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朋友,结婚吗?05

☆先婚后爱

☆没有逻辑

☆不定期更

☆写哪算哪

☆随时完结

————————————————————————————    

    李熏然是个开朗的年轻人,凌景鸿和陈忆对他有一定的好感。他足够聪明,却不因此显得油滑,两位老人年轻的时候都是医生,像李熏然这种个性的小辈,他们还是比较欣赏的。对于他的职业,老两口多少有些担心,询问的事情也比较多,等他们感到疲倦了,夜也深了。

    凌远看出养父母需要休息,推说要送李熏然回家,带着对方离开了父母家。

    “等等你有什么打算?”出了小区,凌远问李熏然。

    李熏然本来也有点犯困,被凌远这么一问又精神起来,他有点疑惑地问:“不是说送我回家?”

    凌远瞅了他一眼:“这都几点了,你好意思回去打扰你爸妈休息?”

    “……噢。”李熏然心想,他还真好意思,他和他老爹忙的时候经常加班到半夜,能逮着机会回家睡几个小时都算赚到,不像凌远想得那么多。

    “去我那儿吧。”凌远建议道,“看看你以后住的地方。”

    李熏然反应过来,他歪着脑袋观察对方正经的表情:“凌远,其实你刚才就想好了,晚上要让我去你家对不对?”

    凌远没有反驳,只是更正:“是‘我们家’。”

    李熏然有点茫然,刚才的确见过两边父母不假,信誓旦旦到他都快以为自己真的和凌远情比金坚了,现在闲下来,忽然感到转变身份比较困难。

    毕竟他和凌远认识到见过家长,连24小时的间隔都没有。

    闪婚都鲜见速度这么快的。

    凌远在李熏然沉默得这段时间里偷瞄了对方好几次,他低声问:“是不是后悔了?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被看穿了的李熏然立刻否认:“没有的事。”

    凌远没有轻易放过他:“你一个不注意可就要从未婚变成离异了。”

    “凌远,”李熏然发现对方微微蹙起的眉头,知道凌远把这句话说出口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轻松,他说,“我们可能的确……还不太熟,就算你对我没信心,也该对你自己有点信心。”

    在李熏然看来,凌远是个温文尔雅善解人意的成功人士,不知道会有多少女孩儿哭着喊着要嫁给他,自己纯属捡漏。

    没成想凌远叹了口气说:“我就是对自己没信心。”

    李熏然刚想劝凌远,凌远又接着说:“你也知道,我已经有过一场失败的婚姻。”

    面对自怨自艾的凌远,李熏然突然又有了底气,他坚定地说:“我对我自己有信心。”

    凌远沉默着点点头,表示他正在期待下文。

    李熏然十分孩子气地说:“我把刚才你对我说的那句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凌远随口一问:“哪句?”

    “现在回头还来得及。”李熏然补充道,“等领了证,你的后半辈子可就要被我套牢啦!”

    洋洋自得的语气成功地让凌远笑了起来。

    凌远在等红灯变绿的两分钟里思考了一下,他对李熏然说:“明天我调休,要不你请几个小时的假,我们把证给领了?”

    “好。”李熏然笑得露出一颗小虎牙,“就这么期待被套牢?”

    凌远干脆承认了:“非常期待,一刻都不想等。”

    两个人三下五除二协商好了领证这件人生大事,一路上笑声不断,得亏凌远一心多用的技能早就点满,否则可能会乐极生悲。

    李熏然站在凌远家门口,往里看了一眼就相当夸张地“哇”了一声。凌远家是个大跃层,李熏然粗略估算了一下,上下两层的面积恐怕超过了两百四十平,这套房子又位于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按现在的房价,李熏然抵上今后三十多年的工资奖金公积金应该……还是买不起。

    房子是新装修的,李熏然能嗅出空气里飘浮着的,十分稀薄的涂料的味道。室内装潢以暖灰色为主,给人感觉简约而不简单,稳重又不失情调,李熏然认为这里能充分体现主人凌远的个性。

    李熏然站在玄关前,浅色大理石地面光洁又美丽,他一时间都不好意思往里边踩。他的父亲时任新城市公安局局长,表面上看起来很风光,实际上也是工资赶不上现在的房价,加上他老人家一直觉得单位当年分配的房子就很好,邻里之间也熟悉,都是一起工作几十年的老同事,也就一直没有从市公安小区里搬出来。

    “不用这么拘谨。”凌远拍拍李熏然的脊背,“踩吧,以后估计也是你拖地板的时候多。”

    他这么一说,李熏然立刻就蹬了皮鞋往屋子里窜。

    凌远跟在李熏然后边,看着这个大男孩巡视领地似的行进方式,觉得非常有趣。

    “凌远,我们要是真结了婚,你可能有点亏。”李熏然认真地给凌远打预防针,“我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到六千,但你以后挣的钱每个月都得分我一半了。”

    “有什么不好。”凌远说,“以后我一个月多了近三千块,开心都来不及。”

    李熏然被他简简单单绕了进去,傻乎乎地跟凌远一起开心起来。

    凌远领着李熏然去楼下,楼梯的这边是两间卧室,另一边是书房和凌远的办公场所,只以书架做隔断的设计使得整个空间更加宽敞。主卧和客卧的面积大小相当,李熏然区分它们的办法是看哪间卧室有人居住的痕迹。

