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07 特权与嫉妒心 (李熏然x凌远)

07 特权与嫉妒心

大瑶瑶薄喵喵上线

————————

    这注定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早晨。韦天舒难得一次没有踩着点到医院,他夹着自己打印好的论文,哼着小曲晃到院长办公室。

    他医术高超,文字功底却令人扼腕,医学论文时常被凌远打回去重写,所以他打算把文件夹直接从院长办公室的门缝塞进去,通常凌远收到论文又没看见他本人的时候就会帮着改一改,甚至重新帮他写一遍交到上边,多年来屡试不爽。

    做贼心虚的韦医生左顾右盼,见四下无人就要把文件夹往门缝里塞,谁知道这次论文比较厚,竟塞不进去,韦天舒折腾了几下,没成想院长办公室的门被他推开了。

    不是吧,凌远走的时候门没带好?韦天舒心想,这不刚好,他可以直接把论文放到凌远的办公桌上,真是天助我也。

    他偷偷摸摸地溜进凌远的办公室,注意力全部放在“把论文放在凌远的办公桌”这一件事上,等他完成了“任务”轻轻松松地拍着手转过身,才看到一大只人形物体和衣躺在不怎么宽敞的长沙发上,头皮都炸了。

    “我靠!”他惊呼一声,吓得连退两步,“凌远你昨晚没回啊?”前一个多月韦天舒确定凌远每天都会按时回家,基本上忘记了这位第一医院的院长时常在办公室留宿。

    凌远刚睡下不到两个小时,被吵醒了神色多少有些不悦。他坐起来,伸手拢了一下额角掉下来的碎发,这才转向韦天舒。

    “你来干什么?”凌远语气生硬。

    韦天舒不说话,把手里的文件夹藏到背后,一步一步往办公室门口挪:“也……没啥事。”

    凌远一脸鄙视地对损友伸出手:“论文吧?给我。”

    “噢……”韦天舒不情不愿地靠近凌远,把论文交给他。

    凌远接过文件夹,不再搭理韦天舒,将论文搁在大腿上看了起来。他阅读速度极快,没多久就把论文过了一遍。

    在边上站着的韦天舒扭扭捏捏,活像被老师叫来当场改正考卷的小学生。

    “狗屁不通。”凌远看完论文,随手拿着文件夹点着韦天舒,“每次都这样,一点长进都没有。”

    “哎呦您快饶了我。”韦大夫低着头,一脸怂样,“不是谁都跟你一样十四岁考上大学,去美国留学回来就能当上三甲医院院长的,别再说帮我写情书追我老婆的事儿了我韦天舒欠你一辈子的情。”

    凌远被韦天舒说得有点愣,刚想骂他,韦天舒就扑过来抢文件夹,被凌远躲了过去。

    “我拿回去改还不行吗……”韦天舒哭丧着脸。

    凌远抿了抿嘴,将文件夹搁在沙发上,用手压着,他说:“就这样吧,你可以回去了。”

    “啊?”韦天舒一时脑子转不过来。

    凌远叹了一口气说:“我帮你改,过几天来拿。”

    韦天舒的眼睛刷地就亮了,他露出极其夸张的笑容靠近凌远:“老凌你真是我的亲人。”

    凌远被他变脸的速度恶心到了,摸了摸自己的手臂站起来,跟韦天舒拉开一些距离。

    “我要去ICU一趟。”凌远拿起大衣架上的白大褂穿上。

    “我就说,凌院长怎么又开始加班了。”韦天舒一副很懂的样子,“敢情是为了那个公安局局长的独苗儿!”

    “他叫李熏然。”凌远阴沉着脸,语气十分不悦,“是一个好警察。”

    韦天舒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了,却不明白凌远怎么就恼火了起来,他想了想,终究是压抑不住八卦的心,小心翼翼地问:“你认识啊?”

