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而立不惑 38 后盾 (李熏然X凌远)

38 后盾

想看虐?没门儿!o(= ̄ヘ ̄o#)> 

捞一捞《弄假成真》的印调,要出本辣!

————————————————————————


        “凌远,我今天为什么会来,你还能不知道吗?”

         在养母的反问声中,凌远将韦天舒临走前还没来得及冲的绿茶沏好,轻轻搁在她正前方的茶几上,他的动作十分恭敬,比起对待母亲,倒是更像对待贵客。

        凌母觉察到,不由自主叹了口气,她缓了缓,对默不作声的凌远说道:“今天早晨,林老师的父亲打电话给我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凌远也不好揣着明白装糊涂,于是向凌母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

        “他说的……是真的?”凌母望着凌远,迟疑地问,“你说自己是个同性恋,到底是不是为了拒绝林老师找的借口?你怎么能这样呢?害人家姑娘回去哭了半宿,你都多大人了,啊?”

          “妈,妈!您先别着急,慢慢听我说。”凌远焦虑得抿了抿嘴,脸上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模样,他说,“我当时跟林老师说的都是事实,我的确有男朋友,交往……已经快两年了。”

        凌母怒上心头,拿起装着茶水的玻璃杯就想让凌远“冷静冷静”,可惜当她拿起杯子,就发现水太烫了,又怒气冲冲的把玻璃杯往茶几上重重一顿,骂道:“凌远,你可真是越来越有能耐了!”

          “妈,对不起,我知道这事儿你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是我让您生气了,”凌远微微低下头,眼神却很坚定,他对凌母说,“他是个很好的男孩儿,只要他不跟我分手,我是不会和他分开的,如果您见着我觉得烦……”

        “你想怎么样?”凌母站起来,抬起手就想打凌远,手最终却拍在了她自己的大腿上,她大声嚷道,“你给我说清楚,凌远,你想怎么做?是你想不认我这个母亲,还是想让我不认你这个儿子?”

          凌远偏过头不做声,算是默认了。

          凌母被他气得连说了几个你,几乎要背过气去,她站在凌远跟前缓了缓,终于又骂了起来:“凌远!你真是个王八蛋!”

          凌远已经有许多年没被凌母这般责骂过,觉得没什么真实感,他在想,凌母这么骂自己岂不是把她自己也骂了进去?很快他就发现,遭殃的是自己的生母和许乐山,反而释怀了。

          凌母踢了凌远的小腿几下,她年纪大了,踢人倒也不疼,凌远怕她摔倒,伸手扶住了她的腰。

         “你就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凌母甚是不悦。

         “我能说的已经说完了。”凌远回答道。他不打算解释亦或是掩饰,正因为知道自己和李熏然的感情必然会伤害到一些人,不能再连带着伤害到李熏然了。

         “好,那我来说,”凌母冷冷道,“你为了一个外人,就要这么气我?”

         “妈,让您生气是我的错,但他对我来说,不是个外人。”凌远看了看气得直哆嗦的凌母,站了起来。他比凌母高了许多,低着头的时候却依旧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虽然他不认为向母亲坦白事实是一件错事。

          瘦小的凌母连着拍了几下凌远的胳膊,然后又按着自己的胸口问道:“那么我呢?我是外人吗?你的妹妹、大哥,老凌对你来说都是外人吗?”

         凌远终于慌了,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是颤抖的:“妈,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我只是想说……如果您嫌我给您丢人了,我就不给您添乱了。”

         “凌远,你自己也觉得,变成一个同性恋是丢人的事情?”凌母冷不防地问。

          凌远闻言一愣,忽然想起了李熏然早晨挽留自己的情景,神情慢慢变得柔和起来,他回答道:“当然不是。”

        凌母盯着凌远,隔了有一会儿才说:“那么,你怎么会觉得,我这个当母亲的,会因为自己儿子是个同性恋感到耻辱呢?”

        “……妈?”凌远难以置信地喊了一声,脑子一时间转不过弯来,整个人都呆住了。

        “你是我的孩子啊!”凌母情绪崩溃的哭喊道,“虽然你不是我所生,可是我和你爸爸看着你长大,到现在你都四十多岁了,难道这四十几年还比不上怀胎十月吗?!”

        “妈,对不起,你别哭,别难过了。”凌远揽过凌母,这才发现,对他向来严厉的母亲已经佝偻了脊背,成了个弱小的老太太了,他眨了眨眼睛,眼泪也落了下来,“在我心里,你和爸爸一直都是真正的父母,从没变过。”

        凌母点点头,抬手抹去凌远脸上的泪水,她说:“你这孩子从小脾气就倔,比小岳欢欢多吃了不少苦头,我也知道你做出决定,就不会改变心意,所以我啊,就不劝你什么了。”

        “谢谢您。”凌远由衷地说。

        “你可要想清楚了,这条路可不好走,你能保证他和你一样坚定吗?”凌母担心地说,“我不希望你到头来被人玩弄,你年纪不小了,玩不起的。”

         “我明白,”凌远笑了笑说,“他虽然还小,但态度只会比我更坚决。”

          凌母的重点却是对方年纪尚小,她有些神经质的拽住了凌远的衣袖,她追问道:“那……那孩子不会还没成年吧?”

