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朋友,结婚吗?03

☆先婚后爱

☆没有逻辑

☆写哪算哪

☆随时完结

☆假装有目录 01 02

————————————————————————————

    李家爸妈说,我们非常姿磁【X


03

    李熏然的爸妈在震惊之余下意识望向对方,他们都在想:自家儿子的这个对象,难道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吗?

    “然然你……真的恋爱啦?”李母的笑容非常微妙。

    “是啊,上个月认识的,处得不错。”李熏然在心里感谢凌远想得周到,不然他一时半会儿还真不知道怎么编。

    李局长放下手里的茶杯,招呼李熏然过去坐:“熏然来,给我们好好说说。”

    “哎。”李熏然应和一声,十分乖巧地坐在了李局长边上。

    “你和她怎么认识的?”李局长问。

    李熏然对答如流:“上个月小宋不是受伤了么,照顾他的时候在医院认识的。”

    “是病人家属还是护士?”李母对这件事很感兴趣,毕竟是儿子的对象,不问清楚怎么行?

    “是医生,还是医院管理层的呐!”李熏然拐弯抹角地探着爸妈的口风,但语气里的自豪真是藏都藏不住。

    “才认识一个多月,这么快就嘚瑟上了。”李局长摇摇头,随后一想不太对啊,“医院管理层,那怎么说都该是副主任医师了吧?年纪比你大?”

    “昂,是呀。”李熏然回答得相当坦然,“比我大个七八岁总是有的。”

    “然然,这可不行呀!”李母听完立刻就急了,“你怎么能娶个比你大七八岁的姑娘呢?这以后聊不到一起去可怎么办?”

    李熏然没急着纠正某个问题,而是抛出了另一个重磅炸弹:“他还离过婚。”

    李母一拍大腿,连打死李熏然的心都有了,她扯了扯李局长的衣袖喊道:“你倒是劝劝他呀!”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儿子,撞破南墙也不回头的,有什么好劝的,他现在说他对象是个男的我也管不了他。”李局长喝了口冷茶,“随他去吧。”

    就在这时,门铃又颤颤巍巍地响了起来。

    “谁呀,这时候来。”李母站了起来打算去开门。

    “妈妈妈,你坐,我去开。”李熏然眼疾手快把母亲按回沙发里,自己则三两步蹦到门前。

    李母抻着脖子问儿子:“到底是谁呀?”

    “还能有谁,”李熏然笑得特别开心,“我对象呀!”

    李母注意起了自己的发型,李局长不动如山,淡定地喝着茶。

    李熏然开了门,一位面容俊朗的男士进了屋,个子居然比李熏然还要高出一些,李局长看着就……呛茶了。

    “叔叔阿姨,不好意思这时候来拜访你们。”凌远跟着李熏然走进客厅,将手里的东西交给了家里的女主人,“带了些小礼品,不成敬意。”

    李母接过凌远手里的东西,呆呆愣愣地说:“……好。”

    “还带东西过来做什么。”李熏然按了按凌远的肩膀,把对方安置在距离自己老爹最远的沙发上,然后一脸好奇地扒拉妈妈手里的袋子,里边装着一瓶好酒和一个精致的礼盒,李熏然想拆盒子的时候,被李母打了一下手,这才止住动作,坐回了凌远身边。因为想让爸妈接受自己对象是个“认识一个多月的离异男子”着实有些困难,李熏然和凌远都没选择立刻展开话题。李熏然对那个礼盒里的东西还是很好奇,于是靠过去跟凌远咬耳朵:“盒子里是什么呀?”

    “朋友从国外带回来的丝巾,我想阿姨应该会喜欢。”凌远回答道。

    在一旁的李家父母见他们俩举止亲密,心理上有点不能接受,但看起来……画面还算养眼,一时间心情非常复杂。

    李熏然跟凌远说:“我妈她可爱美了,肯定喜欢。”

    凌远笑了笑,他对李家爸妈说:“平时我和熏然的工作都比较忙,今天难得我们都有空,所以约好过来看看,我和熏然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的,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提,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李局长和李母打量着凌远,正不知道该说什么,李熏然倒是先给他们介绍起了凌远:“爸,妈,他叫凌远,是咱们新城第一医院的院长。”

    “第一医院啊,”李母终于找到了话题的切入口,她推了推自家老头子,“第一医院不就是你们的医疗定点医院么?原来第一医院的院长这么年轻呀,小凌真的很厉害呀。”

    凌远很谦虚地表示:“不敢当,上学早工作早而已。”

    李局长倒是有听说过第一医院的院长姓甚名谁,但因为一直都没见过,也就没往心里去,没成想这位年轻有为的院长成了儿子的对象,他接了一句:“读书再早,没点手腕想在你这个年纪当上院长也有些难度吧?”

    这话不大中听,李熏然刚想替凌远反驳,凌远反而笑着说他:“这么急着替我说话?你这胳膊肘往哪儿拐呢?”

    他语气温和,李熏然听得直接红了脸。李局长望着两个年轻人,心说自家儿子不仅单纯,还有点傻气,真跟凌远在一起了,搞不好会被拿捏一辈子,可对象是凌远,将来他们老两口不在了,李熏然估计也不会在外人面前吃亏。

    凌远说完拍了拍李熏然的手背,他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小动作的意思,所以李家父母都看在了眼里,觉得他们感情确实不错。

    “能当上第一医院的院长,我也觉得很荣幸,上级单位把这个重要工作交给我,自然是相信我能胜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不过对家人来说可能真不是一件好事。”凌远说得很有诚意,并不去隐瞒自己繁忙工作所会带来的问题,“当初我的前妻跟我离婚,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我太忙了,没办法给予她应有的照顾。”

    李熏然没心没肺的用手肘戳凌远:“哎哎哎,我跟你说我也挺忙的,出外勤至少十天半个月不在家呐!”