    “算是吧。”凌远答道,随即离开办公室,“你走的时候别忘记关门。”

    听见凌远的脚步声渐渐远去,韦天舒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些郁闷。

    “不就是个特权阶级的小警察么,干嘛吼我。”

    李熏然在凌远这儿的确有特权,但这和他是谁的孩子无关。凌远不在乎别人会不会错意,这样反而更好,他可以打着李局长的旗号大大方方地照顾李熏然了。

    凌远来得不巧,李熏然没睡醒。凌远放轻脚步走到他的病床前,大量失血使得李熏然的脸色很是苍白,凌远在心里对比了一下,又是一声叹息。

    他看了看监护仪,李熏然的各项体征一切正常。目前为止手术炎症被控制不错,除了有点低烧,李熏然没有吃什么大苦头。凌远担心李熏然醒过来的时候过于干渴,便拿了棉签沾着温开水,仔仔细细地将李熏然的嘴唇抹了几遍。

    凌远在李熏然身边坐了一会儿,监护仪发出规律的声响,李熏然的心跳强健有力,凌远望着监护仪上的线条,心想李熏然到底是年轻,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现在可以说是闯过这一关了。

    可惜凌远没有多少时间陪在李熏然身边,门诊部的医生们开始坐诊,凌远打算先去门诊部看看情况,再回到办公室继续其他工作。

    他轻轻带上ICU的门,一抬眼,那位红着眼眶的长发姑娘就蓦地撞进了他的视野。凌远的右手还扶着门把,他只是看着对方,一言不发。

    “熏然……熏然怎么样了?”她慢慢走向凌远。

    凌远转向她,他一点都不怀疑,如果自己语气不友好一些,这个姑娘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没有生命危险,还没睡醒。”凌远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心里却不由得猜测起眼前这位的身份。她有着姣好的面容,看起来性格很温和,衣着简单却花了一番心思,是那种男人不管喜不喜欢,都绝不会讨厌的异性类型。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去看他,医生?”她微微侧着脸问凌远,声线有些颤抖。

    她是李熏然的什么人?妹妹?同学?还是……女朋友?凌远和李熏然相处的时间太短太短,他被对方渗透了生活,却对李熏然的人生经历一无所知。

     凌远不喜欢不可控的东西,简瑶的出现让他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危机,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神情愈发阴沉,甚至没有听见她的问题。

    “医生?”简瑶注意到凌远走神了,她靠了过去,伸手轻轻扯了一下凌远的衣袖。

    她没有半分恶意,可凌远原本就对于陌生人的肢体接触十分厌恶,立刻就把简瑶的手甩开了。

    凌远这才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还没来得及向简瑶道歉,就被冲过来的男子推搡到墙边。

    “你怎么这么对待我的妻子?!”薄靳言眼神狠厉,如果眼刀可以杀人,凌远估计已经被凌迟处死了,“你怎么敢?”

    凌远又不想道歉了。护士站跑来几个实习医生把薄靳言劝开,他们不敢看院长的热闹,虽然院长跟病人家属起冲突这种事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靳言、靳言,是我不好……”简瑶这回真的是要哭出来了。

    真是恩爱。凌远看看薄靳言,又看看简瑶,觉得世界真是太小了。他摘了口罩,薄靳言这才认出他,有些惊讶,不过他很快就收敛好表情,伸手搂住简瑶的肩膀,生怕凌远不知道这是他的宝贝。

    “原来是凌院长。”薄靳言语气不善,“没想到你还是那么讨人厌。”

    “彼此彼此。”凌远回敬道。

    凌远和薄靳言早年相识,作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自然有过一些接触。当年薄靳言在遇到医学方面的难题时会向凌远请教,凌远虽说有问必答,每次给的资料都十分详尽,但他对薄靳言却没什么好感。

    智商再高也拯救不了薄靳言情商这个短板,薄靳言跟愚蠢的人类没什么话说,凌远虽不那么愚蠢,但在工作之外薄靳言跟他也不会有什么接触。薄靳言不是好相与的人,跟凌远也合不来也没什么可感到奇怪的。

    简瑶突然觉得心很累,不该带薄靳言来医院看熏然的。

    “凌院长,对不起啊……”简瑶把薄靳言拉到自己身后,完全无视了薄靳言指责她的神情,“冲撞您了。”

    “是我行为失当在先,希望薄夫人不要介意。”凌远垂下眼睑,看起来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

    “薄夫人”这个称呼让薄靳言很得意,使得简瑶的脸唰地一下红了起来,更让凌远放下了本不该有的戒备心。

    “那个……我叫简瑶。”她红着脸说。

    凌远点点头:“你是熏然的朋友?”