        “妈,您想什么呢。”凌远轻轻拍了拍凌母的手背,“只是比我年纪小些,昨天刚过了三十岁的生日。”

        “这样……倒是比我们欢欢年纪还大些,”凌母稍微轻松了些,不过还是忍不住问,“他做什么的?靠谱吗?他的父母知道你们的事儿吗?”

          “您先坐,”凌远拉着母亲重新在沙发上坐下,他重新倒了杯温水回来,认认真真的向母亲解释,“他叫李熏然,是个警察,比你儿子还靠谱,也比你儿子讨人喜欢。他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父亲今年春节前也走了。”

          凌母原本是不太待见那个把自己儿子拐上歪路的大男孩的,听凌远这么说,忽然就心疼了起来,她对凌远说:“倒也是个可怜孩子。”

          当母亲的,多半是不畏惧死亡的,可让孩子孤苦伶仃的独自留在世上,那就是十分痛苦的了。

          凌母在凌远说话前又问:“他可有兄弟姐妹?”

          凌远摇摇头。

        “哎……”凌母叹着气,像给年幼的孩子拍背那样拍着自己的腿,隔了一会儿她说,“既然你定下来了,找个时间带他回家看看吧,我们凌家四十多年前捡回了一个你,现在再多一个孩子也没什么。”

        凌远不知道,此时的自己除了对母亲说“谢谢”还能说些什么,在无私的母爱之下,一切言辞都显得苍白无力。

   凌母怎么会不了解自己的孩子,凌远脾气倔,遇事又喜欢瞒着别人独自解决,让他打打官腔还行,真心实意的说些暖心话,他又害臊,她见凌远现在就是一副欲言又止的纠结模样,干脆让他别说话了,她说:“欢欢已经知道了,小岳那边我回家就告诉他,至于他们接不接受,那就是你和他们的事儿了。”

        “好,知道了。”凌远又笑起来。

          凌母又道:“要是以后街坊邻居敢说你闲话,我第一个收拾他们!”

        自凌远离婚,凌母对他的确有不少怨言,可当她感觉到有人可能会中伤她的这个孩子时,首先想到的却是——我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受委屈。

        四十多年了,这还是凌远第一次读懂了她,内心十分感激,亦非常感慨。

        “他们哪会说我闲话,”凌远对母亲说,“既然您觉得性向并不重要,想来他们也是能理解的。”

        凌母闻言哼了一声:“他们哪有我开明。”

      “是是是,妈,你最开明了!”凌远乐了。

      “小远,你知道吗?”凌母道,“我有很久很久,没能这样坐下来,和你说说话,听你喊我一声妈妈了。”

        凌远望着母亲,片刻后他保证道:“以后只要有休息,我就和他一起回来看您。”

        凌母对凌远的这个保证还是比较满意的,她说:“那孩子喜欢吃什么,你回来前记得告诉我。”

        “妈,他不挑食,”凌远笑着说,“只要是您准备的,他保准都喜欢,很好养活的。”

        母子间的交流由质问开始,又出乎意料地在温馨的气氛中收场,凌远在托人将凌母安全送回家之后,情绪一直很不错,连过来打探消息的韦天舒都觉得奇怪。

        韦天舒问:“诶?院长,今天您心情貌似不错啊?”

        凌远绕过面前这位老友就想走,只可惜韦天舒的防守技能着实过硬,他没办法突围,只得停下脚步,他对韦天舒说:“你真想知道?”

        “那是啊。”韦天舒说。

        凌远往后退了一步,跟韦天舒郑重宣布:“我恋爱了,刚才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妈,她很支持我。”

        “啊?”这回轮到韦天舒愣神了。

        凌远用“就是这么一回事”的眼神看着韦天舒。

        “靠,大新闻啊。”韦天舒指了指自己身后,他问,“我能告诉小睿秦老虎小纯他们吗?”

         凌远颔首肯定道:“你尽管去。”

        韦天舒扭头就跑,跑到护士台那儿的时候他又问:“啥时候把人带来给我们瞧瞧?”

        “当然没问题。”凌远说罢,双手插进白大褂两侧的口袋里,迈开步子,回办公室看病历了。

        仅仅半天时间,院长恋爱的消息传遍了所有科室,凌远准备上手术台的时候,麻醉师居然还跟他说了句“恭喜”。或许对方只是说着顺口,凌远却感觉自己抓到了象征幸福的小狗尾巴。

        只不过,当晚快下班时,一个紧急病患的病例传到了肝胆外科,凌远没能在下班时间离开医院,再次上手术台前,他给李熏然去了一通电话。

        电话刚被接起,李熏然就问:“是不是要加班呀?”

        凌远笑着说:“你什么时候这么懂我了?”

        李熏然有些得意地说:“一直都很懂的嘛!”

        凌远没时间和他贫,匆匆地说:“这场手术还不知道要做到什么时候,晚饭你自己吃吧,困了早点睡。”

        完全是家庭式的对话。

        李熏然却不能让凌远完全如愿,他说:“不,我要等你回来。”

        凌远想了想,还是说:“那我尽量早点回。”当然是在病人手术十分成功的前提下。

        李熏然欢呼一声,吧唧亲了一口话筒,说了句“我会给你备着夜宵的”便乖乖挂了电话。

        十分让凌远省心。

        凌远走进手术室还在想,他所能想象的最幸福的生活,大抵就是如此了。


-tbc-

本来要卡下一个情节,不想大家担惊受怕,还是算啦:D


08 Feb 2017
 
评论(30)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