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朋友,结婚吗?06

☆先婚后爱

☆没有逻辑

☆不定期更

☆写哪算哪

☆随时完结

————————————————————————————   

    李熏然:谁都别拦我,我要秀恩爱


06

    直到李熏然落荒而逃,凌远才明白过来。

    对方好像真的想岔了。

    小孩儿的性格很有意思,特别好玩。凌院长非但不承认错误,并且打算以后多逗李熏然几次。

    等客房一点动静都没有了,凌远也关上灯休息了。自打离婚后,他睡眠质量不太好,每隔两个小时多些总会醒一次,接着能不能睡着只能听天由命,这天他奇迹般地连着睡了六个小时,连梦都没做一个。

    凌远都不知道隔壁多了个会喘气儿的小警察还能起到安神的效用。

    他换好衣服洗漱完准备去楼上准备早餐,经过李熏然的房间时看见房门是虚掩着的,凌远站在门口想了想,还是推开门往里瞄了一眼。李熏然睡得很熟,门“吱呀”一声都没把他惊醒,他的睡相不大好,一只枕头落在距离床一米开外的地上,人也掉了个方向,头朝着床尾,睡衣估计掀到了胸口上方,从凌远的角度可以看见李熏然整块背部,这傻小子睡着估计是冷了,被子被他摞成一团抱在怀里,身子缩成了虾米的形状。

    凌远终归是没叫醒他,只是不禁莞尔,去楼上做早餐了。

    隔了有十五分钟,头发乱得像个鸡窝的李熏然脚步虚浮地爬上楼,往餐桌边一坐,脑袋哐当一声砸在了桌面上。他是不头疼,这动静反而把正端着早餐走出来的凌远吓了一跳。

    “困成这样不多睡会儿?”凌远把李熏然那份早餐搁在对方的鼻子前。

    李熏然撑起身子,结果用力过猛,人往后仰靠在了椅背上,瞬间卸了劲成了个挂在椅子上的废人。

    凌远忍笑忍的腹部肌肉都快抽筋了。

    李熏然嗷呜一声打完呵欠,晃晃悠悠地坐直了,他耷拉着眼皮对凌远说:“不能再睡了,完了民政局人太多,昨天我跟朋友打了招呼,我们早点去他给第一个办。”

    “有熟人好办事是吧。”凌远如此评价道,还不忘给李熏然倒满一杯温牛奶,里边加了点糖,口感很好。

    “小时候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弟兄,回头宰我估计眼睛都不会眨。”李熏然皱着脸抱怨,吃了凌远做的早餐之后表情又迅速舒展开了,“啊,好吃!”

    李熏然吃饭快,风卷残云式吃法把凌远唬住了,忍不住把自己那份分了一半给对方。

    “你这吃得不少,怎么就不见着长肉呢?”凌远有些纳闷,不过联想到对方一刻都闲不住的表现,大概知道多余的热量是去哪里了。

    李熏然也很不解地望着他:“凌远,你吃得也不多,平时工作也累,怎么没瘦成火柴棍儿?”

    凌远把桌上的碗筷都推给了对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而且我这匹骆驼跑得快办事效率高。”

    李熏然:“嗯?”

    “快点去洗碗。”凌远看了眼手表对他说,“我们要来不及了。”

    李熏然把碗抱进水池里哗啦啦冲了几下捞出来,速度快得不要不要的。他说了句我洗好了了,咻溜一声冲下楼换衣服。

    凌远站了一会儿,去厨房捏了捏对方留在流理台上的碗碟,认命地摇着头把它们重新洗了一遍。

    李熏然是个可爱的大男孩,当然这并不妨碍他拥有独生子女普遍存在的那些毛病。

    他从厨房出来,李熏正系着领带往上边跑,领结打得歪歪扭扭。凌远看着难受,把李熏然拉到跟前,替对方重新打了个漂亮的温莎结。

    “好了。”凌远拍拍李熏然的肩膀,一抬眼就看见对方正望着自己笑。

    看起来有点傻。

    李熏然将笑容收敛了些,别开视线转了个身穿鞋。

    等两个人都坐在车上,李熏然看了看时间,先给民政局的同学打了个电话,然后又拨通自家老爹的手机。

    李局长一接电话,对李熏然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通骂:“李熏然你现在长本事了,不回家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回来?你妈念叨了一晚上!”

