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朋友,结婚吗?12

☆先婚后爱

☆没有逻辑

☆不定期更

☆写哪算哪

☆随时完结

————————————————————————————  

    写请柬,日常腻歪。

  

  12

  写请柬也是个技术活。

  李熏然在午休时间骚扰了自己的同事们以及老爸,差不多把婚礼可能到场的人名字都登记好了,如果按照中式酒席,大概能坐个七八桌,算上拖家带口的,总人数估计要上三位数。

  等他晚上回家,和凌远一道吃完晚餐来到书房,看对方拿出两沓请柬和两支钢笔,才意识到自己中的凌远的“圈套”。

  当初凌远说不请人的时候李熏然也就那么一听,并未当一回事,可现在两个人坐在一起写请柬,自己这边是数十个人,凌远那儿只有七八个名字,这个对比好像有点可怕。

   请柬虽是凌远设计完成,红色飘金纸看起来也足够讨喜,李熏然翻开发现内里没有打印任何字样,这就表示他们俩要写完所有内容,不是像李熏然以为的只要写好名字就可以的。

  “为什么要选这种请柬?”李熏然握着钢笔一脸苦相。

  “之前我也有想过用那种有固定内容的请柬,”凌远跟他解释道,“你那边肯定有几位你父亲曾经的同事,现在他们已经升到很高的职位,纯手写的请柬比较尊重人,再来你的同事如果发现自己的请柬和你给上级的不一样,心里也会有些想法,干脆一视同仁都手写吧。”

  李熏然想了想,认同了凌远的说法,对方为自己考虑得周到,李熏然还挺感动。他应了一声又低下头看手里的钢笔,银色拉丝的笔杆雅致又不失华丽,配上金色的笔尖,无形中显示出它不菲的身价。李熏然又瞧瞧坐在自己左手边的凌远,凌远手里的钢笔是黑色的,笔盖上有环绕的花朵纹样,没有李熏然手里的那支招人,略有些朴素。

  凌远写字行云流水,他很快将一张写好的请柬摆在李熏然的面前,对他说:“就照着这张的格式抄,别把时间地点写错了。”

  “我哪有这么笨。”李熏然嘀咕一声,想起册子里的数十个名字,他就特别想逃避现实。所以他在凌远认真写请柬的时候偷偷拍下两支钢笔,调了调光线,发到了朋友圈里。

  凌远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搁下笔望向他:“还在干什么?”

  被抓了个现行的李熏然险些从凳子上蹦起来,他连忙抓起笔,一脸正经地盯着凌远写好的那张示范请柬,并说:“我我我已经开始写了!”

  凌远笑了笑,继续手里的工作。

  他要请的人不多,没过几分钟就写完了,凌远将请柬摊开晾好,等墨水干透后再按照折线折起,请柬外边有个红线系成的蝴蝶结,凌远很喜欢这个设计,好像有了这根红色的丝线,自己和李熏然就能被系在一起似的。

  是个好兆头。

  处理好薄薄几张请柬,凌远这才想起身边的李熏然,后者皱着眉瞪着红色的请柬,比起新郎官,倒更像一个在做考试卷的后进生,真是一脸的苦大仇深。

  看得凌远忍不住笑了起来。

  李熏然被他这一笑惊到了,手一滑直接蹭在了刚写好的字上,还未干透的字迹立刻变得模糊,李熏然惨叫一声:“完啦!”

  凌远饶有兴味地落井下石:“再写一张就好了,有多买。”

  李熏然跟个吃瘪的孩子似的扁扁嘴,看起来很不开心。

  “好了好了。”凌远拿过李熏然抄好的名册,将后半部分撕了下来,搁在自己的手边,“我帮你写一半。”

  李熏然立刻又开心起来,重重地“嗯”了一声,潦草地擦了擦被墨水沾染得有些脏污的手,拿起一张新的请柬,继续在“革命”的道路上前进。

  四月的天和李熏然的脸,都一样说变就变。

  凌远拿了一张李熏然写好的请柬,字迹清秀,看起来不太像出自一位年轻刑警的手笔。或者说,李熏然这个人并不像凌远最初时想象的那样充满侵略性,李熏然又一双热情似火的漂亮眼睛,也有着一颗平和温柔的心。

  凌远不得不对他和对方的相遇心存感激。

  写请柬对于李熏然来说有那么些无聊,大半个小时之后李熏然坐不住了,噔噔噔跑上楼,说是要给凌远泡杯茶,回来的时候却“顺带”拿回来了一整个果盘的水果,抱着吃得很欢。

  凌远拿他没办法:“要不你别写了,剩下的我都帮你写完。”

  李熏然欢呼一声,得了便宜之后他还不忘卖乖,往凌远嘴里塞了一个最红的草莓。

  怕草莓上的水滴在请柬上的凌远只能侧过身子,吃完草莓后他问李熏然:“哎,你的手洗干净了吗?”

