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我曾经也想过一了百了 13

13 预约

我也好爱你们!

 @side 今天小姐姐删转载了吗?木有╭(╯^╰)╮

——————————————————


    这是凌远第一次睡过点。他的生物钟很准,平时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能醒,然而今天一直睡到了天光大亮。

    还好今天他没班。

    比凌远睡得更熟的是李熏然,他保持着昨晚入睡时的姿势,一点都不闹腾,呼吸声偏重,像猫似的打着小呼噜,在凌远看来十分乖巧。

    凌远捏了捏李熏然右手的指尖,有点凉。他起床的时候扯了扯被子盖住李熏然受伤的爪子,拿上外套悄悄离开了卧室。他洗漱完,忽然想起有个人今天应该不放假,趁着今天带李熏然去见一见这位是个不错的选择。

    他在走廊上站了会儿,从联系人里翻出了一个从未主动拨打过的号码,拨了过去。

    “您好,请问你是哪位?”电话很快接通了,那头传来凌远曾经非常熟悉的声线。

    凌远停顿片刻,说道:“念初,我是凌远。”

    另一边的林念初瞬间没了声息,过了半晌她才反应过来,慌里慌张地问:“凌远?找我……有什么事?”

    “是这样,我有个病人在心理上问题比较严重,我想跟你约个时间,带他过去。”凌远避免了过多的寒暄,直截了当地说。

    林念初似乎松了一口气,她说:“这没问题,我早晨九点半到十一点半都有空,原来预约的病人临时改了时间。”

    “那好,我会准时到的,麻烦你了。”凌远说完报出了一串地址,跟林念初确认无误后又说,“当年的事,真的很抱歉。”

    或许是因为两个人的距离能带给双方足够的安全感,林念初很大度地说:“那时候我们都还太年轻了,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对了,去年听周明说你当上第一医院的院长了,恭喜你。”

    这句迟来的“恭喜”让凌远感到轻松多了,他对林念初说:“周明经常发梅梅的照片给我,很漂亮的小姑娘。”

    林念初显然不知道有这么一茬,她失笑道:“他也太过分了吧?”

    凌远不希望林念初误以为自己是在告状,及时打住了话题:“这会儿你应该还在去事务所的路上,我就不干扰你了,等会儿见。”

    “好,等等见。”林念初笑着回答道,然后挂断了电话。

    凌远拿着手机也笑了笑,去楼上做早餐了。

    等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床上的李熏然才睁开了眼睛。

    从凌远对电话里的林念初说出第一句话的时候,李熏然就醒了。他从患病之后睡眠质量一向不太好,现在由于药物的控制情况有所好转,但对人声依旧非常敏感。

    李熏然裹着被子,把自己蜷成了一团。他来不及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睡在床上,反而对凌远那通电话的对象十分在意。

    他也说不清自己究竟在意些什么,只是本能地感觉受到了威胁,变得不太开心。

    主卧的窗帘是厚重的遮光窗帘,若不是凌远将之拉开了一些,让灿烂的阳光倾撒在床尾,李熏然可能会以为现在时间尚早。

    李熏然躺了一会儿,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爬起来。他单手叠好了凌远的被子,把铺在地上的毯子也收拾整齐,抱回了自己的卧室。单手刷牙不太难,单手洗脸就有点挑战性了,他成功地弄了自己一身的水才冲掉了脸上的泡沫,没有电动剃须刀的话,可能脸上还得添几道口子。因为偷听了凌远刚才那通电话,他知道自己等会儿要和凌远一道出门,于是艰难地换好了衣服——否则他不太确定凌远会不会心血来潮想帮自己穿衣服系腰带。

    楼上的凌远刚准备好早餐,回头就见到了已经穿戴整齐的李熏然,他笑着跟对方说了句早安,表现得非常坦然。

    李熏然紧张兮兮地看了眼早餐,是粥,还好还好,光用左手也能吃。

    “手还疼吗?”凌远问他。

    “有点疼,不过应该没发炎。”李熏然说着尝试右手握拳,挺疼。

    凌远点点头,做了个手势让李熏然先吃早餐:“吃完饭再清创一次,然后我们出门。”

