”凌远说话时没有透露任何情绪,这种平稳的语调会让人的精神更加放松,在听到李熏然略显粗重的呼吸声后,他还不忘给对方一个甜蜜的保证,“等你回来也能对我做一样的事,对不对?”

  正在抚慰自己的李熏然急喘一声,差一点就交代了。

  凌远可不想这么容易就放过李熏然:“三周不见,我还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你不用说话,听我说就好,不过我希望你在我说晚安之后再完事。”

  李熏然晕晕乎乎地问:“要是我没做到呢?”

  “那我只好早些挂电话,好让你尽快休息。”凌远将威胁说得分外好听和体贴,“毕竟做完这事后是最容易睡着的。”

  李熏然贪恋凌远的声音,觉得对方能跟自己煲一晚上的电话粥才好,有些可怜地说:“我想听你多说点话。”

  “好。”凌远承应下来。

  李熏然一只手将手机摁在自己的耳朵上,另一只手慢慢安抚欲.望,这是他和凌远两个人的秘密。

  凌远没有继续用语言挑.逗李熏然,甚至没有直言自己的想念,他说起李熏然离开后不小心睡过头的早晨,夜不能寐的晚上,不小心搁多了盐的汤,扔在水池里泡了两天都不想收拾的碗筷。说起他把李熏然的衣服从衣柜里拿出来,第二天又将之放回原处的失落,说起去看望李夫人时,一老一少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无可奈何。

  听得李熏然几乎快要掉眼泪,心却温暖得不像话,终于,他在凌远的一声“晚安”中,顺应身体的快感攀上巅.峰。

  李熏然把脑袋埋在被子里呜咽了几声,等身心平复之后才爬起来,从被子里挖出了手机。

  手机的屏幕随着李熏然手指划过亮起,显示着他和凌远的通话还在继续。

  李熏然以为凌远是强忍着睡衣跟他聊天,这会儿电话都没来得及挂断就睡着了,于是他试探着喊了对方的名字:“凌远?”

  通话在他话音落下时挂断了。

  李熏然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

  凌远没有睡着,正好相反,李熏然释放时的声音他都听得一清二楚。

  等手机屏幕再次变暗,李熏然像扔一块烫手山芋似的扔掉手机,慌慌张张地把自己的手弄干净,攥着被子的一个角,立即昏睡过去,杜绝清醒时的尴尬。

  不知道是不是与凌远的违纪通话给李熏然带来的好运气,第二天这个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三天后犯罪嫌疑人被尽数抓捕归案,李熏然终于在重新踏上新城的土地时跟凌远报备了。

  “晚上回家吃饭吗?”得到李熏然已经回到新城的消息,凌远十分欣喜,连李熏然都听出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笑着的。

  李熏然笃定地说:“回!我今天能正常下班。”

  “真不错。”凌远说,“中午下夜班了我给你准备晚餐,保证丰盛。”

  “晚上随便吃点就好。”李熏然怕凌远没时间休息,“一晚上没睡觉,还是先好好休息吧。”

  “白天我睡不久。”凌远叹了口气,“不像你们小孩儿,在白天也能睡个天昏地暗,菜你有没有特别想吃的?”

  若不是光天化日之下不好开黄腔,李熏然很想说一句“我最想吃的是你”。李熏然对食物没有特别的偏好,因为只要是能吃的东西他都能吃进肚子里,思前想后只是让凌远做个红烧排骨,其他的一切从简,以不影响凌远休息为主。

  凌远感谢了他的贴心,先行收线。

  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被抓捕归案的嫌疑人在临近下班时间交代了新情况,平白牵扯出了多起命案,刑警们不能耽误,迅速开展工作,加班一整夜板上钉钉。李熏然对工作绝无怨言,想起家里还有个凌远对此一无所知,心里难受得不行。

  在办公室走廊上来回踱步几分钟后,他还是再次拨通了凌远的电话。

  李熏然还未开口,凌远直截了当地问:“是不是回不来了?”

  “嗯。”在听见凌远声音的一瞬间,李熏然视线一片模糊。

  “没事,工作第一。”凌远知道李熏然此时肯定很难受,“我忙的时候也是这样,以后有你好受的。你现在吃上晚饭没有?”

  “还没呐。”李熏然站在窗前揉揉眼睛,“不过他们已经叫餐了,应该很快就能吃上了。”

  “那就好。”凌远轻松地说,“记得给你同事多留点菜,你的食量太恐怖了,别让别人吃不饱。”

  李熏然被凌远逗笑了:“我是这样的人吗?”