    李熏然赶紧把手机拿得离耳朵远了些:“爸,我都快三十的人了,您能别这样么,妈那边我等等就打电话回去。”

    李局长很不耐烦地呲他:“还有什么屁事?”

    李熏然:“请半天假,我和凌远要去民政局领结婚证。”

    李局长反应过来,问他:“小远在你身边吗?”

    李熏然很不高兴,亲爹居然叫我全名叫凌远小名,感觉自己已经不是亲生的了,他骗李局长道:“他在开车,还有,这通电话我是开了扬声器的。”

    李局长:“……”好说话的长辈形象宣布破产。

    李熏然笑得直蹬腿:“哈哈哈哈哈哈哈爸我骗你的!”

    李局长生气了,他冷冷哼了一声,然后表示:“请假找你上级,不要越级上报。”

    李熏然的笑声戛然而止,等他想挽回脆弱的亲子关系的时候,李局长已经挂了电话,后来李熏然又播了几个回去,都被李局长掐掉了。

    得罪亲爹,还是当自己上司的亲爹,真心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

    李熏然看着手机屏幕一脸不高兴,还是选择去跟队长请假了,但他直说了早上有事,会尽早归队,并未详细解释请假的原因。

    凌远把身边的动静都听了进去,正在想李熏然是不是不太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要领结婚证这件事,李熏然就在这个档口跟他解释了。

    “我要给他们一个惊喜,不能让黄队跟我的那群队员通风报信。”李熏然歪着身子对凌远说,“等等拍张结婚证书发朋友圈,让他们也开心一下。”

    凌远微微悬着的心又落了地,他笑了笑说:“年轻帅气的李副队一声不吭地结了婚,怕是给他们的惊吓多于惊喜吧?暗恋你的警花估计要难过很久了。”

    李熏然闻言一摆手:“哪有,我们刑侦队就是个和尚庙,有姑娘考进来不出半年准结婚,没被那群饿狼扒拉走那肯定是考进来前就是已婚了。”

    “李警官,水深火热啊。”凌远说。

    李熏然非常同意。

    他们聊了几句就不在继续这个话题,早上车多路况复杂,他不能长时间分心与李熏然聊天,李熏然则要打一通电话给妈妈,做足好儿子的应做的所有工作。

    李熏然把妈妈哄开心了,民政局也到了。他们赶到的时间巧,人不算多,很快就走完所有程序拿到了红色封面的结婚证。李熏然盯着结婚证里的照片看了有一会儿,感叹了一句:“好快啊,和做梦一样。”

    跳过恋爱这个步骤,从认识到结婚只要三天,时间算起来不足48小时,这速度可以跟坐火箭相媲美了。

    凌远没有表态,握着李熏然的手腕就把人往门口带。李熏然一直没说话,凌远猜想他正在怀念已经逝去的单身生涯,沉默着把李熏然重新塞回车里,去往另一个地方。

    李熏然缩在副驾驶座里来来回回看两本结婚证,回头往窗外一看,不对啊这不是往市局的方向走吧!

    “去……去哪儿啊这是?”李熏然翻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其实距离中午还有几个小时,可办完正事没能却不能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上依旧令他有点良心不安。

    凌远从容地打着方向盘转了个弯:“证都拿了,戒指总要有吧?”

    李熏然想的是凌远已经是二婚了,一切从简比较好,于是说:“没什么必要,我去现场的时候不能戴戒指,你上手术台一样不能戴。”

    凌远十分坚持:“戴的机会少也必须有,不光是戒指,结婚照要拍,婚礼也要办,你觉得酒席麻烦的话我们可以办西式婚礼,至于婚假,等我们都有空的时候去旅游吧。”

     李熏然说不出话来了,如果他和凌远的感情基础能深厚一点,现在估计会当场跪下唱《征服》。

    “我是再婚,所以我那边估计不会请太多人,还得靠你这边的亲人朋友来撑。”凌远说着还拍了一下李熏然的膝盖,“你是初婚,说不定这辈子也就结这么一次婚,如果你的结婚对象是简瑶,你肯定想让她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新娘,别的我不能多说,只是希望你不要留下太多遗憾。”

    李熏然听得直接捂住脸,他十指修长,这么孩子气的动作被他做出来意外地不显幼稚,他等了等,发现凌远没什么表示,就偷偷从指缝里偷看对方。

    凌远无奈:“干什么呢?”

