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无差相关 谢绝转载 拒绝质疑人物和KY的评论 作者不凶 急了锤人
 
 

【然远】朋友,结婚吗?04

☆先婚后爱

☆没有逻辑

☆写哪算哪

☆随时完结

☆假装有目录 01 02 03

————————————————————————————

    爸妈都先叫上了,还能怎么办呀。


04

    凌母震惊了。

    凌远也震惊了。

    李熏然……李熏然不想活了。

    刚才他还在提醒凌远不要说错话,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凌远临场发挥相当优秀,他自己反而嘴瓢了。

    还是瓢得特别厉害的那种。

    还能不能好好做人了,李熏然欲哭无泪。

    俩小辈和老太太杵在门口,每个人都非常想呆在角落里静一静。最先反应过来的人依旧是凌远,他握住了李熏然的手,用指尖挠了挠对方的掌心,然后笑着说:“这么主动呀?”

    李熏然压根就没听懂凌远是个什么意思,胡乱应了一声。

    “妈,这是熏然。”凌远又转向自己的养母,用最平常的语气说道,“我们要结婚了,先带他回来见见你们。”

    凌母一时间都想不到把这两个人打包扔出门这个选项,只是机械地重复了凌远话里的关键词:“结婚?”

    “对。”凌远回答道。

    “小远回来了?”凌景鸿在书房等了半天也没见到人,这才循声走出来,走到门口见凌远带了个帅小伙回来,笑着问,“这是哪家的孩子啊?”

    李熏然整张脸都憋红了。

    “爸,您也别管他是谁家的孩子了,反正再过几天就是咱家的了。”凌远一左一右揽着李熏然和养母往里走,还不忘提点李熏然,“妈都喊了,现在再叫声爸不委屈你吧?”

    简直是公开处刑。

    李熏然现在是骑虎难下十分难堪,他知道凌远是在给他台阶,不然刚才叫了“妈”,现在再叫另一个“伯父”好像怎么都说不过去。他想了几秒,还是屈从了,用正常音量叫凌景鸿一声爸。

    于是凌景鸿也震惊了。

    凌景鸿懵了好一会儿,才招呼凌远李熏然:“……进屋再说吧。”

    四人在沙发上落座,最初的几分钟里谁都没能找到合适的话题,空气十分安静。凌远接过李熏然手里一直勾着的袋子,交给了自己的养母。

    凌母向李熏然微微点头,算是领了李熏然的好意。

    凌远没有像另外三个人那么不自在,他觉得李熏然这个人真挺好玩儿,在自己家的时候像个多动症患者似的坐都坐不住,现在不仅腰背挺直,连动弹好像都不太敢。

    “小远,你刚才是说……要结婚?”凌母憋了半天,终于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您不是前几个月还说,如果我不结婚就不让我进门么。”凌远话虽如此,对养母的态度却是一如既往的尊敬。

    凌母急了:“我当时的意思是叫你和念初复婚呀!”

    “阿忆。”凌景鸿立刻制止妻子,“别提念初了。”

    凌母对凌景鸿的态度心知肚明,他向来都偏向凌远这个懂事却有点冷情的养子。他越是这样,她对凌远离婚这件事的态度就越糟,压抑了几个月的火气一下就被撩着了:“怎么就不能提念初了?念初那么好的孩子,跟你的宝贝儿子结婚都十年了,你儿子倒好,说离婚就离婚,一点都不念旧情。”

    坐着的四个人里只有李熏然一个外人,他插不上话,又不知该怎么安慰凌远,于是偷偷摸摸拍了拍凌远的手背。

    凌景鸿刚想反驳自己的妻子,凌远却先了一步,他对养母说:“妈,念初会和我离婚,我的过错自然是多一些,但您和爸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也应该明白夫妻间的很多事是不能用对错来下定论的。和我在一起已经成了她的负担,在和我的婚姻里她感受到最多的是疲劳、痛苦和无力,在这种情况下,我除了放手,还能做些什么呢?”

    凌母把脸往别处一扭,气呼呼的表示她暂时不想看凌远。

    “孩子的事,我们俩就不要瞎搀和了。”凌景鸿剥了一个橘子,搁在妻子的手心里,“小远都这么年纪了,能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大事。”

    凌远很感激地向养父点了点头。

    短短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李熏然大致摸清了凌远家的相处模式,和自己家民主自由的气氛不同,凌远家长辈和孩子的身份是不能逾越的,凌母对凌远的意见虽大,但实际上她无法左右凌远的行为,会发脾气大抵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凌景鸿爱自己的妻子,不过他在情感上更倾向于凌远,也更照顾凌远的感受。

    凌母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凌远,她说不过凌远、凌景鸿又不支持她,她就把话题引到了李熏然的身上:“你真的想和他结婚?我就先不说性别问题了,他工作那么忙估计以后也顾不上你,即便现在你很喜欢他,以后你还是会埋怨他不着家,到时候怎么办?再离婚吗?”

