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哨向AU】医生,我有病。序章(赵启平X洪少秋)

00 序章


他在无尽的黑暗中坠落。

  视觉是五感中最后消失的那个,开始的时候他还能看见一些没有意义的灰色线条。而现在剩下的只有虚无。

  自从失去向导,进入神游状态几乎是家常便饭,可这一次,失常的是所有感官,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再回到现实中去,亦或者直接堕入深井。

  所幸他依旧能思考。

  这是个没有时间概念的场所,在感官被完全剥夺后,“感觉”这个词便不适用了。

  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应该处于某处,但不知道过了多久,如果被确认意识已进入井中,他将很快被安乐死。

  毕竟301不养闲人,一个不可能复苏的哨兵还不如训练得当的普通人有价值。

  对此他并不怨恨,只是替他死去的向导不值。对方倾尽所有护他周全,而他并没有达到向导的期望。

  他甚至无法活下去。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在失重的黑暗中等待生命终结时,有什么托住了他的身体

  这才是幻觉,他难以置信地想。然后,触觉慢慢复苏,他慢慢弯曲了手指,指尖下是松软湿润的土壤,随着他的手改变了形状。又过了一会儿,他嗅到了一丝青草的气息,不知名的鸟儿婉转地鸣叫着。

  在声音和气味渐渐宏大起来之后,他看见了光,炫目得几乎要让他泪流满面。在觉醒为哨兵之后,过于强大的感官时常令他陷入痛苦中,这还是第一次为了感知的恢复而庆幸。

  他仰面躺在草地上,掌心里是泥土和几片青草叶子。阳光透过高大的树木撒下点点光斑,一切都显得平静柔和。

  这应该是某位向导的精神图景吧。他如此想着,要将一个即将进入“井”的哨兵拉入自己的精神图景,绝不是一般的向导可以做到的,何况他还是一个已与他人结合的哨兵,别的向导要对他进行疏导,能力都要大打折扣。如果他有幸在现实中见到这位向导,一定要好好跟他道谢才行。

  他有些失神,直到感觉到有什么在叼他的衣角,于是他下意识地抬手撩了一下,直接把对方带了一个跟头。

  手背还残留着动物毛皮的温热。他一轱辘跳了起来,正巧对上了那只小动物漂亮而清澈的眼睛。

  那是一只纯白的幼鹿,睫毛有如鸽翅一般纤长,弧度美好,棕色的瞳仁在雪白的皮毛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纯良。它望着他,神情里似乎有些委屈,细长的四肢不太听使唤,以至于它一时半会儿没办法站起来。

  他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伸出手将它抱了起来,再妥帖地搁在地面上,确保它能够稳当的站着。

  “小家伙。”他望着幼鹿,本想再摸摸它,却被对方笨拙地躲了过去,于是他将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上,很安分,“这是你的森林吗?”

  幼鹿只是歪了歪脑袋,看来并不太理解他的话。

  一人一鹿对视良久,直到他的身后传来了一声鹿鸣。他转身望向声源,在树林的深处,隐约能看见鹿群的影子。

  “看来你该回家了。”他说着,脸上有了些笑意。

  幼鹿看了看鹿群,又回头看了看他,最终还是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他看着它,直到再也瞧不见它的身影,才换了个位置,倚着一株巨大的银桦树坐下。

  但愿能在现实中见到你。他想着,渐渐失去了意识。

  

  

-tbc-

暂时不打tag

设定是 洪少秋 哨兵√  赵启平 向导√

西皮不逆

本文的赵启平22岁,还在医科大读书  跟欢乐颂应该不是一个时间线上的_(:з」∠)_

这篇应该是甜文,虐梗都给《而立不惑》叻!为什么会有这篇呢,主要是想练习写嘿嘿嘿~嘿嘿嘿~~

24 Feb 2016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