    李熏然立刻作拭泪状:“凌院长您说得太感人了,我都快哭了……”

    “我看你啊,”凌远怼他,“入错行了,你就该去当个演员,估计能一窜而红。”

    李熏然听完乖乖做好,摆出一副好孩子的模样。

    早高峰过去后,凌远这一路走得还算顺畅,他们俩在进行初步协商之后选择了一个走高端路线的小众品牌。事实上市面上的男士对戒选择余地不大,撇去款式识别度高、仿制品多如牛毛的几款,可供选择的就更少了。李熏然和凌远都比较倾向于素圈,成熟内敛,佩戴几率也比较高。

    素圈也有素圈的讲究,通常人工打磨的戒指会比机器打磨的佩戴起来更加舒服,手指的长度、粗细要与戒指的宽度相得益彰,两个人试了好几款,有时达不成一致,有时缺了其中一个人的型号,最终他们买下的是一对内圈镶了一枚钻石的铂金戒指。

    付账的时候,两个人又有了小分歧。

    这对戒指的价格对凌远来说不算太高,可对李熏然而言就是一整年不吃不喝才能买下的贵重物品,而现在李熏然表示要自己付账。

    凌远劝他:“证都拿了,你付和我付有什么区别?”

    李熏然顺着他的话表示:“那就我付。”

    凌远没辙,只能由他去了。

    这个品牌还提供个性化服务,戒指内部可以刻上两个人的名字,李熏然和凌远觉得是个好主意,在摘下戒指的前一秒,李熏然一爪子摁住了凌远的手。

    凌远很是疑惑地望着他。

    李警官拿出手机,郑重其事地说:“先拍照。”

    这回连专柜的柜员都跟着笑了起来。

    “好,你想怎么拍?”凌远问道。

    “就……这样嘛。”李熏然把戴着戒指的左手伸过去,圈住凌远的指尖,一连拍了好几张。

    直到凌远送李熏然回市局的时候,李熏然还在车里来回捯饬那几张在凌远眼里一模一样的照片。

    凌远说:“满意就发,不满意就删,真不懂你们现在年轻人。”

    李熏然的食指在手机屏幕上戳来戳去:“要修图,修完再发。”

    凌远发觉,自己跟李熏然可能真的有代沟,不是一条,估计有三四条那么多。

    等李熏然在朋友圈发出了满意的照片,凌远都把车开到市局外边了。

    “你要不要等等再进去?”凌远问已经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的李熏然。

    李熏然不明白了:“等什么?”

    “等你的同事好友都看到这条朋友圈,这样你进去的时候就能享受到鲜花和掌声了。”凌远说。

    李熏然随手拍了一下车门:“他们这群单身狗不抓我去阿鲁巴就不错了!”

    他显然忘了自己在三天前还是“单身狗”的一员。

    凌远忍俊不禁:“好了别贫了,上班去吧。”

    李熏然蹦蹦跳跳地下了车,回头给了凌远一个飞吻:“要想我哦!”

    凌远点点头,又问对方:“要我念着你,你怎么能小气到连一个告别吻都不给我?”

    李警官闻言打了个激灵,当即闹了个大红脸,火燎尾巴似的拔腿就跑,速度快得惊人。

    凌远望着对方远去的背影,心里更加确定,自己的的确确不太了解现在的年轻人。

    好玩归好玩,怎么就这么不禁逗呢?


-tbc-

最近在晋江写文的好基友天天找我拼文,我没办法只能一直写更新,好想偷懒,可是又不想轻易认输,好气吖。

Q-Q感觉我日更你们更不爱我了,这是为什么呢。

16 May 2017
 
评论(37)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