    “出去做什么?”李熏然明知故问道。

    凌远被李熏然这么一提醒,才意识到自己没有事先征求对方的意见:“我打算带你做一次心理咨询,林医生是我的朋友,很好说话,相信她可以在专业领域更好地帮助你。”

    李熏然低着头喝粥,粥非常香,人却食不知味。

    他知道自己是个棘手的病人,可他真不希望凌远也有相同的感觉。同时他更不想凌远为了自己去找一个已经疏远了的“朋友”,总觉得自己一直在给凌远添麻烦,各种各样的麻烦。即便凌远明明确表示过“你不是我的麻烦”,李熏然依旧很难不往这个方面去想。

    同时,李熏然对凌远所说的“林医生”平白生出了些抵触情绪,他不太想做这次心理咨询,却明白凌远是真心实意地在帮助自己,不忍拒绝对方。

    因为李熏然又伤了手,洗碗刷锅的活儿再次被凌远一手包揽。凌远工作忙归忙,他从本质上来说是个非常有耐心的人,李熏然病情反复既然不可避免,他也愿意为对方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会计较太多。

    李熏然的伤口愈合能力似乎比普通人强一些,饭后凌远帮他清理创面的时候发现伤口已经开始结痂了,这让凌远不禁感叹,若是心理上的创伤也能以这种速度恢复该多好。

    临出门时凌远受到了林念初的信息,对方把事务所的详细地址发给了他。这几年 下来,凌远对林念初的情况说不上太了解,只知道她在婚后去国外攻读心理学方面的学位,回国后和同行成立了心理咨询事务所。她和她的丈夫周明当年是凌远的学弟学妹,周明还在他们新城的医疗系统里,跟凌远时有联系,只不过他们俩很默契地不会把话题引到林念初身上,免得尴尬。

    话虽如此,因为林念初是一位温柔坚韧且非常有主见的女性,在专业上从不马虎,凌远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把李熏然交给她比较放心。

    一路上,坐在副驾驶座的李熏然很是沉默,凌远对此已经很习惯了,李熏然在面对或即将面对陌生环境的时候总是话少、精神上也比较紧张。

    到了目的地,凌远找到车位泊车,然后脱下了自己的腕表,戴在李熏然左手手腕上,遮住了李熏然手腕上还未完全愈合的伤痕。

    “没关系的。”李熏然晃了晃左手说。

    凌远按住了他的手臂,劝道:“戴着吧,很适合你。”

    李熏然知道凌远是在照顾自己那点可怜的自尊心,就不再和对方分辩什么了。

    或许是因为李熏然眼睛里的光彩颇有些黯淡,凌远想了想,说道:“等你复职了,我买一块同款的给你当礼物吧。”

    李熏然听到这一句有点乐。

    “怎么了?”凌远问。

    “没什么,”李熏然说着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回过头又把上半身探进车里,“凌院长,你谈过恋爱吗?”

    凌远被问愣了:“当然谈过,怎么了?”

    李熏然笑起来:“那你知不知道手表不能乱送啊?”

    说完李熏然观察着凌远的表情,成功捕捉到了恼羞成怒的前兆,他趁热打铁开起了玩笑:“凌远,我郑重地警告你一句,你对我这么好,我可是会以为你喜欢我的。”

    凌远一听,反而不恼了,他下了车绕到李熏然那边,一把搂住李熏然的脖子,踢上车门,锁好车后带着李熏然往目的地走,他说:“作为朋友,我的确挺喜欢你。”

    李熏然有一瞬间的迷茫,闹不清自己是被表白了还是被发卡了。唯一的好处是如此闹腾了一通,当李熏然跨进所谓的“心理咨询事务所”的时候,抵触情绪似乎没那么严重了。

    直到他见到了那位林念初医生。


-tbc-

看完克鲁苏跑团实况之后感觉san值降得有点厉害,我要抄点社会主义的材料稳定一下情绪2333


11 Apr 2017
 
评论(1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