  李熏然一看,赶忙将右手藏到了身后。

  凌远了然:“别给我水果了,不想吃。”说罢他继续写起了请柬。

  被嫌弃了的李熏然稍微有那么点委屈,不过水果的甜味带来的愉悦感很快压过了那么点负面情绪,他很快消灭了草莓车厘子油桃黑李,洗好果盘后去洗手间认认真真地将自己的爪子清洗干净,再在书房里找个舒服的位置窝着。玩了十几分钟的手机游戏之后他才想起了自己刚发的朋友圈,打开之后显示有二十多条评论,三十几个赞,几乎达到李熏然发朋友圈的最高水平了。

  李熏然受宠若惊,仔细看看评论后才发现大家都在拜土豪,搞得李熏然哭笑不得,不知该如何回复。

  就在这时,同事发了两张TB页面截图给他,里边的两支钢笔看起来甚是眼熟,可不就是他们正在用的那两支么?

  他用的那支银色的钢笔是奥罗拉的限量款,凌远用的那支则是百利金2013年的特别纪念款,李熏然心想凌远真是将精致的生活态度延伸到了方方面面,然后用五分钟时间唾弃万恶的资本主义。

  虽然凌远跟资本主义的联系也不太密切。

  让时间宝贵的凌院长一个人做着机械重复的工作好像有些不妥,李熏然搁下手机,重新在凌远身边坐下,可他一拿起将近五位数的银色钢笔,手就开始哆嗦,心说把这支笔摔坏了岂不是和用一沓百元大钞砸凌远的脑袋一个意思。

  凌远哪里猜得到李熏然究竟都在想些什么,只能对李熏然报以不解的眼神。

  “嗯……你一个人写好像太累了。”李熏然说,“我觉得我还是得帮帮你。”

  凌远笑了:“倒变成你卖给我一个人情了。”

  李熏然妥帖地放好笔盖,说话就不太过脑子,他说:“我都是你的了,还有必要在乎什么人情不人情的吗?”

  凌远楞了几秒,不过很快就说:“是这个理儿。”

  两个人干活要比一个人快不少,几十张请柬铺满了桌面,火红火红的一片,看起来相当喜庆。等最后写完的墨水干透了,李熏然和凌远折好请柬,再按照每个支队、李熏然的同学朋友、李局长的同事分门别类地归置好,第二天李熏然把它们分发下去的时候就不容易手忙脚乱了。

  做完这一切,凌远闲不住,拿起李熏然登记的所有名字过了一遍,而后问:“熏然,你没有准备给简瑶的请柬吗?”

  话音刚落,凌远只见李熏然的脸迅速垮了下来,一副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心虚模样,看得凌远心里咯噔一声,他伸手握住了李熏然的几根手指,柔声说:“怎么了?”

  “我就是……怕你介意。”李熏然勾住凌远的手指,这话说得相当没有底气。

  凌远知道,李熏然怕自己介意是很小的一方面,他心里过不去这关才是真,但凌远觉得,迟早要面对的事情,还是早些面对比较好。他劝说道:“你跟我说过,简瑶是你的发小,你几乎是看着她和她妹妹长大的,她虽然拒绝了你,但她绝对不想闹到跟你连朋友都没得做的地步。熏然,你不该伤一个好女孩儿的心。”

  李熏然立刻就羞愧了,耷拉着脑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熏然,你不用担心,”凌远十分耐心地劝导对方,“到时候我帮你撑腰好不好?”

  “又不是去打架。”李熏然很快调整好心情,捞了一张请柬回来,在凌远的眼睛前晃了晃,“你写还是我写?”

  凌远一下就把李熏然指间夹着的请柬抽了出来,理所应当地说:“当然是我写。”

  李熏然不解:“为什么?”

  “第一,我的字比你的好看。”凌远大言不惭地说,“再来,你又不是人家前男友,争着写什么请柬。”

  李熏然乐了:“是前男友就能写了?”

  凌远思考片刻,又道:“那就是挑衅了。”

  李熏然笑点低,笑得双肩耸动,直到歪到凌远身上:“听说有个姑娘,结婚的时候把前男友聚到一桌,那才是真的挑衅吧!”

  “熏然啊,说真的,我挺想见见简瑶这姑娘。”凌远先把简瑶的名字空出来,将其他部分先写完整,一边写一边说,“能让你喜欢惨了的女孩儿,一定是个不错的人。”

  李熏然吸吸鼻子:“我怎么闻到了一点醋味儿呢?”

  凌远居然也不反驳,他说:“你知道就好。”

  李熏然嘿嘿一笑,心里特别暖,之后他说:“其实我觉得自己眼光很不错。”

  “何以见得?”凌远问。

  李熏然站了起来,搂住凌远的腰就往沙发那边拖,凌远吓了一跳,手里的笔也落在了书桌上,他低声骂道:“闹什么,请柬还没写完。”

  “别管什么请柬了,”李熏然轻巧地把凌远往沙发上一扔,自己蹲在沙发边手指灵巧地解对方的衣服纽扣,“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

  凌远茫然的表情刺激了他,他揪着凌远的衣襟,把凌远扯过来,毫不客气地啃咬着那两片微凉的嘴唇。经过最初的懵懂和之后的惊讶,凌远开始回应李熏然的亲.吻。

  夜还很长,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可做。

  李熏然觉得自己眼光很好,那是因为他第一次见到凌远,就预感到眼前的这位,极有可能是将来能和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虽然很武断,但现在看来,事实正是如此。

  -tbc-


03 Jun 2017
 
评论(20)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