    “发小而已。”薄靳言抢在简瑶前边回答。

    凌远很想跟他说,大人说话的时候心智不全的“小朋友”不要插话。鉴于上班时间临近,凌远不再跟他们过多纠缠。

    “不是来看熏然的么?他现在应该醒了。”凌远招呼路过的护士带简瑶薄靳言去穿无菌服,“一次只能进去一个人,他精力有限,所以不要说太多话,影响恢复。”

    “我不去看他。”薄靳言硬邦邦地对简瑶说,“我在外边等你就好。”

    凌远这回更讨厌薄靳言了。他与薄靳言错身而过,走到护士台翻看危重病人的病历,不再搭理简瑶和薄靳言。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凌远,多多少少有些失望。ICU虽然有两张病床和两套监护设备,这时却只有他一个人,他的视线在天花板上飘来飘去,直到听见开门的声音。

    来看他的人是简瑶,李熏然很意外。

    “听说你伤得很重,我和靳言从美国赶回来……”简瑶说着眼泪就要掉下来,她所知的李熏然一直都是那个健康的、矫健的兄长版的存在,现在看见他躺在病床上虚弱的样子,心里十分难过。

    “赶回来见我最后一面?”李熏然消遣自己逗简瑶。

    这招很管用,简瑶立刻就从伤痛的情绪中超脱出来,她责怪李熏然的乌鸦嘴,非要他跟她一起连呸三声才肯放过他。

    “我的大小姐,你这个动不动就掉眼泪的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改?”李熏然慢慢说着,胸腔被说话时微小的共振震得发痛,他喉咙有些干,声音沙哑。

    “要不要喝点水?”简瑶还算体贴,她从暖壶里倒了一杯水握在手里,又找到了吸管,一端放进水杯,另一端伸到李熏然嘴边。

    李熏然就着简瑶的手喝了点水,简瑶虽然会关心人,却说不上细心,水对于李熏然而言太烫了,可是简瑶没有丝毫察觉。李熏然勉强喝了两口润润嗓子,推说补液已经很多,不会觉得渴。

    简瑶乖乖把一次性水杯搁在了柜子上,李熏然难得见到她,于是询问起她在美国的近况。

    “是不是该准备要个孩子了?”李熏然半开玩笑似的问道。

    简瑶没有马上回答,她下意识地将右手放到了腹部,低头看了一眼,双颊飞红。

    李熏然很惊讶:“已经有了?”

    “嗯……前几天刚验出来。”简瑶有些害羞,“刚六周,还看不出来。”

    “恭喜,”李熏然脸上笑意很深,他由衷地说,“恭喜你。”

    那个曾经在自己父亲的怀里哭泣的小女孩,现在要当妈妈了。

    “也恭喜你。”简瑶跟着笑,“要当舅舅了。”

    “为什么是舅舅?我以为孩子能叫我一声干爹的。”李熏然假意抗议着说。

    “这你都不懂呀。”简瑶给李熏然整理了一下被子,“熏然,你可是娘家人!”

    两个人说说笑笑了一会儿,简瑶明显感到李熏然已经支撑不住,让他好好休息,并表示这段时间会时常来看看他。李熏然笑着跟简瑶道别,目送她离开,很快他又睡着了。

    再醒来时,坐在他身边的人换成了凌远。

    凌远没有发现李熏然已经醒了,他正在帮韦天舒改那篇惨不忍睹的论文,并在心里把对方骂了一万遍。

    “凌远。”李熏然叫了他一声。

    “醒了?”凌远把文件夹随手一方,戴着手套的右手自然而然地抚上李熏然的额头,让李熏然舒服地眯上了眼睛。

    “嗯,有点渴。”他说。

    凌远去给李熏然倒了半杯水,在两个杯子里来回倒到合适的温度,才插上吸管递给李熏然。

    “你应该多睡一会儿。”凌远看着他说,“很快止痛泵要撤了,到时候睡眠质量肯定会下降。”

    “睡得不少了。”李熏然认认真真地把水喝完,“感觉一直都在睡。”

    “不睡着你也做不了什么。”凌远语气轻快。

    “也是。”李熏然挺郁闷。

    “熏然。”凌远叫他。

    “嗯?”

    “等你好一些了,给我讲讲你小时候的故事吧。”凌远瞧着他从被子里露出来的那只好看的手。

    “好。”李熏然答应下来,“只要你想知道。”

-tbc-

(ฅ>ω<*ฅ)还是更新辣!

刚才我真的已经睡觉了,可是灯没关,一来电瞬间天光大亮,吓得我赶紧爬起来把剩下的部分写完了!

这一章互动有点少的感觉,下一章就好了(。・ω・。)ノ♡

18 Jan 2016
 
评论(30)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