    “先委屈你住客卧,我觉轻,突然多出一个人可能……不太习惯。”凌远毫无心理障碍地说出一句略大的话。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李熏然发觉脸有些热,往客卧里一猫就想逃避现实。凌远像是没有发现他的异样,自顾自地从自己房间的衣橱里拿了两套衣服和毛巾浴巾出来,扔在了客卧的双人床上。

    “你明天也不好穿同一套衣服回单位,我的尺码应该和你差不多,睡衣内裤毛巾浴巾都是新的,换下来的衣服丢进洗衣袋里我来处理。”凌远说了一通,有点口干舌燥。

    李熏然猫儿似的小小声说了句知道了。

    凌远点点头,自己去楼上的浴室洗澡。

    等凌远到了楼上,李熏然才走到床边,将凌远拿来的那套外衣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又去穿衣镜前晃荡了两分钟,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连衣服尺码都没差,他和凌远果然是天设的一对,地造的一双。才认识一天又如何,怎么看都是大写的般配。

    李熏然嘚瑟完,把衣裤挂进自己卧室的衣橱里,然后抱上睡衣毛巾进浴室洗澡。

    刚才凌远没有来得及教李熏然用热水器,李熏然左看看右摸摸,捯饬了几分钟才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这还不是最困难的。凌远用的沐浴露之类的玩意都没有中文标签,牌子李熏然倒是眼熟,外文发音弄不清,只记得很贵。

    显然,凌远是个非常注重生活品质的人。

    李熏然依靠自己引以为傲的推理能力和中学的排除法从一堆护理产品的瓶瓶罐罐里挑了几个用,洗完澡后依言将脏衣服放入浴室一角的洗衣袋内。当他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经过主卧的时候,发现凌远已经早他一步回来,此时歪在床上睡得正香。

    他的脑袋上还包着毛巾,可见现在头发还是湿的。李熏然的妈妈从小就教导李熏然,湿着头发的时候一定不能直接睡觉,不然将来是要头疼的。李熏然不爱听这些,但终归是把这句话记在了心上,虽然李熏然知道凌远这一个晚上下来肯定累坏了,不过为了凌远的健康,李熏然还是残忍地把对方给摇醒了。

    “等会儿再睡吧,头发还湿着呢。”李熏然蹲在凌远的床边说。

    凌远果然睡眠前,李熏然声音不大,凌远听见后很快醒了过来,他冲着对方笑了笑说:“熏然,我能稍微使唤一下你么。”

    李熏然认真地点头:“没问题,保证训练有素。”

    “那……帮我把电吹风拿过来?”凌远坐直身子,指向床对面的电视柜,“在左边第一个抽屉里。”

    李熏然将电吹风交给凌远,还帮他插好了插头。

    凌远谢过他,打开电吹风,调好风速和温度,然后闭着眼睛边打瞌睡边吹头。他很随性地扫着自己的短发,刘海垂落下来,头顶的发丝因为方向问题翘得很高。李熏然坐在一边安静地看着,他没有打扰凌远,而是在心里对比现在的凌远和昨天他们刚见面时的模样差别,并认为现在的凌远更加柔软和真实。

    “喜欢”的情绪像是被石子激起的涟漪,在李熏然的心理荡漾开来。

    凌远吹了不到五分钟,头发几乎干透了,他这才睁开眼睛,对身边的李熏然晃了晃电吹风:“你靠过来一点,我帮你把头发也吹干好吧?”

    李熏然依言往凌远那儿靠了靠,成功在对方身上闻到了和自己一样的味道,心里很快敲起了小鼓。

    凌远的手很稳,指尖有力,他在帮李熏然吹头发的时候顺便摁了摁对方的几个穴位,舒缓一下略显紧绷的神经。李熏然的头发很短,湿着的时候卷得非常明显,吹干之后倒好了很多,凌远觉得挺有意思,吹得也就愈发仔细。

    这回轮到李熏然昏昏欲睡了,晃悠了半天终于重心不稳,整个人靠在了凌远怀里,他立刻反应过来,四足并用连滚带爬到了地上。

    脚下的驼色长毛地毯非常厚实。

    “对不住对不住,你摁得太舒服了,我不小心就睡过去……了。”李熏然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特别不好意思。

    “这没什么。”凌远关了电吹风,轻轻搁在床头柜上,他笑着低声问李熏然,“还有更舒服的,想试试么?”

    李熏然猝不及防地被凌远这么一撩,感觉血液要往不该去的地方去了,蹦起来就往自己房间跑。

    凌远却不肯轻易放过他,冲着他的背影笑着说:“推拿和按摩我也很拿手的!”

    嘭地一声关上卧室门后,李熏然跟笼子里的狮子似的不安分地绕了几个来回,最后扑倒在柔软的床垫上,自暴自弃地把自己陷了进去。

    去他妹儿的推拿。李熏然抱着被子狠狠蹬了几下,心说凌远真是个神人。

    自己居然这么快就对他有别的想法了。

    喵的,害怕。


-tbc-


14 May 2017
 
评论(24)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