    “然然。”李局长点了点他,“别跟猴儿似的,做好说话。”

    “噢。”李熏然坐直身体,两只手搭在膝盖上,乖得不行。

    李母掂量了一下,凌远工作忙,自家儿子也没好到哪儿去,半斤对八两谁也甭说谁,完全忽视了目前最大的问题应该是性别相同这一点。她想了想,问了一句:“你们俩……真打算结婚了?”

    “不只是打算结婚,我们是要尽快结婚。”李熏然说着朝着妈妈挤眉弄眼,“指不定能赶在简瑶和薄教授前边呢!”

    李母回给李熏然一个颇为无奈的笑容:“你急什么呀?再说现在你赶在人家前边结了婚,难道还能赶在他们前边当爸爸?”

    她说起这个问题时没有怎么过脑子,说完了才意识到自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感到有些难堪。

    “这个问题,我和熏然是有好好谈过的。”凌远大大方方地对李母说,“如果你们喜欢小孩,熏然和我可以领养一个,当然,当父母的总是希望血缘能够延续下去,所以我也支持熏然走正规程序进行代孕。”

    被他这么一说,李母倒是担心起了凌远:“可是这个孩子跟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这是不是不太好?”

    凌远笑了笑说:“我不是很在乎这个,熏然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李熏然坐在一边竖着耳朵听得有些晕乎,凌远能把话说到这份上,连李熏然自己都觉得和对方已经情比金坚所向披靡了。

    李局长听完了说道:“我们也有帮熏然置办房产,已经交房了,就是地方有些偏,怕是你们在一起吧,以后上班不方便。”

    凌远像是没听出李局长对二人关系的不支持,他说:“熏然可以先住我那儿,距离熏然上班的地方十五分钟车程,不算太远。如果以后有看中的房子,我们俩可以再置办一套。”

    李熏然听父亲提起那套房就有点闹心:“要不以后把那套房卖了,反正我也没住。”

    “还是留着吧。”凌远劝道,“那套房子是你的婚前财产,留在手里还能出租,而且万一哪天我们吵架了,你也还有个地方能回,不是吗?”

    一番话站在李熏然的角度,让李家父母听得非常满意,也明白凌远对自家儿子没有别的企图,两家勉强能说是门当户对,真要细细比较,高攀了的那个人只会是李熏然。

    李母想了想,把李熏然拉到了卧室。

    “妈,有什么事不能当着凌远的面儿说啊?”李熏然低头看着自己的母亲如此问道。

    “儿子啊,像凌院长这种靠谱又通情达理的人可不好找。”李母说。

    李熏然一脸莫名:“对啊,像他这样的人真不多。”

    所以呢?

    “所以,你要好好把握机会。”李母拍拍儿子的手臂说,“我可就只认他一个了,尽快结婚把人家给套牢了,懂吗?”

    李熏然:“……”

    妈,我就不说你怎么这么快就倒戈了,你怎么比我还要着急呢?

    等李母和李熏然从房间里出来了,李母对凌远的态度明显软化了许多,还指使李熏然把冰箱里的车厘子洗了吃,看得家里的三个男人一愣一愣的。

    李母说:孩子自由恋爱,我们要支持。

    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熏然也该成家了。

    说凌远,我就把这个孩子交给你了。

    李熏然哭笑不得:“妈,您这是要把我卖给凌远么?”

    李母“嘁”了一声:“那也要我们小远看得上才行呀。”

    李熏然十分委屈地望向凌远:“完了,我觉得我是捡来的,你才是我妈亲生的。”

    凌远笑着让他别闹了。

    他们俩逗留的时间不太长,凌远说还要带李熏然回一趟自己家。

    不为啥,去认认门。

    这回轮到李熏然紧张了。

    凌远看着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李熏然,帮对方把座椅往后调了一些,并说:“等会儿你跟我一起上楼,我爸妈非常好说话,保准不会揍你。”

    李熏然别别扭扭地歪在座位上:“不成,我还是紧张。”

    凌远也不管他,直接把人拉到父母家楼下,连扯带抱地将李熏然从黑别克里弄了出来,然后他从后座拿了一袋东西出来,让李熏然拿在手上。

    李熏然这才意识到,刚才凌远没有跟自己一起回家,估计是准备见双方家长时需要用到的礼品去了,不免在心里感叹凌远准备之周全。他稍微翻了翻袋子,发现里边的东西居然和给自己父母的基本相同。

    “丝巾的颜色不一样,你不用担心会‘撞’,”凌远解释道,“酒这东西喝了也就喝了,没什么好说的。”

    李熏然点点头,转向凌远由衷地说:“我怎么就想不到这些呢?”

    “毕竟比你多吃了快十年的盐。”凌远锁了车,领着李熏然向上走,“上去吧。”

    有了刚才那一段小插曲,李熏然原本觉得自己好多了,可当他站在凌远父母家门口时,还是紧张坏了,恨不能躲在凌远身后当个透明人。

    门铃规规矩矩地响了三声,门就开了。

    “小远,你怎么回来了?也不先说一声。”凌远的母亲陈忆非常惊喜,“你早说呀,我让你爸爸准备你爱吃的菜。”

    “妈,我是带人回来看看的。”凌远把往自己身后躲的李熏然扯了出来,并推到自己身前,他向自己母亲介绍到,“这是李熏然,我的恋人。”

    李熏然看着眼前温文尔雅的年长女性,憋了半天大喊一声:“妈——!!!”

    气吞山河,直冲云霄。


-tbc-


03 May 2017
 
评论(44)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