  “就我们相处的这段时间,我觉得你是真的很能吃,还不怎么长肉。”凌远说罢提醒李熏然,“时间差不多,回去工作吧。”

  李熏然顺应凌远的意思,挂断通话。

  另一头的凌远将手机搁在流理台上,看着眼前一盘盘的半成品,苦笑着摇摇头。他走出厨房,拉开李熏然常坐的那一张椅子坐下,桌上摆着一大盘已经烧好的排骨,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凌远看着看着,还是失了胃口,他靠在椅子上休息了十分钟,一个不错的主意从他的脑子里冒了出来。

  他重新站起来,走进了厨房。

  一个小时后,李熏然和他的同事们险些被饿死在办公室里。下班高峰期定下晚餐被拥堵的道路交通影响迟迟不能送到,同事想要取消订单重新定一家,老板却以已经做好正在等待送餐员为由再三推脱,饥肠辘辘的刑警们只得眼泪汪汪地继续等他们的晚餐。

  李熏然又审了一轮嫌疑人,回到办公室后发现这里已是“尸横遍野”,办事效率极其低下,踢了两个年轻的起来后,自己也饿得前胸贴后背,感到十分悲伤。

  就是这个时候,李熏然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是凌远。

  李熏然有些疑惑,接通电话后他问:“哥,怎么了?”

  凌远笑着说:“我来送餐。”

  李熏然嚯地起身,迈开两条长腿就往大楼门口冲了下去。

  凌远正站在公安局办公楼大厅,耐心等待自己的爱人。李熏然没有让他等太久,电话挂断后大概过了几十秒,李熏然就出现在了楼梯口,一个月下来他瘦了不少,感觉连个子都拔高了。

  跟凌远生活了几个月长出来的肉,一下子丢了个干净,真的让人很没成就感。

  倒是凌远,乍看之下还是老样子,李熏然走进认真瞧了瞧,感到对方的神色有些憔悴。

  心疼啊,是真心疼。

  李熏然很想给凌远一个熊抱,在注意到对方手里的大包小包后只能作罢,千言万语、万千思绪化作一句:“怎么带了这么多东西来?”

  “怕你吃不上饭,”凌远温柔地笑,“这个点订餐好像也不是很方便,今天我也买了不少菜,干脆全做好给你们送来,还能顺便贿.赂一下国家公职人员。”

  李熏然赶忙将凌远手里的东西接了过来,重量稍微有点超出了他的想象,之后他回了一句:“贿赂他们有什么用?”

  “当然有用。”凌远终于空出手来,用手背碰了碰李熏然的脸颊,“拿人手短吃人嘴短,能让你少生点气也好。”

  “他们哪敢气我,”李熏然说着鼻子又有点酸,“我工作的时候很凶的,好不好?”

  凌远刮了一下他的鼻梁:“你说什么都好。”

  李熏然望着凌远,凌远同样也看着他,两个人无声地交流了片刻,凌远说:“你回去吧,我看你上楼了再走。”

  “哎,”李熏然点点头,“晚上……晚上你好好休息,别把自己累着了。”

  “我都多大了,还用你来操心这个。”凌远往后退了一步,“去吧。”

  李熏然开始往回走,他刚走出去没两步就回头瞧了一眼,凌远还站在原地,见他转身,向他挥了挥手。

  李熏然感觉自己的背后像是背着一块巨型磁铁,凌远则是吸引他接近的金属,所以他离开凌远的每一步都变得异常艰难,等他终于走到转角,身影消失在对方的视线里时,心情瞬间跌入低谷,连双手拎着的美食都拉不回他的情绪。

  他站在转角处没再往前走一步,倒是返了回去,映入眼帘的是凌远离开的背影。李熏然再也忍不住,将手里的东西搁在原地,朝着凌远的方向奔了过去,直到把对方捞进自己怀里。

  “你别回头,让我抱一会儿就好。”李熏然说话时带着浓重的鼻音,他说,“你要是回头,我就不想放你回家了。”

  “好。”凌远站直身体,拍了拍李熏然扣着自己胸腹的手背,而后说道,“这段时间,我也很想你。”

  李熏然近乎贪婪地嗅着凌远身上的气味,幸福感在心里炸裂开来。

  像是要把这个气味刻在脑海的最深处。

  

  -tbc-


17 Jun 2017
 
评论(33)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