    李熏然听凌母这么说,心情反而好多了,态度再怎么凶悍,这还不是担心凌远吃亏么?老太太看来也是刀子嘴豆腐心。

    他稍稍控制了一下面部表情,使得自己看起来比较诚恳,他说:“我和凌远在交往之初已经明确过工作的强度和性质,真要说的话,我是刑警,他是医生,可能谁都顾不上谁,但我们认为可以接受这种生活,不会因此产生矛盾。”

    凌远闻言,不由得对李熏然“小朋友”有所改观,想来也是,一个年轻的刑警支队副队长,口才总不会太差。

    凌母不服气地哼了一声。

    李熏然灵光一闪,忽然就get到了老太太喜欢听什么,立刻开始了自己的表扬:“……妈,你别觉得我年纪小不管事儿,将来凌远肯定还得听我的话,他要是再气您,我帮您揍他出气儿。”

    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凌景鸿直接笑出了声。

    凌母也笑了:“你这一口一个妈叫得可真顺口。”

    李熏然没皮没脸地说:“我看见您和爸就觉得特亲切,就提前改口啦。”

    “老凌,你也听到了。”凌母转向自己丈夫,“熏然说以后会帮我收拾小远,到时候你可别心疼啊。”

    凌景鸿搂过妻子:“孩子的家事,我才不多管。”

    李熏然看了眼凌远,发现对方也要悄咪咪观察自己,他心想这真挺神奇,自己好像莫名其妙地过关了?

    凌远给李熏然点了个赞。

    之后凌远的养父母和李熏然的关系熟络了些,尤其是凌远的养母对李熏然真是越看越喜欢——她家的俩儿子,一个太懂事,一个太冷清,凌岳不需要她管,凌远作为养子,她从以前就缺了几分底气。李熏然有点跳脱,可又没有凌欢那么咋呼,她向李熏然倒豆子似的抱怨凌远总是不回家,李熏然也能耐心停下来,并表示在婚后就是绑、也要让凌远一周回来看二老一次。

    凌母想,这话真是,怎么听怎么舒心呀!

    其实老太太特别好哄,不就是缺一个跟她站在同一战线的人么?

    “熏然是刑警呀?”凌母说话时语气很是关切,“工作是不是很危险呀?”

    “是有点儿。”李熏然说着有瞅了瞅凌远,“万一受伤呀,这不是还有凌院长给我兜着么?”

    “你这孩子。”凌母笑着拍了一下李熏然的手臂,“还是小心些。”

    “知道啦~”李熏然特别乖巧地应了一句,又说,“还是妈心疼我。”

    老太太笑得开心极了。

    就在他们四人聊得最开心的时候,大门突然开了。凌欢还没进门呢就在外边大喊:“爸!妈!你们肯定不知道我哥找了个男朋友,还是个警察呐!是不是很意外,有没有很惊喜?”

    她在门外叽叽呱呱说了一通,完了发现屋里一点动静都没有,遂甩掉鞋子光脚进了屋,还边走边喊:“爸!妈!!”

    嗓门比李熏然还大。

    结果凌欢一过转角,看见家里不知有爸妈,还有在医院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二哥凌远,甚至有……凌远那个“传说中”的警察男友。

    凌欢:“……你们在家怎么都不出声儿啊?”

    “看你高兴,不好意思打扰你。”凌景鸿道。

    凌欢瞬间跳脚:“你们也太过分了!!”她噔噔噔噔进了房间,把门摔得嘭地一声。过了没多久她又抓着手机从卧室冲了出来,冲着李熏然一顿狂拍。

    “欢欢,别闹了。”凌母忍不住说。

    “我可没闹。”凌欢翻看着手机相册里的照片,然后对李熏然和凌远报以甜美的微笑,“是不是呀?哥,嫂子?”

    李熏然憋笑到内伤。

    凌欢很满意:“不错,很帅,我去跟同事们分享大新闻了,么么哒!”

    凌远:“……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不成!”凌欢一口气冲到卧室门口,回头跟凌远说,“在家你又不是院长,不准跟爸妈告我状!”

    说罢,门嘭地一声又关上了。

    “我这女儿啊,”凌母向李熏然解释,“还不就是老头子和我的俩儿子宠得,无法无天的。”

    李熏然笑着说:“欢欢有像你们这么好的父母,还有两个好哥哥,她可真幸运。”

    凌远很同意李熏然的说法,然后纠正道:“再过不久,估计就有三个哥哥了。”


    -tbc-

说服凌母(1/1)


05 May 2017
 
评论(22)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